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微风也为您拉开了七十年的漫漫长卷。您一路风雨如磐,一路风光无限。驻足时光的肩头阅读山川:您地域广阔,风景佳胜。北疆风光,南国风情。有巍峨别致、千年积雪的珠穆朗玛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五岳;也 有奔腾不息的黄河;一泻千里的长江;更有东方巨龙般的万里长城——它龙尾甩过了白雪皑皑的祁连山,它的龙头探进了波涛汹涌的渤海湾,它的四肢从古至今紧紧地拥抱着大地母亲的万水千山、沃野良田。它雄姿勃发,它亘古无边!它向人们述说着中华历史的悠久,它向世界宣告着中华文化的灿烂。雄伟呀长城!伟大呀中国!……
站在岁月的岸上凝神回眸:
我们不曾忘记1949年10月1日,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空冉冉升起,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横空出世韶山冲,引领革命旗帜红。是先辈们推翻了压在我们头上的三座大山,把您从苦难的深渊中解救出来了。他们攀过了茫茫雪山,跨过了激越的河流,走过了漫漫长征路,建立了红色政权,缔造了伟大的新中国。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神州。从此,中国人民自己当家做了主人,人民唱着“东方红”过上了好日子。
我们也不能忘记,改革开放政策给共和国带来的强国富民的生机!
春风吹开了幸福的路,勤劳碾出了富裕的辙。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雷炸响,到“春天故事”在神州大地铺陈演绎,从第六个五年计划的“小荷才露尖尖角”到第九个五年计划的“满园春色关不住,”中国一日千里,日新月异。我们走在春天的风中聆听着走进新时代的强音!
我们更不能忘记,从港澳回归到APEC会议第一次在我国上海举行。无不标志着,您——共和国的昌盛。
民族崛起巍峨振,体育升腾奏凯歌。8月8日,当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点燃北京鸟巢主火炬时,东西方文明以至于整个世界实现了一次伟大的拥抱。一个个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目标奋进的身影在跃动,一幕幕弘扬和平、友谊、进步的感人场景在涌现。中国做到了,“世界给中国一个机会,中国还世界一个惊喜!”世界看到了体育的奇迹,世界微笑了,读懂了中国的“和”字。流光溢彩的古都北京向全世界奉献了恢弘壮观的开闭幕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风骨与智慧;向世界彰显了现代中国的蓬勃与进取;也标志着中国与世界的交往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我们怎能忘记,党的以来,__着眼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富强、民主、法制………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价值观!
神州扬首游环宇,高铁昂眉向远东。主席深入开展全方位外交,谱写出中国外交新华章,“一带一路”战略,无疑就是其中惊艳的一笔。主席不仅是“一带一路”的提出者,更是这一伟大构思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德不孤,必有邻。”__的历史高度、全球视野、东方智慧、人文情怀,使“一带一路”倡议的前瞻性和正义性得到了充分的保障。不仅“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热烈欢迎,积极对接,而且和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道,被写入了多份联合国决议中。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的“一带一路,”必将推动中国与世界迈向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四十载惊涛骇浪,九万里风鹏正举。雪灾地震突来袭,全国上下人心齐。改革开放走过了千山万水,金砖铺就了发展之路。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中和国力迅速提升。这正是“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真实写照!
云霞生异彩,山水有清音。在的东风劲吹下,__带领中央新班子励精图治,革故鼎新,兴利除弊,反腐肃贪,打虎拍蝇成就巨大。“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在我心中,为了这片广袤辽阔的国土芳香遍地,鲜花盛开,溪水长流,我愿变成“犁”,不停地耕耘;我愿变成“河”涓涓地流淌。“志之所趋,无远佛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愿变成一支文学战线上的号角,把振兴中国的强音吹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