初一新生军训日记
军训第一天
初一(1)班赵欢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到了军训基地,就立即到宿舍换好军装,出去排队。穿上军装后,感觉自己就真的像一位军人了。随后,我们跟随自己的教官,到一定的位置上进行了各种训练,教官也在认真严格地指导着我们。训练的过程中,我们顶着烈日,汗水从我们的脸颊中流下,但我们知道这是军训,要有军人的气质。不管烈日多么炎热,汗水怎么流淌,都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这一天,我们学唱了军歌,站军姿等等。虽然这一天中,感到很累,但是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修正我们的不良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培养自己的品质,养成良好的风范!
新生军训现场 汗如雨下
我知道了:不管再苦再累,都要坚持到底!正如校长在开营仪式所说:“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
初一(5)班倪建
今天早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背着行李包走进了树人中学西大门的篮球场。因为这是我刚进入中学的第一次军训,心里十分想体验一下军队生活,也十分想当一名中国解放军,持着武器保卫祖国的边疆。
进入篮球场时,那里已是人山人海,有许多同学都已站在那儿等候。虽然人很多,但队伍却很整齐,每个班都分得很清楚,不一会,我便找到了自己的班级队伍。没过多久,老师就开始点名了,之后便踏上了这次军训的路宝应国际教育基地。
在途中,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和我新交的朋友王文鑫聊一些有关军训方面的事。可能是我们的运气不好,堵车了,过了好长时间才可以走动。
来到基地,教官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严,但我们的教官却总是笑嘻嘻的。之后,我们进入宿舍换衣服,去操场整队,中午午饭后就休息了。后来又学唱了一首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和一些基本动作。
最后我想:我热爱它就必须付出汗水,毕竟军队永远是严肃的一件事!
军训第二天
初一(2)班包正东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早上天刚亮,太阳就绽放出缕缕阳光,投过高大的树木直射到训练场上。一声军哨声,我们立刻从床上爬起来,穿衣、洗漱、叠被、打扫宿舍,教官们一边指导着我们整理内务,一边催促着我们,不一会儿,我们就跑到训练场集合。今天训练的主要项目是站军姿。说起来,这个跟我们平时玩的游戏“木头人”很相似,起初我们也觉得有趣。可是时间一长,我就觉得难受了,汗水从额头上流下来,像一条条蚯蚓爬,小腿也酸涨的厉害,可是没有教官的允许,谁也不敢动弹一下。从昨天开始,我们就领略到了纪律的严肃性,同时不少同学也受到了严厉的处罚。
军训现场 我们在练拳
当然,军训生活也不是枯燥无味的,在紧张的训练之余,休息的时候,就是我们大展歌喉和做游戏的时候,这个时候,严肃的教官忽然变成了活泼的大孩子,带我们唱歌,鼓励我们表演节目。今天我们隔壁的三连好象在跟我们比歌喉比声音,我们很不服气,于是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二连跟三连拉起歌来了,大家不甘示弱,一个比一个有气势,一个比一个有精神,最后也没分出个高低来,在大家开心的笑声中结束了拉歌比赛。
这一天真是让我们回味无穷啊,真期待明天更紧张更有趣的军训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