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电子琴
要是有谁问我最爱的乐器是什么?我会说是电子琴。
你们别看我个儿子矮,年纪小,告诉你们,我今年九岁了,我已经把电子琴九级考完了。其实我以前不喜欢电子琴,不过日子久了,我就渐渐喜欢上弹电子琴了,真所谓日久生情嘛,就是这个道理。
我五岁的时候,妈妈就让我学电子琴。开始的时候我还挺喜欢的,可不知怎么的,弹着弹着就不喜欢了。有时学完琴回到家,妈妈叫我练琴,我不练,在老师那儿,老师叫我看五线谱,我就是不看。我怨天,为什么电子琴和钢琴都是五线谱呢,在五线谱上画的是什么豆芽角角我一个都不认识,这让我怎么能不怨天呢?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只有撑到最后才是胜利。
我撑,我撑,我撑撑撑……转眼间,一级、二级、三级……九级,我终于撑到最后,我战胜了眼前的困难,我胜利了,今天是我最激动的时刻,我第九级考试获得了成功。我真高兴。我四年来的心血没有白费。电子琴不再是我的包袱,因为我会识谱了,我不再讨厌它了。
现在呀,我与电子琴可是结下深厚的情谊――是她让我懂得了刻苦,是她让我学会了坚持,是她让我陶冶了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