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军训让我知道当一名军人是多么艰苦。在军训期间,我们天天练习步伐、站姿、坐姿等,这常常使我们腰酸腿疼、脖子痛,但是,我一想到保卫国家的军人们,变下决心坚持下来——军人都是这么练的啊!于是,慢慢地,我在军训中学会了坚持到底。回来后回顾一些不懂的问题,便发现任何事物都要坚持到底,一面想尽一切可以解决的方案,一面坚持下去:我如果在学习当中遇到不懂的问题,那可不会轻易放过。我会认真琢磨,反复思考,坚持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我绝不充许有任何退缩的念头;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相反,我会去克服它,去战胜它。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输、和困难战斗到底的劲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任何人都是一种考验,我们要去战胜它,就少不了坚持——拿破仑曾经说过:“胜利属于最坚忍的人。”是啊,困难,算什么!
以前,要是我遇到一点小问题,我试一下,不行,就退缩、逃避,但现在我不会了!我在军训当中学会了自强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困难,算什么!
在这短短的四天里,我不仅仅学到了军人的毅力,还学会了团结合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蚂蚁逃生都利用合作的力量,我们人类为何不能?可想而知,合作的力量是多么重要!
在这短短的四天里,在这次的军训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在人生最艰苦环境中一定要坚强,要勇敢地面对的哲理。我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这四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辛苦和汗水,但使我受益匪浅,还让我感到我长大了!
这四天的军训,让我懂得:困难,不算什么!辛苦,也不算什么!只要坚持,只要坚强,任何都能够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