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生龙活虎,才真的像生龙活虎
我和磊同桌。磊说他抵制日货,建议我把手机扔在水沟里。我说我找不到水沟,于是磊拿我们的校服去印上鲜艳的“抵制日货”,以表示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之后我同他同宿舍,然后面对他的一次又一次无理取闹,包夜吃面,早上起床最早跑去教学楼徘徊。我很不习惯他把他活得像半个章鱼般的生活显现在我的面前,似呕非呕的。
十月的死寂沉沉,却不像死寂沉沉
我认识了个损友,站在一起损害他人形象的状况已经非常明显。我告诉他什么衣服是能穿的,他告诉我男人应该要有体香。后来他和我还有磊就常在一起讨论形形色色的男人女人,政治科教科书教会我们求同存异兼收并蓄。
十一月的根本不是肖邦
周董新专辑又出来了,磊喊人送来了一张外加几张其它。我说你小子饭都不吃就为买这个?他说他乐意,我说你乐意个屁,有种就买台cd机,别放在电脑上听。有些东西如果发挥不到他该有的劲爆点,那简直是对它的不尊重。磊沉默。许久,拿出他写的《依然范特西,依然泪在滴》。看了,真的很感动。
十二月的突如其来还有那一点点咸味的水滴
月初我就收到水稻给我的短信。呆呆,我鼻炎越来越严重了,穿白大褂的说了我的鼻子不可能再承受太大的刺激,不然它会烂掉。零二年的时候水稻就和我说过,到有雪的地方上大学牵着小女友的手逛校园是多么浪漫的事情。我确定我有些替他难过,眼睁睁地看着愿望被扼杀就好比被推进了深渊,久久不能落地的那种感觉。
一月的最后我们支离破碎
月底我们就可以放假回家过年,开学我们就会被分到另外一个班各走各的。早点分开早点结束我怎么也不觉得是件好事。最后我和磊在宿舍收拾东西,连再见也没说,伫立几秒,然后,离开。楼道有粉尘垃圾,可人去楼空。心里想,也许这是最好的离别方式,没有眼泪。
第二学期刚开学那天我就很累,往后一直都很累。
有太多事情想要去做,需要去做,没时间伤感也没时间流泪。
我要写的东西我竟然不知道应该标上哪个月份,那些记忆凌乱地铺垫在我脑中,似乎很难理清,只好接着乱下去。
有一天我趴了半节课后抬起头,空气开始有了点味道,阳光肆意地直射我的瞳孔,几秒钟,打了两个喷嚏。我突然觉得我很可怜像别人说的那样就像条爬行动物。我忘记了好多东西,以前的现在的。这个社会是否喜欢把人压迫得都爱上了健忘,健忘得落魄,落魄得带血。
有些东西逼你不得不爱上它。都不知道从哪时起才发觉某些诡异的音乐才确实可以被称作音乐,他们的叫喊才确实可以被称作叫喊。包含我想要的那一些东西,撕心裂肺的叫喊,听得震撼,听得无奈。他们也许没文化但他们有了乐队就有了钞票。他们也许对社会不满但是他们有了乐队就有了宣泄。我也很穷,我也对社会不满,但是我什么也没有。很难摸索得到那种愉快的生存方式,开始了不愉快地过日子,开始看不愉快的人们写出令所有人都惊愕的文字来指责甚至侮辱这个社会。似乎他们理解到同样是生存在这个社会的人,明白像我这样精神一次又一次被社会强暴的人不只是一个两个。于是他们代表着我们的心声去写我们需要的文字,于是就有了80后,于是高尚就属于他们。
之后我的生活都十分无里头,我投入了很多方面的很多东西却没有得到回报,把我体现得多么的无私贡献。我可以买了面包却又没胃口,我想扔掉却又觉得浪费,然后我想拿给狗吃却发现学校里根本没有狗。
我除了对坠落和无里头的愤怒之外,更多的是我慢慢习惯。习惯了不吃半点早餐却疯狂地喝水,习惯了穿脏衣服却疯狂地洗干净的衣服,习惯了半夜躺在床上透过窗橱看地球每时每刻孤独地转着,习惯了亲手把我那已不珍贵的人生送向消亡……
当我某天走在学校里大喊大叫时,嘴前白雾一堆一堆的,才发现又到了十二月,隔了一年,这里依旧没有变,依旧没有雪,却显然已经可以满足了需要伤感的那些人群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