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就羡慕那些有哥哥姐姐的人,小伙伴一起玩,两人发生矛盾时,一个撂下一句:“你等着,我回家找我哥(或我姐)”时,那眼神,那气势,分明就透着一股霸气。可惜自己既没哥也没姐,一直都觉得是很大的遗憾。直到后来我认识了你。
我们认识了快30年了,你一直都是温柔的笑,低声的说话,直到今天,我都没见你发过火。那时候上高中,我们住一个寝室,你对我们都很好,把自己从家里拿来的好吃的分给我们,尤其是我。现在想来,我那时就是个吃货,分享了你那么多好东西——豆粉,干吃了,方便面,干吃了,地瓜,干吃了。饼干、蛋糕,通通都干吃了。那时候总是弄的你满床饭渣子,可是你依然柔柔的笑,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真的很对不起你。
上学的时候我们那么要好,我心里一直把你当成了姐姐,比亲姐姐还亲,有什么话都和跟你说。你知道我脾气不好,一听见外面有人吵架,就害怕是我,赶紧跑出去看看。后来我们上了大学,不常见面了,但只要是放假,我们就天天在一起。你依然是柔柔的笑,低低的说话。我俩在一起的时候,你总是笑着听我说,自己很少插嘴。我一说起来就眉飞色舞的停不下来,可是你从过没有抱怨,也从没有打断过我,总是让我一个人说个够,直到现在依然是如此。
后来,我要结婚了,只要有时间我就上街买东西,那时候必定要打电话叫上你,你从来都是一个字:行。然后陪着我从东走到西,从南走到北。每个商店都要进去看看,然后把我买到的东西往身上一背,接着陪我逛……基本上天天都是如此。结婚之后我搬家,你依然是二话没有,帮我打扫卫生,买东西,收拾屋子,直到我完全安顿下来。可是后来我有了孩子,孩子身体不好,自己身体也不好,日子过得稀里糊涂,既不知道你恋爱了,也不知道你要结婚了,更没有帮你买过东西。现在回想起来,心里内疚的无以言表。参加你的婚礼时,看到姐夫之后,我就知道你们是一辈子的恩爱夫妻,因为上天保佑好人一生平安。
再后来,你也有了孩子,我们各忙各的,不能经常在一起了。可是我们从没有疏远过,即使不经常联系,我们的心永远都惦记着对方,永远都在一起。我有了烦心的事、伤心的事依然会给你打电话,你依然是不厌其烦的开导我,依然是柔柔的、低低的声音,从没有改变过。可是我从来没有听你说过你的烦恼和忧愁,你难道没有吗?你也没有姐姐,当你有心事的时候,你又和谁说的呢?
前年夏天,我生病了,很急,要去省城看病 。可是我老公偏偏有工作走不开,我不知道自己该找谁陪自己去,一遍遍的翻着电话簿,不知该怎么办。几个很要好的朋友找谁都可以陪我去,但是当时正放暑假,他们的孩子都不太大,都得在家照顾孩子,找谁我也不好意思。电话簿翻了好几遍,最后终于找到了我老公的大侄女陪我去的。后来当我和朋友说起这件事时,她们都说:告诉我们呀,谁都能陪你去的。当时我非常的感动。等见到你说起时,你用非常责怪的声音说:“你怎么不告诉我呀?我陪你去。” 我说:“你的孩子也不大,你得在家带孩子呀。”你说:“没事,他爸爸可以带他。但是你没人陪不行啊。”知道吗,当时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
去年秋天,我又再次生病了。记得那天天已经黑了,身体很不舒服,询问了医生,说应该马上去医院检查。我当时很无助,也很害怕,老公不在家,还没有人带孩子。忽然我想到了你,就给你打电话,我说了不舒服,想让你陪我去医院,你依然是那一个字“行”。到了医院见面之后我才知道,你老公还没回家,儿子一个人在家。天都黑了,我说孩子自己在家不行吧,你说:“没事,他爸爸一会就到家了。”后来,又听你不断的接电话才知道,你那天晚上要包饺子,你老公根本就不会,一直打电话问你怎么做。我心里非常过意不去,可是你依然柔柔的笑一笑说:“没事,不会的话,学学就会了。”后来你陪我在医院呆了将近两个小时,空荡荡的走廊里,亮着一盏暗暗的灯,除了我们俩再也没有别人,只有你柔柔的声音在回荡,不停的安慰我没事。等到检查结果出来,你高兴的告诉我没什么大事,那样子,竟然比我还开心。后来你帮我打了车才回家,也不知那天你家有没有吃上饺子。
虽然我从没当面叫过你一声姐,可是我早认定了你这个姐姐。现在我最想对你说的就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就是遇见了你,这就已经足够了。今生因为有了你,我不再觉得孤单,我成为了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如果有来生,如果有缘分,我们还做姐妹。那时让我做你的姐姐吧,把今生你给我的爱,n倍的还给你。要不然,老天让我再幸运些吧,来生能讨你做老婆,做一对神仙眷侣,直到30。
如果来生还能遇见你,我情愿投胎再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