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想当一位电子琴大师。
因为外国人说我们中国人懂音乐还有音乐是快乐的;音乐是财富;音乐是气派;音乐是流行,音乐是大挽的生活……
之所以我想当电子琴大师是因为我喜爱电子琴;之所以我喜欢电子琴是因为我小时侯见过电子琴,自从看见电子琴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电子琴,我吵着喊着才买下电子琴的。从那以后我学会什么我就弹什么曲子。这天我试着做我自己的曲子:《黑暗与光明》、《老人与海》。我曾多次试着做曲子,可是最后总是弹的上段不接下段……就这样我的《对花》上市了以后各大音乐书上出现了《对花》这首曲子,《对花》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同。我也不在是小孩子了我是大音乐家。这样的才华可不是1年两年就能学会的。得坚持下去:记住!坚持就是胜利。
电子琴
在我所有的爱好中,学弹电子琴也算是我的一个爱好,它在我的生活中占去了一定的休闲时间。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在学校,有一次比赛合唱,全校里的人纷纷来参加,我也不例外,报完名便开始了课余时间的培训。我们的培训是由老师弹琴,教我们唱。当我听见美妙的琴声,大家的歌声便脱口而出,使我对琴有了一些了解。四年级上音乐课,老师爱带我们去音乐室上,经过老师的讲解和弹奏,我慢慢的对琴产生了兴趣,琴声优美,能让人的神经进行休息。
在家里,我从学校学来的几首歌总是来家里唱一下,爸爸妈妈看见我天天这样唱,也知道了我对琴有点感兴趣便跟我买了一架电子琴。刚买回家我便迫不及待的弹上了,可是我真是乱弹琴,这时,爸爸叫我静下心来,弹最简单的练习曲:《欢乐颂》,可我总是静不下心来听、看,急急忙忙的往板凳上一坐,便开始乱弹,学习电子琴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简单。我开始以为只要弹好哆、来、咪、发、唆、啦、西七个音,就万事大吉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光这七个音阶要弹好都很难,而且基本功也很重要,要认识简谱,掌握节奏。经过了几个月的学习我学会了这首曲子,还能自弹自唱。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学会了更多的曲子:《童谣》《义勇军进行曲》等。现在在家,时常陶醉在电子琴美妙的乐曲中,每当我用手指在键盘上流畅地弹奏出校园歌曲《童谣》的时候,我的神思似乎也回到了学校和同学们在一起上课、游戏、玩耍。每当我沉醉在自己的琴声中,也摇头晃脑地哼上几句的时候,我的心情就显得无比舒畅,就好像吃了一个人参果,浑身三万六千个毛孔都开放了。
我爱音乐,我爱电子琴,我爱这能陶冶性情的琴声。我愿美妙的音乐充满我的未来,愉悦人们的心田。我要继续努力学习各科文化知识继续练习提高我的琴艺,让我的家人、朋友享受我优美的琴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