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军训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初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
第一天上午,我们一开始就练起了“立正”。要知道,“立正”站一会简单,可要一直“立正”,那就难了。首先,两肩要尽量向后张,挺胸收腹。其次,两腿并拢,不能有一点缝隙。两个脚后跟并拢,脚尖张开,呈60度。然后,五指闭拢,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手与裤子之间不能有一丝缝隙。最后,还要微收下颚,使脖子向后顶,眼睛还要向上望15度。
不一会,我们已经快承受不了了。一二十分钟以后,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想擦,却又不能。满头的汗都在往下流,有几滴汗已经流到了我眼睛上,真是很难忍受。教官还鼓励我说:“站的不错,继续坚持。”
顿时,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凉爽,似乎外界的炎热,也被教官一句鼓励的话带走了。
就在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原来,教官们不光是一个个严格、雷厉风行的人,更是一个个关心他人、爱护他人的人,心得体会《初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
下午,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来到了篮球场,组成整齐的队列,这是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球场上太阳照得茂密的大树垂头丧气,只听见教官不时地教我们做动作,发出一阵阵洪亮的口令,这就是一名军人的风范。教官那一阵阵口令就像带领我们进入了军队一样,我仿佛感觉到自己就是一名军人!
太阳光无情的将矛头直指我们,那汹汹的来势又岂是薄薄的云盾可以阻挡的?同学们已是汗流浃背。看着同学们那湿透的衣服,我满以为他们会倒下,然而大多数同学们都坚持住了,只有个别因为体制原因无法训练。我想这也许就是在锻炼我们的意志吧!现在的独生子女一个个都被家长宠坏了,养成了娇生惯养的习惯,刺眼的阳光无情地照着我们,它一定是想看看我们的毅力是否薄弱。不过,我们都不会被这点困难所吓倒,有耕耘就一定会有收获,也许不是今天,但一定在不远的将来!
这次军训,虽然很苦,但苦中总是带着快乐,5天的军训结束了,真的结束了,我看到的是我们班的团结、努力。这次军训,是我们进入初中第一个影响我们的深刻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