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我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最后检阅。为期八天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结束,然而它却给予我们甚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是的,短短的八天军训,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立正稍息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记得八天前,我们刚着军装,一个个都还是新兵蛋子。但我们一个个都以饱满的热情接受着太阳的洗礼。烈日下,汗水流出坚强的河!记得几天前,姚教官一个个帮我们纠正军姿;一遍遍帮我们重复口号;一排排帮我们训练齐步跑。让我们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军人! 八天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八天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那创造中的和谐摩擦出美丽的火花。看吧,统一而整洁的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愈见丰美。不是吗?那汇报表演上,跃跃欲试的激动,齐心协力的合作和抵制不住的欣喜,无一不在表现着我们五十三颗紧紧相连的心。团结的动力使我们胜利的那一刻,涨红的双脸,雀跃的欢呼,又让我们真实地体验着这份欣喜,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
短短的八天军训结束了,这八天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友情,什么是努力,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团结。更让我懂得了——这几天的汗水没白流!
(二)
随着我们的脚步走出泉景分校的大门。为期三天的军训生活就此结束。在这三天里我们二班经历了从低谷到高峰的蜕变。
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校园,带给了我们新的开始。很新鲜,很疲惫,很兴奋,幸福的笑容挂在我们晒得黝黑的脸上,“第二名!”优异的成绩让我们骄傲地向老师和家长汇报!
在这三天里我们懂得了团结就是胜利的道理,只要我们团结了胜利终究是属于我们的。后几次的成绩足以说明这一切。
军训开始第一个科目,初学乍练的我们,可能是气势不够加上声音太小,仅得到了第十名的成绩。下午的第二个科目,老师和教官对大家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同学们都鼓足了劲刻苦训练,取得了进步了三名的较好成绩。第二天,训练的科目是齐步走,不仅要求每个同学的动作规范,而且要求全体同学整齐划一,教官不厌其烦地教了我们二十多遍,在烈日下大家一起操练,嗓子喊哑了,汗水止不住地流淌,但我们没有一个人去擦。终于练得有点眉目了,同学们都松了一口气,结果成绩又一次滑落了下去,排名比昨天还降了一个名次。下午的项目是原地踏步走大声喊呼号,我们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认真训练,一点也不敢松懈。“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的名次提升到了第三位,我们很高兴。第三天上午的科目是齐步跑,我们劲头更足了,在教官和老师的辅导下认真地训练,纠正不规范的动作。总指挥对这次汇演很不满意,让每个班加练。丛教官说:“如果进前三,我们班就不用加练了。”结果出来了,我们班得了第二名,同学们都激动地欢呼雀跃起来。下午的总汇演的任务更重了,是把所学的全都表演一遍。我们班第十二个出场,我们认真努力的完成了任务。“第一名十二班,第二名二班……”以下的我没听清楚,但我记住了属于我们的辉煌。这成绩是属于我们初一二班的老师和全体同学的,是我们集体的力量铸就了这次辉煌!
在此军训中我们要感谢亓老师,汪老师,丛教官。是他们保证了我们的安全;是他们为我们在一直操心;是他们为我们一直辛勤劳动;是他们在我们困难时给予我们及时的帮助;是他们在我们休息时一直在给我们做后勤工作。我由衷的感谢他们。
军训的生活虽已结束,但我将带着军训的成果走进新初一。
(三)
时光一闪就过去了,但无数个美好的回忆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挥之不去……一一题记。
在踏入省实大门之前我们还是一群不懂事的孩子,在省实中的生活让我们逐渐长大,不仅懂得了许多道理,还感受到了一份浓浓的情谊。
这是一种不曾有过的感动,在老师和同学之间,同学和同学之间,还有我们和教官之间,升腾出一种不同寻常的情谊,让我们的心紧紧的联系在一起,震撼着每个人的心。
刚见班主任老师的时候心中生出了一份不喜欢,因为她凶巴巴的样子。也是一种孩子般的心理,让我对她产生了一种抵抗的心理。但在军训六天中,我感受到了她对我们特别关心,如同父母一般的关怀却有别于父母的溺爱。她把自己的爱心分给每个同学,她有时也会恨铁不成钢的骂我们。但是我们却在那笑中看到了一丝温暖,足以融化一切的温暖,我们会为了那微笑而努力的。
说起我们的李教官,我心中不由生出一种自豪感,在他身上我感受到这种气势是其他教官没有的。在这六天里,我学会了如何做人,拥有了坚毅的信心,训练出了强壮的体魄,这都是李教官给予我的,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一种精神,一种无畏的精神,带着它我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片广阔的蓝天。
(四)
军训,在21世纪来说,已经不是很稀奇的了。每个人在体验军训时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有甜,有苦,有欢,有泪。
我们初中的第一次军训是学校里进行的。当然,所有人在军训前总是笑容满面,可在结束的时侯,脸上的表情却是“无法想像”的。
军训时,教官很严格。训练当中,我们有时看到别的班休息时,好像“望梅止渴”似的。当休息时间一到,大家都赶紧坐坐,玩玩,都希望可以多休息几秒种。可是休息的时间总是那样的短暂,教官一叫集合,大家都会“心不干,情不愿”的“飞快”的冲向教官那边集合,因为迟到会被惩罚。就因为我们班训练时刻苦,所以在检阅时,我们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虽然我们的军训很辛苦,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在困难面前低下了头,都挺了过来。虽然第二名的成绩令我们都感到很意外,但是这都是我们用心血换来的,我觉得我们当之无愧。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还会有更多的困难等着我们去挑战,但我们一定会努力去克服,不让命运主宰我们,让我们去改变命运。
(五)
八月二十日,我们伴随着夏日的阳光以及徐徐的暖风,开启了我们的军训生活。在军营的大院中我们没有好吃的饭菜,没有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权利,没有随时随地玩手机电脑的自由。有的只是严厉的教官以及永远也不会完的训练。
军训的第一天,我只有一个感觉——累。酸疼的腿无言中道出了一切。训练的内容比较简单,就是训练的时间比较长。晚上,我们学习了格斗,我比较喜欢格斗,学起来也觉得很有趣。前几天的训练内容都差不多,晚上会有一些活动,例如说拉歌,我们一起玩的很开心。后几天,我进入了队列示范班,虽然远离了同班同学,但我也结交了更多的朋友。训练的难度也不像一开始那么难了,我们很享受在军队的生活。
训练时也有一些小插曲,例如说某位同学带病坚持训练导致最终晕倒。很佩服她,但我不欣赏她的这种做法,因为身体是自己的,无论在训练时还是在休息时,一切都应该以自己的身体为重。身体不好还怎样训练。
军训时,我们班中也出现了很多的好人好事。当某位同学受伤时,其他同学纷纷拿出自己的药,贡献给受伤的同学。在最后一晚的表演中杨璐同学当起了联络员,整个表演我们在坐着欣赏的过程中,杨璐一直站在幕后,当一个默默的奉献者。有的同学主动组织表演活动,为我们班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