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公园作文四:游天坛公园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北京的天坛公园游玩。
大约在早上8点左右,天坛公园的大门就打开了。这里果然不一般,刚才还阳光灿烂的天空,现在竟然变得非常暗淡了。原来,在以前,这里是祭天地的地方。不久,我们走到了丛林旁边,一阵凉风扑面而来,好恐怖呀!不过,在妈妈的劝说下,我还是硬着头皮走进了丛林。原来,这里一点也不可怕,还挺有趣的。在微风的吹拂下,松柏树们有的好象在跳舞,有的象在唱歌,还有的象在弹琴......突然,有一个巨人摆了一个帅气的“p o s e”,在那里纹丝不动,我非常好奇,便去凑了凑热闹。原来,这根本不是什么巨人,而是一棵活了六七百年的苍天松树。
走过了丛林,我隐隐约约地看到了一幢三层圆形宝塔被高高的围墙围着,这就是著名的天坛内坛了。我高兴地跑过去,却发现开放时间还没到,大门紧闭着。所以我们就只能从门缝里偷看,只见里面非常的宽阔,那幢宝塔矗立在场地的正中,四周围绕着一级一级的石梯,这就是当年皇帝祭天的圜丘坛了,据说站在圜丘坛最上层中央的圆石上面虽小声说话,却显得十分洪亮。因此每当皇帝在这里祭天,其洪亮声音,就如同上天神谕一般,加上祭礼时那庄严的气氛,更具神秘效果。我似乎看到了当时壮观的情景。
过了一会儿,我们离开了内坛,来到了平坦的大路。大路旁,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就像一块地毯,非常养眼。又过了不久,我看到了一座亭子,就进去休息了一会儿,导游告诉我们,这里叫“牺牲所”,是将拿来祭天的动物杀掉的地方,好残忍、好恐怖!哦,怪不得那里有一块草坪,我想那草坪肯定是动物们的“餐厅”了。
天坛公园里的景点太多,我就不一一给大家介绍了。中午时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那里,如果有机会,一定还会来游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