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习习,天空湛蓝,没有一朵云。这些景也许是在预告我们今天的军训应该是顺利的。
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我们机械地重复做着动作。看到飞来飞去的蝴蝶在空中优雅地跳舞,瞧见那在半空中飞翔的蜻蜓自由自在地嬉戏,难免会有些羡慕。可这,不正是对我们身体和意志的考验与磨练吗?看着教官们的会操表演,时不时赞叹着。和我们比真是天壤之别!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教官带着我们学习踏步走、齐步走。看到我们毫无秩序的步伐,对我们说:“你们是一个整体,不管怎样也不能只顾自己,还要替周围人考虑。”是啊,如果我们不团结,在战场又能怎样?只不过是战斗中没拿枪的士兵。如果不团结,就没法像拳头一样出力,因为不团结,就好像是只为自己,不为他人。总之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
下午,我们站了36分钟的军姿,感觉时间在一秒一秒地流淌,但没有人当逃兵,没有人放弃,在那一瞬间,我们仿佛是白杨树,扎根边疆、建设边疆;我们是青松,在昂首挺胸、毫不动摇地站着;我们是桃花心木,在克服困难,寻找水源……。只要坚持,就可以战斗到底。我们是所向无敌。
早早排队来到操场,我们看到了我们可亲可敬、威武挺拔的教官,他穿着绿色军服。同学们一到操场就叫热,拿手当扇子为自己扇风,可是一眼望去,穿了两件衣服的教官一动不动地看着我们,眼神里透着坚定不移。
当太阳公公还藏在云里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练习35分钟的军姿了。虽然“大火球”还没有升起,可是清晨的凉爽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仿佛蒸笼一般的炎热。同学们没有站多久便皱起了眉,个个腰酸背痛,热得脸上豆大的汗珠,汗水也早已浸透衣服。即使如此,我们纹丝未动,因为我们明白“坚持就是胜利”,更何况得知教官们每半天就要站3个小时以上,并且无畏寒冬酷暑。教官们的坚定不移与无畏让我们无比崇拜,而更多的,则是以此精神为目标的学习与锻炼。
老师在我们军训的同时,默默关心关注我们,一边为我们轻轻擦拭汗水,一边紧张地处理班里事务。看着她们劳累的背影,我悄悄地在心里默念了一句:尊敬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甜丝丝而凉爽的滋味正如她们对我们的关怀与笑容,无声地滋润着我们,正如那句“润物细无声”。
教官们的可贵品质和严格要求,老师们的关怀备至及润物无声让我更加期待明日的军训。我渴望,我期盼,明日的军事演出决战中我班能勇夺第一。为教官、为老师、更为我们自己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