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早晨作文
轻轻合起记忆的簿册,时光将你我隐去。只剩下冬天的那段回忆承载着那段岁月,静静思念。
家乡的冬日
济南的冬天,风小,日光而且温晴,而我家乡的冬天很有趣。
早晨在太阳出来之前,天微微亮的时候,你走在小路上,在路边有一种不知名的枯草,上面有一种很奇妙的冰花,洁白,透明,五片花瓣,金莹剔透,直径在三到五厘米左右上山时在山脚下,摘一大把抱在怀里,这种枯草到处都是,而有那漂亮的冰花的也只有那短短的的几十米山路有,为什么山上和山腰都没有呢。这对于我来说到至今也是个谜。
想看到更美的景色,还要继续往上走,不过这早晨的山路可不好走,路上有一层薄薄的冰,一步一滑不过为了这么美的景色我不但要走还要快走呢。到了小河沟,那几米高的“瀑布”上结满了大大小小的冰柱,千姿百态,各种形状,漂亮极了。我看见了赶紧放下手中的冰花走上前去,掰了一个我自己认为最漂亮的冰柱拿在手里,越拿越凉,只好左手放右手,右手放左手,哎!课时太“美味”了,拿在手里,用舌头不停的添。
到了山顶,那一片美丽的漂亮的霜花,在树上,在草上,在岩石上,那每一件“冰雕”绝对都是一件艺术品,长的;短的;粗的;细的。像树;像草;像花。“太美了”我忍不住赞叹。作文
我家乡的冬日就好是这样,很冷,让你躲着她;很美,让你想着她。也很值得怀念。
乡村的早晨
我似乎忘却了黎明,因为这大地第一缕光辉的引导者已在喧闹的地区中被车水马龙的街市所遮盖,留下的,只有太阳毒辣的光和暗夜幽怅的沉寂。
繁忙的生活让我在同一条路上不断徘徊,虽然我一直在渴望,和稻禾一样,向往甘霖的到来,但这条希望好像已经在无休止的工作中隐没,不经意的回忆,让我找到真正属于晨的土地……乡村?
又一个黑夜的将尽,远方黑夜中已泛出了一丝殷红。但没有光,远远望去,好像一口井,虽有水波反映出微弱的粼粼之光,却还是证明了它被黑暗的吞噬。
我跨着单车走出了这徘徊的城市,虽然它此时那般安静,但是谁都明白,这个黎明不光顾的地方终究是一片喧嚣。作文
回首望去,他隐没在星光中,好像孤井下贪婪的青蛙,只等待光的到来,开始又一个畅想,回忆。
我眼前的路已渐渐崎岖,两边没有什么树,有的也只是稀稀落落的垂着头,在夜声中安然酣睡,却又像一队散漫的护卫,守候这条路被人再一次踏过。作文
黎明还没有展露一角,我却最早来到最近的一个村落。它没有城中的高楼,有的只是一些俨然的屋舍和守夜人悠长的打更声。一切都那么寂静。似乎和城市一样,但是,这星星点点的光那样柔和,和着更声,便是一支夜曲,在黑夜中指引着一个方向,光的方向……
我把车子停在了一棵老树旁,倚靠着干枯的枝干,等待那场忘却的升腾。
那楹如一丝刚染过的未干的缎带,不经意中被投入冬日黑澈的泉中,在平静中扩散着原本凝结的朱赤。转眼间,天边已在它的漂流中褪去了几分幽暗,红色中点缀着星光,如腰带上凝翠的宝石,又好像映入河中闪亮的月光,随河在天际间粼粼波动,这段时间,正是天河平静的时刻,没有一丝风浪躲过众生的眼睛,妄想不经意间把光阴撒下。
红色愈深,映得脚下的土地如江南丘陵一样透着泛微的生机,让大地变成一条醇香挥洒的溪流,慢慢的流动,流淌到我的心中,在依然茫茫的夜色中沉醉……
一丝金灿映来,让我倏忽中惊动,不知何时,太阳的晖已撒在天的一角,把原本朱红的河变成了秋季特有的橙色,撒下第一缕柔和的弱光,在大地间散去,远远闻到一声鸡鸣,仿佛第一个认知光的到来,骄傲的吹唱一支悠长的乐。
天地似乎也听到了这声悠长的号角,抖动着散漫的筋骨,也一起翘首期盼,和我一样似乎在回味这久远的时刻,在橙红后吹唱着最后的曲调。
天已露些微白,我知道黎明已走了,它的生命在一天中不过几刻钟罢了,在一天到来时,便隐去了那反有的余晖,如昙花一样,散落在这土地上,被风吹散虚无的意识,只到黑夜再次到来……
这就是黎明。
它和烛焰一样没有温暖,但它启迪了太阳,指引着第一片光芒来到俗世的故土,撒下灿烂。
我跨着单车向回慢慢的移去,光投在我的脸上,明媚,宁静,平淡,生机……
农人出来了,却没有一丝出醒时的疲惫,他们不会去欣赏黎明,不过,从他们眉间黑色的皱纹中却显露了一种被黎明之光滋润的油亮。
乡村,果然是这样,没人在乎是否黎明,但是黎明只属于乡村,这片乡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