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句话真是经典中的经典,可是最近我们的“命根”却时常跌下悬崖,因为,老师考得太多!
为了迎接期中考试,我们大大小小的考试,掰着指头数都数不过来!真不明白为什么要因为一场考试而要做那么多的试卷。但是,恼人的可不只是这些,连家长们都开始疯狂的买习题扔给孩子,我敢保证,我们班的每位同学都处在“题海”之中。这不,明天就期中考试了,我竟然一点也不紧张,反倒有些小激动——终于可以脱离“题海”了。
经过一晚上的充电后,期中考试终于来了。今天爸爸妈妈特地早早叫醒了我,怕我迟到!来到学校后,我发现教室正处于“高潮阶段”,大家玩的都超开心,语文书也只是摆在桌子上做做样子,反正老师们不在,何不趁这“大好时光”嗨一把?大家都在与别人策划考试时怎么传答案,我却默默不语,东一笔西一笔地在纸上画着。唉!我也想和别人“合作”呀!只可惜,可恶的老师临时调位,我被调到了挨着空调的角落里。和学霸小陈分离了不说,现在我所处的地带,整整一个“学渣地带”,和他们合作吃亏的只能是我。虽说不想“合作”,但那些学渣巴不得让我传答案给他们,这不,正呆呆地想着,前方的王云哲忽然扭头对我说:“姐!考试时让我抄抄不?看我多可怜!”这样的人我见多了,懒得理他,没想到他把“大道理”都搬出来了,什么“三校联考,拼的是总体成绩,你让我抄,总体成绩就上去了……”。分析的头头是道,还好老师及时出现,他不敢再说了。
“好,现在请同学们将桌面上任何有关语文的东西都收起来!”一个扎着马尾辫的老师柔声说道。虽说她的声音很甜美,但在我听来却异常恐怖。试卷一张张传过来,整个楼道里静的诡异,只听各班里传来“唰唰”声。音响里传来录音,我抄起水笔奋笔疾书,这些题目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相反,一个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可即使这样,我还听到时博浩偷偷向王云哲“求救”的声音,唉!叫你平时不好好学,现在知道难了吧!我一边写着“按课文内容填空”,一边默默祈祷阅读简单一些。我平时在阅读上错分较多。兴许是祈祷有了作用,这次的课内阅读是写过十几遍的,而课外阅读虽然没考过,但答案就在文中。可惜的是有一道题出的特别难懂,这个题是“标横线的话用了哪几种说明方法”,它个题至少要写出三个说明方法,可我知道的说明方法只有三个:举例子、例数字和作比较。举例子和例数字是肯定有的,可作比较呢?我来来回回看了几十遍标横线的句子,眼睛都有些生疼,可就是看不出个“作比较”来。唉!事到如今,随便蒙一个吧。我咬咬牙,在上面写下了“排比”二字。虽说排比是修辞手法,但写上总比不写好。还好,整张卷子下来,只有一个难题,所以仅仅一小时,我就搞定了整张卷,并检查了好几遍。但让我疑惑不解的是,马翊轩竟然还和李宇昂扔纸条,我亲眼看着马翊轩将纸条扔在桌子下面,然后李雨昂捡起来偷偷地猛抄起来。明明那么简单,为什么要传纸条?正困惑着,老师忽然暴出一句:“你卷子还想不想要了?知不知道这是考试?”我好奇地一望,原来是郭晨曦说话被老师抓住了,老师站在他旁边也敢说话,胆子真大!半小时的时间一眨眼过去了,很快,收卷时间到了,我一身轻松的交上试卷,跑去跟小陈对答案,果不其然,只有那个“说明方法”错了,别的暂时没发现错误!
紧张的语文考试过后,便是我深爱的英语考试了,英语是许多人的恶梦,但对我来说,小意思!因为我上着英语辅导班。在即将考试之前,王云哲那小子又去求李雨昂了,他一次次地抱住李雨昂的大腿往外拖,真是“惨不忍睹”。开考了,我轻轻松松将一个个答案写上,半小时不到,就全解决啦!Yes!
虽说英语十分简单,但简单过后就是令我伤脑筋的数学考试了。这几天由于我认真复习,这次数学试题我基本上都答上了,考试后和别的同学对了下答案,基本上都一样!
其实,期中考试并不可怕,只要你认真对待就可以了。真正可怕的是,期中之前的那个“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