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雷锋精神与我同行为题的作文
每当来到3月5日,我们就会想起只活了22岁的雷锋叔叔。一提起雷锋,大家都会翘起大拇指,而遗憾的说道:“好事做满一火车的雷锋,却只活了22岁,这是遗憾啊!”可是,我还是要对全世界说:“今天仍需要雷锋叔叔,需要雷锋,就是说要弘扬雷锋精神,不仅在20世纪60年代应该学以雷锋,进入21世纪新阶段的今天,我们仍应该学习雷锋,应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它继续不断地学下去。”虽然现在和过去不同了,社会随着事业的发展也改变了,但是我们还是要牢牢记住:雷锋精神无疑是崇高的,它不是高不可攀,众人难以达到的。
1955年一个冬天的早晨,雷锋和几位小同学向学校走去,不幸的是途中下起了大雨,急急忙忙的跑向学校。可是,刚刚才到一口塘边,雷锋的同学就突然先天性癫痫病发作,一下子滚到泥塘里去了。这时,有的同学吓得大哭;有的同学急得哇哇叫;还有的同学傻愣着不知怎么办才好。而只有雷锋果断的喊道:“快下水,救人要紧!”他说完把书包一丢,不管衣服、鞋子有没有脱,扑通一声像一只青蛙跳入水中。另一只手抓住塘边的灌木,使出了吃奶的劲,才把那位同学慢慢地往岸上拉。
其中有一位同学受到了雷锋的感染,也不顾自己的寒冷就跳进水中。这时雷锋说道:“你先托住他的头,我再抱住他的腰。”当他们快要把那位同学抱上岸的时候,水淹到了雷锋的鼻子,他连呛了好几口水,他们才把那位同学抱上岸。田间劳动人民闻声赶来,他们看见他们俩已把那位同学抱上岸,在场的叔叔婶婶们还齐声夸奖他们,说他们不愧是新中国的好少年。
其实在现在的社会上,你扶爷爷奶奶过马路、主动让座位、献一份爱心,或是做一个无名小英雄……这些都是学雷锋的主要的基础,所以我们凡事都要从小事开始做起,做好了好事,长大才可以做大事。
今天我们呼唤雷锋精神,或许我们变化着思维里雷锋形象正在模糊,或许经济改变精神的命运让人们更困惑,或许我们再很难感觉属于全名族自觉自愿的行动。不过,爱人民爱祖国的心我们始终不会变,这与雷锋的精神是一致的。他默默地滋养着我们的魂。
雷锋精神是新世纪赋予的灵魂,他是我们名族精神绽放的一支奇葩。他随着时代的变化,会丰富他自身的内容,人们在理解中会认识他独特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