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仅是一种对于身体素质的锻炼,更是一种对于心理素质的磨砺。今天,是我作为一名新初中生的第一天军训,第一天,我就深深感受到了军训的辛苦。
第一个动作就是站军姿。我认为,军姿是一个最基本,也是最考验体力和耐力的动作。军人的所有动作都是在军姿的基础上完成的。站军姿看似简单,实际上非常的不舒服。汗流浃背不能擦,腋窝里黏乎乎的也不能动;阳光刺眼也要睁开眼睛抬头挺胸;腰酸背疼也要坚持着不动。对我们来说,二十分钟军姿已经够受了,可对于军人来说,他们早已经习以为常,并且站的时间更长。而我我又怎能屈服于这小小的困难之下?
军姿让人更加有气质,并拥有站如松的品质,更让人通过军姿明白前线军人的辛苦与劳累。军姿让我明白,面对任何困难都要坚持不懈,不要为了看似过不去的困难而叫苦连天。因为实际上,没有困难是过不去的,自己才是困难面前最大的障碍。如果我们能够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其实就获得了军训中最难能可贵的坚持的品质。
橄榄绿的军装,象征着军人的威严。当军人们们站成笔直的样子时,橄榄绿便成为了军训中最绚烂的风景。
迎着金色的秋风,沐着丹桂的清香,伴着嘹亮的口号,我们的军训进入到更紧张的阶段。全校十六个方队队形整齐,九百多名学子英姿飒飒,铿锵有力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整个校园溢满军训的滚滚热浪。
“九班,九班,非同一般!立足雅实,共创非凡!”这雄壮有力的口号声喊出了我们1409班五十九名学子的共同心声,喊出了我们的虎虎军威。在史教官的严令下,我们全神贯注,严阵以待,每一个动作我们都竭尽全力,认真做好,坐姿如钟,站姿如松,行动如风。由于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我们1409班先后六次受到学校的点名表扬,这给了我们更多的自信和鼓励。
一天六七个小时的操练,说不累是假的。一次36分钟的军姿站下来,只觉得腰酸背痛腿发麻,脖子僵硬眼发花。但是我们没一个松懈的,一个个咬紧牙关坚持住。孟子说过:“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从中,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学校进行军训的良苦用心。
艰苦的军训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团队精神,懂得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毅力。军训是我们新学期最重要的第一课。上好了第一课,我们就有了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军训是一首青春之歌,“一、二、三、四”是它的音符,“立足雅实,共创非凡”是它的歌词,让我们唱好这首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