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文明与我同行作文》
这件事发生在上个星期一那天,我同往常一样在车站等待载我去上学的48路公交汽车。不知什么原因,10分钟后48路车仍没有出现。车站的人越来越多,黑压压的一片,每个人的脸上都显出一些焦急。其他路线的车一辆辆驶过,可这些人却丝毫没有上车的意思。显然,他们也在等待48车。渐渐的,我的头顶渗出许多小汗珠。我在紧张48路车来后我挤不上去,更紧张迟到名册上出现我的大名。许久,一辆车老牛耕田二百亩般向这儿驶来。凭借自己的经验,我断定这是48路!隐约我还看见车上还有一个空座位。于是,我立即冲到上车区,希望能抢到那个座位。车驶近了,那一大群人争先恐后拥到上车区。瞧,有的快步向前,把前排的人挤走;有的站住脚跟,眼睛着了魔似的盯着车子车终于停下了,不知是司机怜悯我身子骨单薄,还是天助我也,车门恰好在我面前打开。我一步踏上台阶,刷卡后正准备去坐空位。此时正当我沾沾自喜,只见一位男青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刷卡后一步登位。把我惊得伸出舌头,半晌缩不回去。我心里顿时有一股无名火向上窜,这青年怎么连最基本的顺序和谦让都不知道!
很快,两站路过去了。上车的门口猛然响起了婴儿的啼哭声,还夹杂着“请为老弱病残孕”的提示音。我抬头一看,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小女孩走到我们这儿。我想,这个青年和我抢座位暂且不谈,也总不会和小女孩“抢”座位吧!可谁知,他眼望窗外,一付事不关己的样子。望着他的眼神,再看看小女孩的眼神,我忍住气,心平气和地说:“您应该把座位让给这位不方便阿姨!”他用轻藐的眼神不屑一顾瞧了我一眼,依旧我行我素。任我苦口婆心地劝他让位,可他总无动于衷。小女孩突然停止了哭泣,呆呆地望着我,一言不发。我看了看小女孩,心里很不是滋味。
下车后,我的心海泛起了涟漪。现在,每当我回想起小女孩的那个眼神,就觉得心在微微发痛。
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文明,颂扬中华美德是我们每德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可是,现在有一些人忘记了这个美德,对此,我很生气。
一天下午,我在小区里玩,站在第五单元的楼梯道倾听鸟叫声我无意间听见了折树枝的声音我向前望去,呀,我被眼前的画面惊呆了!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在折树枝。我看着看着,心里即生气又心痛,我生气是因为那个小男孩失去做人的真谛;心疼是那个小男孩正在折磨小树的生命。我越看越心痛,便用目光对他“说话”,可他无动于衷。我真的生气了,对他大吼道:“不许折磨小树!”那个小男孩听了,先是一愣,然后反驳道:“怎么了?我想干嘛就干嘛,管你什么事!”“哼,你做为一个少先队员能这样吗?难道你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吗?”一边说着,一边指着他的红领巾。他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红着脸把断树枝埋进土地里喃喃说道:“小树,对不起,是我错了。”
文明,你永远与我同行!
2.
快乐与我同行
“家有儿女”这不情景喜剧里刘梅对夏雪说过这样一句话:“小雪,你在这个家就是一只快乐的小小鸟,想要飞多高就飞多高。”而我就是一只快乐的小小鸟。你们知道我最忠实的伴侣是谁吗?哈哈!当然是快乐喽!
快乐是享受,当我周末在家,早上太阳晒到屁股了才起床,嘴里吃着零食,在电脑上冲浪着。玩累了,就小睡一会儿。醒来了,可以和朋友一开个小小的party,happy一小下。真是玩得不亦乐乎啊!这样的生活,你不会快乐吗?
快乐是向别人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会唱歌,我会跳舞,我会朗诵,我会主持提起这些,我就骄傲的不得了!我最快乐的就是我一次次证明了我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我喜欢同学们为我们鼓掌。这个时候,我是快乐的。
快乐是努力。为学习努力,为比赛努力,为考试努力,都令我感到快乐的。当我一次次的努力取得了成功的时候;当我一次次的努力获得了别人的认同的时候;当我一次次的努力头来赞赏的目光的时候;我会感到无比的快乐。
哦,对了!还有一个最重要的。
我的快乐就是带给别人快乐。我希望所有的人都快乐。我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开心国呦!班上的同学谁不开心了,谁生气了,只要我一句话,他们都会别我逗的开怀大笑,这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啦!
快乐与我同行。相信快乐也会与你同行。让我们带着自信张开你的嘴“笑口常开”吧!跟我一起向快乐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