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词语。就在8月23号早上6点30分,我的5天军训生涯从现在开始……
原本、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但在我心中,就像是晴天霹雳。
带领我们初一(2)班的教官,他叫翁教官(注:“翁”是第三声)。总教官在讲台上讲完话之后,每个班都到指定的位置上训练。我们跟着翁教官来到了篮球场..整理好队伍,便开始训练了。
第一天,他先教我们站军姿,必须不能动。在那炎炎的夏天里,在那“可爱”的太阳公公底下,站了多少时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时间过的特别的慢。我正视前方,汗水一直在我身上流下。渐渐的,我感觉脚底下很热,快要着火似的...终于、可以活动了。我赶紧擦了身上的汗水。“10、9、2、1、停”虽然教官给我们10秒的活动时间,但其实3秒也不够。
你要知道、其实坐着没比站着好多少。地上有蚂蚁,而且地面上又热。有时候,口渴了也不能喝水,因为一喝水就会流汗。水壶放在那里,原本的凉水,被太阳晒得都变热水了。其实,这位翁教官也不是整天摆着个脸的嘛。。休息的时候,他有时会和我们开着玩笑,感觉也挺幽默的。但一严格起来,可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
倘若如果我们当中有人动,或者讲了话,就必须会有惩罚。全班罚,只有那个讲了话的人不用做。你知道教官罚我们什么么?不知道吧..他罚我们抱头蹲下,跳前后动作,还一个口令10个动作。有时候,如果有人对教官讲了脏话,又要罚。这次又不同..男生俯卧撑10下,女生蹲下起立10下。有的时候,男生最惨!本来是做10个俯卧撑的,教官数到“5”的时候,又从“1”开始。。那个教官还说小学数学没学好。。哈哈哈!搞笑!不过...男生滴命运就是咋么滴悲惨~
接下来的几天都差不多,都在练操。练什么稍息阿停止间转法阿跨立阿敬礼阿起步行进阿如果踏步不整齐,就干脆不踏了,鸭子走到操场上。现在我觉得,原来青蛙跳比鸭子走要好~
…………
我清楚的记得那两天……
那天回到宿舍,不久,电话打来。我接电话。是妈妈!我顿时眼睛红了。眼泪飙了出来。我赶紧擦干泪水,把声音调整好,但我知道,声音始终还是有点抽泣。听着妈妈对我的嘱咐,我又哭了……到了晚上,一整晚想着妈妈。又忍不住了。我轻声的抽泣,枕头上满是我的眼泪。那晚,我真的突然好想妈妈……哭了许久,直到哭累了..才睡。早上起来,感觉眼睛肿了..有点睁不开……
还有那天、我在洗澡。突然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我一开始不敢确定,但她确实是妈妈的声音!我叫了一声。听到了回应。又哭了~我不敢大声哭,因为妈妈在外面,我在洗澡。我出来后,看到妈妈..眼泪又流了。本来我以为,可以忍住的。可是我就是克制不住嘛~洗衣服的时候,妈妈在旁边指导着我...我说话的声音都变了但我还是好想说,好想你~……
来到饭堂拿饭,吃饭的时候,妈妈坐在我对面。一直嘱咐着我,一定要吃饭,不能不吃饭啊~我又抑制不住,尽管、这里有很多人..但眼泪还是哗哗流出来了。。我也不想。。但是没办法。。吃完后,妈妈要走了...趁还没上课,我向妈妈讲着这几天军训的情况,说着说着,眼睛红了。其实、好想要跟妈妈说,军训真的真的好辛苦!但是、我还是没有说出来..上课铃打响了,我要回教室了,妈妈要回家了……
最后的一天、是汇操比赛。这几天的努力全靠今天了。我们的汗水、我们的辛苦、我们的累,有没有白费也靠今天了……
果然、老天没有辜负我们。初一(2)班得了二等奖。虽然..这个成绩并不是最好的,但是也不错了。证明这几天的汗水没有白费...我很开心,因为这也意味着终于结束军训了。我们和教官照了相,当作是留念吧。。
翁教官也“功成身退”了..其实我知道,我们班的同学都挺喜欢这个教官的..在最后临走之前,还跟我们说了一番话。我们班也送了一个水果篮给教官,送他离开……其实、我也很感谢这个教官这几天对我们的训练,尽管很苦..但还是有收获滴!
我收获了很多、要说也说不清楚。我只知道、在这5天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做任何事都要有坚定的意志品质。这句话,是以前小学的时候教我们语文的黄校长经常说的一句话。现在我也懂得了...忍耐、也是意志的一种。
以后、初中的生活就要真正开始了。我也要开始努力、不能辜负大家滴期望。初一也增加了历史、生物、地理这几门课程……
我想、我会加油的!祝福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