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雷锋精神与我同行作文
曾几何时,在中国这片大地上走过这样一个人,他来到这个世界普普通通,离开这个世界又平平静静,他的微笑永远定格在千万人的心中,他的日志人们越读越起劲,他的故事人们越听越动情!这就是雷锋以及那永垂不朽的雷锋精神。雷锋他助人为乐、舍己为人是与时俱进,更是当代人学习的榜样。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雷锋是那个时代的标志,他把自己的整个生命都奉献给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直至燃尽了生命中最后的一滴灯油,毫无疑问这是伟大的壮举。古往今来,又有几个能有这样的胸怀,又有几个能有这样的博大。
今年三月五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四十九周年,也是雷锋牺牲五十周年。一直以来,雷锋精神激励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在成人眼里雷锋精神更多的是敬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能够扪心自问自豪的说:“我对得起任何人”,在学生们的心中学习雷锋不但要学习雷锋那种钉子精神,在学业上不浪费一分一秒,而且还要学习那种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精神,在班集体和学校中多做贡献。每种人,无论他或她们从事什么职业,他们都视雷锋精神作为他们职业称职的最高标准。
今日的世界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现出更为广阔的空间,然而,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却逐渐趋向于冷漠,有些本该不变的东西却在变:亲情变味了、友情利益化了,人性降温了……曾经,我们几十年来所敬仰和学习的榜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傻子。即便如此。我对这个世界还是充满信心,因为我相信无论时空怎样变化,那些决定人类向前发展的基本要素没有变,那些人类任何时候都在追求的美好食物没有变。古人说得好:“人之初性本善”,我相信每一个都在寻找那久违了的雷锋精神,无论他在那里?他是谁?
十九世纪,法国印象派艺术家高更在南太平洋的提岛上,创作了一幅画,嘉誉流传至今,画的名字叫: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又是在我们迷茫、无助的时候我们也会这样的敲打自己,思绪中就是被淹没在乱世红尘中,雷锋,是雷锋让我们找到了答案。“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米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不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生活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一个无尽的索取者。——雷锋日记
有人说雷锋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我想有这样想法的人,也一定为高更的问题所苦恼,也注定是那些为欲望的岛礁疲于奔命的可怜虫。雷锋就是那巍巍的彻照长空的灯塔,感召着后来人向伟大的理想前进。任长霞、焦裕禄、朱光亚、霍英东、张莉丽……她们,是他们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集结,他们继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又为其注入新的内涵。雷锋精神已经作为一种人类的文化遗产载入了世界史册,美国西点军校将雷锋的画像请进了教室就是最好的铁证。其实不光是美国,还有很多国家和地方都掀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浪潮,有句号评价的好:“人类已经无法阻止雷锋精神在全世界“蔓延”了”。
雷锋这个和我们同龄人般大小的解放军战士,在微小中见伟大,于平凡中见高尚。俗话说:“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都在做好事”,而雷锋用事实向
世人展示他做到了,他做到了。雷锋这个时代的产物,雷锋精神这个是时代精神的标志注定会伴随这我们走完自己的一生。小时候,老师教导我们要向雷锋学习,长大后逐渐的我们潜意识的告诫自己雷锋就活在我们心中,雷锋与我们同在。
听,远处好像又传来了那熟悉的歌声,是的、是的,越发清晰了,原来是大学生正在为歌舞排练,主题就是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诗:“年年月月花相似,今年今月花更红”。也许是在纪念雷锋同志这个盛大的一天人们激情更饱满了吧,歌声格外的嘹亮,像是有种不唱红中工死不休的劲头,这又是何等的壮观呀!唱吧,大声地唱吧,让选中工的学子都能听到你们的歌声。
窗外云卷云舒,庭前花开花落,让我们循着先辈们的遗迹将雷锋精神唱响海内外,一定让雷锋精神在神州大地的每一片角落开花结果,雷锋精神也必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勇往直前,创造出更加辉煌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