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电子琴
我真高兴,因为我终于学会了弹电子琴。
记起当初刚学电子琴的时候,我把歌谱翻开,放在架子上,就用一个手指弹了起来。因为既不熟悉歌谱,又不熟悉键盘,每次弹的时候就会看一眼歌谱,再看一眼键盘,害得每次都手忙脚乱的,老是把第一个音弹成第二个音,把高音弹成了低音。
爸爸说:“先要记住一条歌谱,再去弹。现在你用一个手指弹,等你熟悉了,就要学会用10个手指弹了!”我听了爸爸的话,尽力先用一只手去弹。可是,一只手弹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容易,感觉到自己的手好像被人施了魔法似的,根本不听使唤,总是手指不能准确地放到相应的每个键上,当然也总是弹不出动听的音乐了。这可把我给气坏了,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又有一个念头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如果我放弃,那我再也没有特长了,唉!还是不放弃吧,只不过要认真学了!想到这里,我又伸出了右手,照着歌谱上的曲子弹了起来,没想到,刚弹了一两个小节,我就掌握了技巧,我真是高兴极了。又把歌谱从第一页翻到了第四页。于是,就又把这条曲子弹了一遍。虽然我弹得不那么流畅,但是我把曲子弹得非常动听。
现在,我再也不是一只手弹了,而是两只手弹。当然,我还要继续努力,勤奋练习,弹出更加优美动听的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