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高一(14)班的林XX.
在这里,我想先为大家讲一个故事:有八名女战士,为了掩护自己的队友,引开了日军的火力,当她们退到乌斯浑河边时,只剩下了几支没有子弹的空枪和一个手榴弹。但她们宁死不屈,在丢出了最后一枚手榴弹后,与受伤的队友肩并肩,尘归尘,义无反顾地一步一步地走入了冰冷的乌斯浑河,让八段青春和一腔热血融化在了那个冰冷的季节。她们之中,最大的23岁,最小的只有13岁。我相信那时她们听到了曾经牺牲的队友们与她们最后告别的声音,看到了“中华必胜”的未来;那一刻她们以自己的牺牲承载起了一百多名战士的生命的重量,她们是千古流芳的女英雄们!
在九月三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之前,我们进行了人生中时间最长,也最辛苦的军训。
这一次的军训意义非凡。每次当我累得不想再挪动一步的时候,望向身边依旧坚持的同学,又想起当年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战士们,我的心中便斗志昂扬。每次听到教官渐渐沙哑但依旧坚定的声音,我便想起当年精疲力尽但仍为胜利而前进的人们,我的心中便充满勇气。军训让我在人生重要的岁月里又一次扬起振兴中华的理想的风帆。
在军训场上,我们留下的是汗,汗里流淌着坚毅;烈日晒在皮肤上的痛,痛里铭记着使命;手脚酸楚麻木,苦楚里饱含不服输的骨气!
同学们,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拥有奋斗的精神中国才能站起来,勇往直前。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大家应该明白了吧。坚定信念,拿出勇气;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携手共进,创造辉煌!
我一直为我是个中国人而自豪。因为我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国耻可以铭记,因为我有一个让中华崛起的使命可以肩负,因为我有一颗想要报效国家的赤城之心可以为荣!
同学们,让我们举起右手,让我们一同宣誓:从今天起,我定不辱使命!我定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