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话题作文800字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不经意的出现在你的世界里,没有预兆的停留在你的心里,即使已经分别、即使远在天涯,却依然让你忍不住思念。
那些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朋友。
依然记得那天早晨,天气格外的凉,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忧伤的味道,连风儿也在替我悄悄诉说着离别。
我要转学了,要离开那些与我朝夕相伴的挚友,去另一个学校开始自己的生活。于是,在那样一个早晨,我离开了她们。
虽然已经离开,虽然不能再朝夕相伴,可是我和她们也并不因此而失去联系。离开之后,我们用信件来保持联系。漂亮的信纸上记载着我们的友情。在信里,我们诉说着学校的趣事、乐事;在信里,我们诉说着各自的学习、烦恼;在信里,我们倾诉着对彼此的思念;
那个时候,特别期待星期的到来,因为在星期天的时候,我们便可以相聚,以解相思之苦。我们一起疯、一起闹,不知疲倦的追逐,时间虽短,却充满了快乐。
也许,就是从那时起,便认定我们的友情会永恒,纵然时间、距离也难打败。我也在心里想着,我们一定会实现海枯石烂的诺言,因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我们对友情的共鸣。
日子如流水般过去,不留一点痕迹,学习却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益繁重起来,我们的信件随之减少,联系也不再那么密切。渐渐地、渐渐地,就那么没有任何预兆的失去了联系。
在失去联系的日子里,思念如海潮般涌来,似乎要将我吞噬。
我总是在月色朦胧的夜晚,思念着那个与我为了一道题的答案而争论不休的那个你;思念着那个在我上课睡觉时替我把风的那个你;思念着那个我因走神而被老师提问在纸上给我写下答案的那个你;思念着那个在操场上和我一起奔跑的那个你;思念着那个在我难过时默默安慰我的那个你……
我常常想着,我们再见时会有怎样的激动?
偶然的一天,我们在街上不期而遇,可是却没有想象中的惊喜、激动,只是相视一笑,淡淡的说了声“你也在啊”便匆匆离去。那么简单仓促的对白,再不知该如何言语。
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友情并不是那么无坚不摧,同样,亦不会永恒。留住的,只是那些逝去的记忆。
如今,当我再去看那些信件时,心里总是会微微的疼。或许,这就是物是人非吧。可是我,却依然忍不住思念,忍不住忆往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