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
新的学期对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新的教室、新的老师、新的同学。同学中好多都是新鲜的面孔,今天我就熟悉了一部分同学。
我的新同学浩浩长着圆圆的脸蛋,留着比较酷的发型,个子比我要矮一些,他特别喜欢笑,整天都笑呵呵的,让人感到很可爱。和他的名字仅有一字之差的王浩,脸型较瘦,个子和我差不多,总是喜欢做鬼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性格有点软弱小祥,动不动就会流泪,有些调皮的同学欺负他的时候,他表现出很害怕的样子,抱着头就大哭起来,样子有点可怜。上课最积极的要数文文了,她个子矮小,是个可爱的小女孩,梳着长长的辫子,她总是抢着回答老师的问题。最调皮的我感觉要算翟晓璐了,她扎着两个小辫,总喜欢给别人起外号,上课也不认真听讲,总在桌子底下偷偷的做小动作,把橡皮都会磨成面。可爱的小通性格活泼可爱,比较爱干净,快乐总展现在他圆圆的脸上。我的同桌罗欣茹,也是个调皮的小姑娘,她留着马尾辫,在她回头的时候,辫子总打在我的脸上,她的辫子是不是应该剪得短一些了。
每个同学都有各自的特点,我要努力做一个好学生,多发扬自己的优点,改掉缺点,让同学们都喜欢我!
同窗
她相貌平平,却从不服输;她成绩平平却从不服输;他并不出众,却说到做到......她就是我的同窗好友—鲁迪。
虽然她并不受大家的欢迎,只是只可怜的“丑小鸭”,可她有一种从不服输的精神。
记得有一次,班里举行竞选,她也参加了。竞选开始,很多同学都不敢上前第一个进行演讲,可她却毫不犹豫的走上了讲台,进行了演说,给同学们打了“头炮”。但因为当时她的成绩下降很多,再加上人缘不好,落选了。事后,她静静的坐在位子上,一言不发。我怕他想不开,赶忙劝她。他只是很坚定的对我说“下次我还要竞选!”我为她有这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感到高兴!
而她那种说到做到的精神,更另我折服!
一次,老师让一些同学介绍自己编写的作文集,参加班级评选。我很想介绍,却一直没有勇气。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她却勇敢的走上了讲台回来后她高兴的对我说“我真快乐!因为我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抓住每一次机会!”在她的启发下,我也大胆的走上了讲台......
她的乐于祝人,更让我记忆犹心。
那天,我正在认真的写作业,一用涂改带却发现怎么也用不动了。这可急坏了我。我正在左顾右盼的时候,她却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帮我修好了涂改带。望着她,我心里顿时涌上一股暖流,同时觉得万分感激。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从不服输、说道做到,而且乐于祝人的女孩。
在新的学期,我们这对同窗好友会互帮互助,发扬各自的长处,学习对方的优点,一起开始新的旅程!
同窗
我的同窗好友有许许多多,可谓是数不胜数、不计其数。你想知道有哪些“大虾”吗?那么就洗耳恭听吧!
“幽默大师”——赵思为:他,中不溜个子,小小的咪咪眼,尖尖的下颌,整天嬉皮笑脸的。谁见了他呀,便会把所有苦恼的事情抛到脑后,忘得一干二净。他十分的幽默,爱说爱笑,经常做一些滑稽可笑的动作,不得不让人捧腹大笑。老师叫他到黑板上做习题,他就故意挺起“将军肚”,肩膀一耸一耸的,舌头跟夏天的小狗似的,一伸一伸的,迈着卓别林的小八字步,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连老师都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辩论家”——张贺:她,快人快语、伶牙俐齿、据理力争,俗话说得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贺贺现在比“铁齿铜牙”——纪晓岚更胜一筹呀,现在她可是“金齿银牙”了!在河南油田“文明伴我行”知识辩论会上,她可是大显身手,让评委们都拍手称赞,真是一个气度不凡的女孩呀~!张贺与同伴们据理力争,使得对方理屈词穷、惨败而归,不禁“眼泪直流三千尺”呀~!而我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他们可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班里上课,有时开一个小小的对抗赛,张贺以她那“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全场的同学,连老师都佩服得五体投地呀~!“辩论家”这个绰号可是非她莫属了~!
