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作文
我是你放出希望的帆,而你永远是我生命的河,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题记
我比较喜欢坐在靠近窗口的位置,每当阳光洒下的那一刻,我会觉得特别幸福。倘若这种简单就是幸福,那么请让我一直幸福下去。
岁月是座不夜城,亲情是最亮的一盏灯。年幼时,父亲是一道港湾;年轻时,父亲是一尊偶像;中年时,父亲是一段岁月;年暮时,父亲是一部史书。如果说母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那么父爱则是一座山峰,让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雨雪也沉着坚定。
那天阳光正好,我刚要去上午课,妈妈打电话说爸爸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可能是脑梗塞,让我打电话给姑姑。我慌了……滚烫的泪水立刻从眼角流出,然后打电话给姑姑,后来家人都赶到医院。刚见到爸爸时,他竟然连我都不认识,口齿不清的说什么谁也听不懂。之后跑了好几家医院,折腾来折腾去到第二天早上六点才住下院来。
第二天爸爸躺在病床上,像个孩子一样,一会儿说一会儿笑,还吃了些东西,并配合医生做了检查,我以为病情好转了。
第三天早晨,雨水淅淅沥沥的,我和妹妹到医院时,表哥、表姐都在,只见爸爸穿好衣服鞋子站在靠窗的空床边抽烟,我就觉得特别奇怪,昨天爸爸意识都不清,今天竟然能抽烟了,我心里开始发毛。
咚咚咚,主任找家属谈话,妈妈和表哥便出去了,不到一分钟,“哗”!房间的玻璃碎了,大家同时转向窗子,我们意识到爸爸想从窗口逃走,他要跳窗,我和妹妹连忙拉着他,表姐立刻叫人。一刹那,医生、护士、旁观者把房间门里门外挤得水泄不通。爸爸一个劲儿的往外拽,想挣脱我和妹妹,我们紧紧地拉着他,他用力把窗上的玻璃击碎,只见鲜红的血从他胳膊上大滴大滴的落。爸爸似乎谁都不认识了,拿着玻璃乱扎,后来竟然扎我和妹妹。妹妹的手被扎得流血后,她放声大哭。由于爸爸用力太大,妹妹被甩开,我哭着求他说:“爸爸,我是XX,你把玻璃丢了好吗,这样会扎到你也会扎到我的,你知道吗?我只有半年就要高考了,你要是扎到我……?我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
他没搭理我,仍然想挣脱我,可我还是死死的抱着他。此刻,表哥让我保护好自己赶快逃跑,我没听。我不能让他出事,因为他是我唯一的父亲,是爱我的父亲,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宁肯牺牲一切的父亲。突然,只见鲜红的血从我脸上流了下来,再被骂了好几次后,我终于放开了爸爸,然后我也只会坐在地上一直发抖,泪水和鲜血沿着脸流下。只见爸爸一人在房间里拿着两块很长的玻璃手舞足蹈,谁也不敢靠近,而我则被姐姐带到外科去止血。
后来爸爸到底是怎么被制服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栋楼里无关的人都被遣散出去了。当我再见到爸爸时,他虚弱的躺在担架里,脸色苍白,衣服上全是血,伤口被缝了针,手脚都被绑了起来。爸爸转到了其他科室治疗。我们去收拾房间时,里面一片狼藉,地板上、床单上全是鲜血,玻璃碎了一片。由于情况很严重,医生要求家属签字,我在病危通知上签上了我的名字,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抉择。
我一星期没上课,每天在医院和家来回跑,值得庆幸的是半个月后,我的爸爸平安出院,我安心地回到学校上课。现在我脸上的伤口大约有六公分,结疤了,每次情绪激动的时候特别明显,我笑着和朋友说那是酒窝长错了地方。只要爸爸平安,这点小伤算什么。
没有伤痛,如何成长?我已经18岁,我想我该懂事。爸爸,你的严厉,你的教导,你的信任,你的慈爱,一直深深地印在我心窝里,不知不觉您鬓角长了白发,眼角添了皱纹,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后,才懂得你的不容易,也才让我真正感受到天下父母对孩子的那份情,那份爱。这段经历正是我成长的历程,你一定要放心,你所牵挂的孩子已经长大,不会再像从前那样还哭哭啼啼,我会以坚定的信念大步向前,感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你用双手撑起了我们的家,感谢一路上有你的陪伴。
时光时光你再慢些吧,求你善待天下所有的好爸爸,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他岁月长留。最后想对爸爸说一声:“一生坚强的爸爸,我已渐渐长大,请你安心养病,我会努力学习,一定让你为有一个好女儿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