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下一次花开
彼岸花
窗外的藤漫过墙头,浸渍了整个秋季的华美。血一般的鲜红在天边晕染开,娇艳的蓓蕾和着风夜里起舞。
红,是她颜色,开得妖娆,开得妖冶,花开成群,悲伤成群。如火,如荼,如血,如毒。她是冥界路上,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冥界唯一的引魂之花彼岸……曼珠沙华。
我不知道什么原因使它盛开在这里。看到它伸出的如手朝天的花瓣,莫名其妙地又一次心痛了。这些花盛开着,铺在这条通向远方的路上。那些幸运或是不幸的人通过了忘川,踏在彼岸花上,去到那个我看不到的地方。这样不祥如血绽放的花,却妖艳绝伦,无与伦比,令世间之万物皆黯然失颜。
轻轻触碰,那花瓣,脆弱得一碰就落,却因此而美丽无比。也许是因为她倾泻着如血的热情,掺拌进些许无措与惶恐,残酷而颓废,如雨般飘洒。
黄昏,最后一抹夕阳即将消逝。彼岸花鲜血般蔓延到每一个角落;如同彼岸花烈火般燃尽了所有希望。她成了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绽放出妖异浓艳触目惊心的赤红,人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我在想,这样的美为何会盛放在忘川河畔,为何成了死亡之花。一朵花实在凄惨,两朵花也许美丽,而大片的曼珠沙华是无望的悲凉。
彼岸的花静静地绽放着高贵与清雅,逝去的人儿只能默默哀叹。通往地狱的路上,看到漫天的荼靡,心如同撕裂般疼痛。她在告诉你,你的财富,你的情感,你的记忆,还有你的生命,你一切的一切,过了眼前这条河,便将不复存在了。花开彼岸,忘川水阻隔了那看似触手可及的花朵,黑色像燃尽了的灰,红色像挣扎着不肯熄灭的火。
每一天有无数次的,摆渡的船来回;有无数次的,人们沿着彼岸花的光走下去,将今生的所有抛弃,像燃成灰烬一般消失在红与黑交界的地方。生命,华美如彼岸花血色的怒放,如梦,如幻。充满悲伤的回忆。原来,世间的一切,风吹走了,就没有了。心中淡淡流转的
依然是无处躲藏的忧伤。
冷月沉坠,习惯了牵起黑暗的羽衣,流莺嘶哑着声音凄厉的飞过,终在月下迷失方向。那些开放在月光里的翅膀,彷惶又孤寂,她们疲惫的张望着,茫茫的星空里,容不了断翅的梦想。
冰,由水结成,终有一天能被春天融化,成为清澈无比的生命之泉。叶,随风飘落,终有一天会落在大地上,继续守护那些新生命。花,绽放着凄凉,蕴藏着悲伤,凋零着轮回的希望。
曼珠啊曼珠,凄凄秋分又见你妖冶容颜,你在诉说什么,你在哀怨什么?是怨生命太过短暂,时光匆匆流逝,只一瞬便斗转星移,还是怨世人不懂珍惜美好,失去才恍然明了?
我们从世界的此岸来,到这世界的彼岸,偶然中的无数插曲,是不知颜色的光阴岁月和不知味道的爱恨情仇,最后都成了必然滑过的影子。这繁华尘世的一切,我们总有一天会失去,穿过拥挤的人群,在灯火阑珊处可以寻到生命的方向和出口,把芬芳留给年华,看清迷雾中的曙光,珍惜身边的美好,才是最重要的。
曼珠沙华,于彼岸,心于此,只见花,不见叶。摘下一朵彼岸,小心翼翼,就让她承载我们哀伤的回忆,顺流或逆流而下,远去,远去……当繁花褪尽,烈火成冰,我们才能平静,静待齐天寿命,静待山崩海啸,残阳月华。
站在,海角天涯,听见,土壤萌芽,看到,叶自飘零,花开荼靡,花事了……
彼岸花
永远在彼岸悠然绽放/此岸心唯有在此岸兀自彷徨/多少烟花事尽付风雨间
多少尘间梦尽随水东转//看见的熄灭了消失的记住了/开到荼靡,花事了……
留下的记忆不过是一地花瓣……/风吹走了,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