“小才女”——刘真:她,活泼可爱,聪明机灵,口齿伶俐,美丽动人,善思好问,学习刻苦,成绩在班里也是名列前茅~!每年的三好学生都是非她莫属~!她的舞姿也十分迷人哦~!每次学校的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美丽的身姿。在金色的灯光下,她好似一只光彩夺目的蝴蝶在阳光下翩翩起舞~!她又好似一团燃烧的火焰,越烧越热烈~!多少人都被她的优美身姿所迷倒呀~!真不愧是“小才女”,样样出色。同学们又给她起了一个名符其实的绰号——“万人迷”~!
……
这就是我的同窗好友,一个个天真活泼,快人快语,能说会道~!真让我感到骄傲,自豪~!
同窗
她现在就在我旁边,正在借此次作文的机会积极主动地抖出一些我的陈年旧事,令我十分感动。――题记
一年级时,她是我同学了吧,没印象了,也许那时还小,不记事。
二,三年级时,一如既往地教导“男女授受不亲”如雷贯耳。
四年级时,一次期末还是期中考后,不知是唐老师还是王老师说成绩出来了,一些同学问第一名是谁。大家都望向她,她荣辱不惊,不,习以为常的表情镇定自若,眼神充满了自信。但老师嘴里说出的分明是我的名字,顿时全班哗然,嘘声四起,以示结果的出人意料。当时教师里至少有两个人脸红,一个是我,另一个是她。我的脸红有两层意思,一层是太高兴了,不好意思;另一层是感觉自己受到了嘲笑――同学们的嘘声中充满着怀疑。她的脸红可能只有一层意思吧:没有得第一,得了第二。
从那以后吧(我是说可能,毕竟年代久远了些)我注意到了她――活泼,开朗,讨老师喜欢。我们都是班干了,学习委员,班长,中队长什么的,好象都轮流当了一遍。或许是因为“工作上的关系”,或许是性格上合得来,自然而然的成了“死党”,我不想说“死党”,改成“很好很好的朋友”吧。小学六年就在共同学习,互相大闹,为对方取绰号而乐此不疲中过去了。
小学毕业后,我被分到了湘山中学,后来说了说,调到了全州二中。本来是成了初一(1)班的学生,后来说了说,又进了初一(2)班。开学那天,我和她在同一个教室,才发现,我们又成了同学。初中三年,我们的友谊像姚明一样进步很快。
中考后,我们都进了全高。没有奢想再一次成为同窗。但,不敢想的事又成了现实。
也许这就是缘吧?有谁知道呢?即使缘有到头的一天,但我已经忘不了――十年……
同窗
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眼中透着智慧,透着快乐。一头浓密的黑发,奔跑时多么潇洒,他便是我最珍贵的朋友。
当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是他主动认识我的,爽朗的笑,炯炯有神的双眸,是我至今不能忘怀的,“我们能交个朋友吗?”或许,幼时的我还不懂什么叫做“友谊”,可那一次,我真诚的接受了,并笑了。无从得知,是他那独特的人格魅力,还是灿烂的笑,照进了我的心田。
从那以后吧,我的生活中总能有他那豪迈的笑。足球场上,他身子矫健,奋勇冲击;语文课上,他能言善辩,出口成章;外语课中,他咏诗诵文,对答如流。
还记得,一次体育课赛跑,但条件是要背一个人。我还在犹豫,脚步欲迈出又没有勇气,这时,他箭步走来,一把抓住了我的手“go!go!go!”“ok.”我被那豪爽所感染。
比赛序幕即将拉开。我习惯性地看了看他的眼神和表情—我有些紧张,想从他那儿寻找些勇气与力量。深黑色的瞳孔,闪烁着一点即燃的火光,表情严肃,仿佛是一支在弦之箭,随时都要如光一般飞出去。
“三,二,一,开始!”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他熟练的跳了上来,我则低下头看着脚步,把握着节奏。行进之中,我忽然撇了一眼左边的对手,他们跟的死死的,怎么甩也甩不掉,心中的动摇促使我再次的犹豫,乱了脚步,险些摔倒。本想就这样放弃的,没想到他却更干劲十足了:“加油,别停啊,你不想赢啊?”这种感染,深深触动了我,斗志的火焰骤然点起,飞快冲向终点。
他就是我的同窗好友,热情、豪爽且不服输,是他用那阳光般的微笑,睿智的话语,彻底地改变了我,以及他身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