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相信大家都知道说这句话的人吧,没错,他就是雷锋。有人可能会说:“雷锋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太遥远了。”这是真的吗?当别人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他,却没有人扶他的时候;当一个人需要帮助,却没有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时候,你是装作没看见,还是毫不犹豫的帮助他,答案很明显。
助人,并不是一定就得做出点大事来,公交车上给别人让个坐,扶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甚至只是去捡掉在地上的垃圾,也都是一件好事。
今天从英语班放学后妈妈带我去大世界买书,我们坐上了四路车。车上人不多,刚开过一站跑上来了一个小女孩,背着书包,扎着两个小辫子,没有我高,应该是二三年级的小同学吧。司机叔叔关上车门后就启动车了。小女孩在兜里掏来掏去,最后把书包摘了下来放地上翻了半天,司机叔叔看了看她说:“后上车的请投币。”小女孩更加手忙脚乱起来,脸红的像熟透了的大苹果,结结巴巴的说“叔叔,我钱找不着了。”“你有人带吗?”司机叔叔脸上一片疑惑、但更多的却是怀疑。“没有”小女孩说完眼泪就下来了,这时,我拽了拽妈妈,妈妈冲我点了点头并递给我一元钱,我扶着座位在行驶的车厢里摇摇晃晃的走到前门往投币箱里投了一元钱对小女孩说:“把书包背上找个地方坐下吧,钱我替你投了。”小女孩感激的说“大哥哥,给我留个电话号吧,我妈妈会把钱还给你的”我笑着摆摆手就回妈妈那了。到站了。妈妈拉着我的手带着我下了车,“哥哥……谢谢你……”我和妈妈走出好远还能听见小女孩的声音。我问妈妈我做的对吗?妈妈说“好儿子,做得对,帮助别人是举手之劳的事,咱不图回报,做人要心存善念。”我点点头,发自内心的高兴。妈妈为了奖励我,一下子给我买了好几本我喜欢的漫画书。
“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不能因为善事小而不做,因为当你奉献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后,也许对别人就能起到很大的帮助。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做一点奉献,我们的社会会更加和谐!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做个小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