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电子琴
每当看见别人能用电子琴弹奏出优美动听的音乐时,我就羡慕不已,如果我也能,那该多好啊。我便缠着爸爸给我买一架电子琴,爸爸同意了,我十分开心。
第二天,爸爸就把电子琴买了回来,电子琴刚买回家我便迫不及待的弹上了,可是我真是乱弹琴,这时,爸爸叫我静下心来,弹最简单的练习曲:《欢乐颂》,可我总是静不下心来听、看,急急忙忙的往板凳上一坐,便开始乱弹,学习电子琴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简单。后来,爸爸帮我找了一位电子琴老师,让老师教我弹。我开始以为只要弹好哆、来、咪、发、唆、啦、西七个音,就万事大吉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光这七个音阶要弹好都很难,而且基本功也很重要,要认识简谱,掌握节奏。在学习时,因为不认识谱,容易忘记,所以弹的时候要靠指法,经常弹错调,但是我不灰心,认真学习简谱,克制自己少看指法,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我终于攻破了这道坎,继续往前走。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我的努力下,我攻破了一道道难关,学会了许多首曲子,还能自弹自唱。现在在家,时常陶醉在电子琴美妙的乐曲中,每当我用手指在键盘上流畅地弹奏出莫扎特谱写的《奏鸣曲的旋律>>的时候,我仿佛看见了童年的莫扎特。每当我沉醉在自己的琴声中,,我的心情就显得无比舒畅。
我爱音乐,我爱电子琴,我爱这能陶冶性情的琴声。是它,让我学会了坚持;是它,让我学会了勤奋;是它,让我学会了努力。我爱电子琴,我爱这门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