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作文高一5
午饭过后,天空一下子暗了下来,屋里变得很沉闷,我跑到阳台上去透气。马路两旁的树一动不动的,像是被施了定身术一样,树上的知了也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街上的人变少了。
天空的云朵像一层厚厚的棉被,也不知是谁不小心把墨瓶打翻了,把这厚厚的棉被染成了黑色。一道闪电划过,把这厚厚的棉被,割得支离破碎。接着雷声像个凶恶的巨人,在暗黑的天空上怒吼着,那声音就如同一只很大的空油桶从高高的台阶上蹦跳着滚下来,又大又长。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楚贤,快把衣服收起来,别被雨淋湿了。”妈妈边喊边忙着关窗户。
刚收好衣服,天便刮起了大风,一阵阵狂风把树吹得东倒西歪的。刚刚的沉闷被一扫而空。纸屑、树叶、塑料袋在狂风中四处飞散。经过一翻折腾,淘气的小雨点来到大地上玩耍,它们是应该雨群中的侦察兵,不一会儿,雨群来了。那气势就如同千军万马一般横冲直撞。一道雨帘从后山漫过来了,顷刻间就把大地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街上的几个行人,躲闪不及,很快被这些调皮的雨滴,打成了落汤鸡。匆匆忙忙地寻找躲雨的地方。瞧,邻居的王阿姨正一手提着菜蓝,一手拉着小女儿飞快地跑回家去,不过她们身上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大半。街上五颜六色的花伞渐渐多了起来。行人的步伐变得匆忙了许多。街上五颜六色的伞花交织在一起,别有一番情趣。晶莹剔透的雨点,奔向大地在地上溅起了一朵朵美丽的水花,很快地上的积水横着淌。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很。一阵辟哩啪啦之后,天空便放晴了,雨后的空气透着一股甜润的味道,雨把所有的浑浊全部带走了,天空也恢复了它一望无际的碧蓝,几个调皮的男孩正在路旁打水仗,,只见他们用力地踩在泥水里,溅起的水花很快把同伴的衣服弄湿了,同伴也不甘示弱地回敬了他一脚,快乐的笑声回荡在雨后的小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