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关于努力的作文
就快要开学了,就要和小菏暂别了,有点不舍吧。!不过,我每周都会回来看看你的。这些天烦得很,家长们整天在我耳边不停的念叨着:你要怎么怎么好好学习,你可是爸妈的希望,你要当我们叶家人的第一个大学生啊!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那一天,得知自己能上一间自己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最好的中学时,那般的高兴呦!要知道那好似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啊!我的亲朋好友知道后,除了向我表示祝贺,还不忘嘱咐上几句,我感谢之余都快要烦死了。那时候就在想是不是我错了,是不是我跟本不配做那间中学里的一员,是不是我比别人笨……我也不晓得那时候我怎么会萌生那样的想法,是我高兴过头了,还是担心过头了,反正啊,那时候的我,肯定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想想也是,来自外界的压力那么大,我已法承受。现在离开学越近,这种感觉就越是浓烈。
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能去一间好的中学是福还是祸?要说好呢?师资强,学生生源好!这样一来,绝大部分的学生都是“狠角色”那么压力必然就大,其实压力本身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考验,我就是怕自己遇到这些考验的时候会退缩,控制不好自己,跟不上节拍。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害怕自己会颓废。
那样子以后走上社会既没有文凭,又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在残酷的竞争面前就必定要被强者淘汰。那又有什么用呢?我很清楚自己的不足之处,也很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做。我妈说:“天道酬勤,要有信心,勤能补拙,谦虚礼貌待人,勇敢面对困难。既不能对自己完全没有信心,也不能看不起别人。”
我知道这些我做不到,就算是为了明天,我也要尽力。假若上了中学还这么吊儿郎当的,其它的暂且不论,最直观的结果就是一张无情的退学通知书。从现在开始,我要立志,不管怎么样都不辜负了父母对我的期望。多想告诉他们,你们的女儿不比别人差。可是我觉得现在说这些话,都太早了,等到我学有所成的时候,不用我说他们也会为我喝彩的。
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了。我要戒骄戒燥,努力奋斗!
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