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老去/我依旧沦陷
荒凉的世界何处是尽头……
彼岸花
彼岸的花,谁的芳华?
在那艳丽的背后,藏着怎样的伤痛?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冥府三涂河边,开满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
它的花香有一股魔力。可以让人回忆到自己的前世,守护彼岸花的是两个妖精,一个是花妖,曼珠,一个是叶妖,沙华。
彼岸花花叶同根,却永不相见花妖和叶妖守护了几千年的彼岸花,可是从来没见过面,因为花开的时候没有叶子,而叶子只在花谢时才出现。
花妖和叶妖疯狂的想念着彼此,并被痛苦折磨着,在一年的七月,曼珠沙华偷偷的违背了神的规定见了面。那一年的七月,彼岸花大片大片,鲜红如血...
神怪罪了下来,把曼珠沙化打入轮回,并被永远诅咒,生生世世在人间遭受磨难,不能相遇。从此,彼岸花也叫曼珠沙华,是开放在天国的花...
它也是唯一开在黄泉路上的花...曼珠和沙华每一次转世在黄泉路上闻到彼岸花香就能想起自己的前世,然后发誓再也不分开,却在下次依旧跌入诅咒的轮回.....
彼岸花,花开彼岸,通向幽冥之狱....破解诅咒的唯一方法是找到真正的曼珠沙华,而它就是两个人的眼泪结成的,并且,要其中一个人所有的血液染红的那朵曼珠沙华.......
结局,曼珠和沙华在这一世还是没能在一起.....有的时候,你可以看到盛放的彼岸花,那鲜红的花朵像一只只对天堂祈祷的手掌,那么虔诚热烈而又绝望的幸福。
这像火一样的花儿充满了哀伤却又燃烧着爱情的忠贞....
彼岸的花,谁的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