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作文:我谈3.15消费者权益
315来了,来的比往日更早些!大概在一个月前,各个汽车厂商就开始严防死守这个本来是为消费者的节日。我想不仅仅是汽车厂商,其他任何能和消费者联系起来的厂商都有点惶惶不可终日的关注着。当然这里面不包括什么中石化、中石油之流的流氓企业,因为他们自己就是315,所谓的三要一无(天天要、月月要、年年要;对消费者一无是处)正式他们真实的切身写照。
大概一个月前,有汽车厂商的朋友就开始忙的不亦乐乎,原以为是市场销售的火爆导致工作量的加大,一聊天原来是315惹得祸。本来315是一天,结果他们已经上升下延了一个月,结果是天天315。这三月份的每一天,都得和各种消费者进行你死我活的战斗。其实消费者本身属于弱视群体,他们没有什么自己的阵地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有关系的,就直接内部消化解决了,能够内部消化解决的,消费者-厂商皆大欢喜。
但此类情况发生的概率基本为零,消费者经常为了自己的爱情投诉无门,于是市面上就经常能看到各种火爆直播。如老牛拉大车的,车展围堵的,举着大旗喊冤的,板砖砸车的,各种现象层出不穷。
针对类似以上的意见,我们的媒体开始重视了,收集各种产品缺陷,用户声音进行大范围的传播报道。占领了舆论,就等于占领了市场。在给消费者意见进行反馈的过程中,很多媒体也从中发现了挣钱之道。你不是不给我投广告费嘛!那我就给你来些负面报道,今天报道了,你不搭理我,那我明天继续,非得一决生死不可。
平时厂商一直在维护媒体的关系,而且在平时领导们也不会太关注媒体的声音,所以一般情况下,媒体的负面宣传往往就不了了之,或者简单的费用支持就搞定了。但自从前法定了这个消费者权益日后,媒体们是越来越会利用手中这块阵地了,当然是打着消费者投诉的名义。其实媒体维护权益是应该的,但应该站着维权的角度,持之以恒。不能为了自己的一点私利而拼命去弄点什么。
媒体们应该检点下自己的方法,厂商加大对消费者的重视,315是个很好的日子,但我们更希望的能够每天都是315。
从去年的315到今年的315,一年的时间内出现的问题应该说不少,仅食用的东西就有含三聚氢胺的有毒奶粉和牛奶,有毒的豇豆,经过注水和喂食含有激素的各种肉类,打了农药的蔬菜,抹了催熟剂的水果等等等等。老百姓受到伤害后,所有的处理结果只不过是杀鸡吓猴,并没有涉及到任何政府官员。至于其他方面的假冒伪劣的东西,恐怕是没有人能说的清楚,如今市场上已没有可以放心食用的东西了。年年都是大张旗鼓的宣传315,年年宣传过以后还是老样子,有什么意思呢?据说高级官员们吃的都是由专人管理的无毒无害的东西,谁又会管老百姓的死活呢?
前天下午,给诊所打扫卫生的老马昨天突然没来上班,他为人老实,干活实在,自打来诊所工作后从来没有过一次这种不请假没来上班的事。他家离这很远,又没有电话,也联系不上他,妻子说他和护士小赵是亲友,又住在一个村子里,他来这里上班又是经过小赵的介绍,我只好打小赵的电话,问她是怎么一会事?
小赵告诉我,老马的堂哥去世了,今天上午出殡的候时,老马唯一的女婿到他家帮忙,人下地入土后,中午喝了他们家招待客人用的酒,当时没觉的怎么样,睡了一会后突然难受,还没来的及送到医院抢救就追老赵的堂哥去了。据说其他喝了酒的人也有不适的感觉,但由于没有他喝的多才没有出问题。女婿家的人见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很气愤,把尸体抬到了老马堂哥的家里,老马堂哥的家人更是难过,刚刚办了丧事接着又发生了这样意想不到的倒楣事,全家人既要承受死了亲人带来的悲痛,又要给因在自己的家中帮忙喝死了的亲友经济赔偿,真是祸不单行呀?
宣传315的彩车又上街了,斜挂着彩带的各级领导又在电视镜头中出现了,每年一次的晚会也就要开场了,这一切的切似乎向人们表明,今天这一天消费者又有权了。看着这一年一次的315庆典活动,笔者不由得不去想,这有什么意义呢?
每年315之于厂家犹如年关的工头,日子过得都不轻松,加上近几年央视带头一年揪一两个反面典型更是让很多厂家战战兢兢。不过除去315,一年还剩下三百六十四天却依然不属于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