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里的开心果
我是家里的“开心果”。
上次暑假,我和姐姐到池塘去打水仗,明知不是姐姐的对手,可还是下水了,结果成了“落汤鸡”。妈妈看了气得头发都快要竖起来了,举起巴掌就要打。我却往妈妈的胳肢窝里抓了一阵子。妈妈哈哈大笑起来。我赶快跑进屋里换了衣服,然后像电视里的人物一样对妈妈说:“母亲大人,饶儿一命吧!”妈妈哭笑不得,叹了口气说:“真是豆腐掉灰里吹不地,打不得。”
有一次夏天,我坐在电视机前不停地擦汗,妈妈就对我说:“冰冰,你把外衣脱了,凉快凉快!”我认真地说:“让人家看见了多难看。”妈妈说:“咱屋里又没人,怕谁?”我指着荧光屏上的人们说:“他们都在瞪着眼看咱们呢!”妹妹听了我的话,忍不住笑了,刚塞进嘴里的糖块被喷出老远,妈妈也笑得前俯后仰。我却莫名其妙,忙指着荧光屏上的人说:“别闹了,别闹了,不要影响他们演戏。”我们笑得更厉害了,这时,荧光屏上出现一个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在偷一名女士的项链。我见了嚷嚷说:“你看看,你看看,现在的年轻人真没出息,没钱就去偷,不知道自己打工赚钱,像啥话呀!”说完,我还赌气地将脸扭到一边,连看也不看了。顿时,屋里又爆发出一阵笑声,连向来严肃的爸爸也被我的话逗得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