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
凤翔小学六(4)班
马骄阳
星期五早上第二节课,我们学校全体五年级开展了“三生教育”实践活动。我们也在班里举行了一次活动课,我们班的活动主题是“尊重他人,快乐自己”。这次的活动对我来说十分难忘也很有意义。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上课铃声催促着我们赶紧进教室,顿时,充满同学们欢声笑语的操场立即变得无比安静。我们也急忙走进了教室开展了活动课。
两位小主持人神气十足地走上了讲台,宣布六(4)中队“尊重他人,快乐自己”主题队会正式开始!同学们立刻欢呼起来。
首先,小主持人、老师和我们一起分享了同学演讲的有关于尊重他人的资料、名言,同学表演的小品。如?有小品《下陷阱》、《香蕉皮惹得祸》、《口香糖惹得祸》、《不倾听被人的发言》、《浪费粮食》、《不尊重他人》等,有名言“尊重他人,首先尊重他人的生命”、“尊重他人,要从小事做起”等。
最让我受启发的就是有我、李荣娅和李佳莲三人表演的《不尊重他人》。亲自表演完后,我的启发是?因为父母上班后十分辛苦,回家后还要照顾我们。在做饭时把调料放错了是很正常的事,所以这时的我们不应该向父母发脾气责骂父母。因为这是我们对父母不尊重的表现。
还有一个小品让我受益匪浅由谢佳芮一人表演的《浪费粮食》,从中我知道了?因为农民伯伯种地十分辛苦,俗话说“一滴汗水一粒米”,所以我们不但要尊重父母,还要尊重农民伯伯。
下课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这节活动课。从中我知道了?每个人都有受尊重的权利,不管你觉得他的劳动做得如何,你必须把他的劳动看的与你的劳动一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