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园,森林是野生动物的家园,池塘是小鱼儿的家园,天空是小云朵的家园,而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
地球给了我们水源与森林,给了我们美丽的环境,也给了我们清新的空气。可我们人类又是怎样对待自己的家园的呢?
听爸爸妈妈说,以前的地球是很美的,到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空气十分清新,使人心旷神怡。可是现在,地球变成什么样了呢?那些美丽的花草呢,那些湛蓝的天空呢,那些成群结对向南飞的大雁呢……它们都到哪里去了?这都是人类的“杰作”。他们对森林。水源巧取豪夺,毫不珍惜,慷慨大方的挥霍,造成一系列的生态灾难。据我所知,目前全世界的工厂和电厂每年排入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有50亿吨;科学家发现,今年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的面积和深度都创下了历史纪录,完全修复需要60年时间。而海洋由于遭受污染也出现了200个“死亡地带”;触目惊心的环境污染随处可见:天空昏暗、空气污浊、污水横流、垃圾围城……,连远在冰天雪地的南极企鹅体内也发现DDT等农药残余,珠穆朗玛峰遍地狼藉?蓝天碧水已经成为许多人儿时的记忆和遥不可及的梦想,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触目尽心呀!可人类却依旧不改“风格”依然滥用化学药品,二氧化硫。碳氧化物等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进入大气中的废气种类很多,已经产生危害而引起人们的注意的就有一百多种。大量的废气进入大气层中,必然破坏大气原有的化学性质,对人类的环境产生很大的危害,它能让我们患肺癌而死,使全球面临变暖危险,使冰山融化,使整个地球秃顶既减少,使大量农作物随气候变化而迁移,造成许多农作物减少。总之,大气污染对于人类是一场大灾难,可是人类却还是肆无忌惮的破坏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现在虽然还只是初中生,不可能为全人类的环境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保护学校的环境做起。同学们,我们是未来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责任感,为美化地球净化地球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珍爱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清风常拂绿柳,碧水永伴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