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作文
荷叶
“接天莲叶无穷碧”,每逢听此佳句,总是叹息荷叶,夏时,如此繁盛,而秋呢?
娇艳的荷叶,碧绿碧绿的,延绵有千里之遥,澄澈的水中撑起的朵朵荷叶,似是鱼儿的天然而生起的伞:多了,就成了一座亭子,容纳着百十条金色的鱼儿,人们驻足观望;多了,就成了一朵绿色的云儿,是千百条金色的鱼儿娱乐的天然场所,游人不住赞赏;多了,就成了一片碧绿的天空,为成千上万条金色的鱼儿挡风遮雨,引无数风流才子挥诗叹怀!
“自古逢秋悲寂寥”,秋日如利剑刺来,娇艳柔嫩的荷叶又怎麽能抵住这把聚集寒光的神奇利剑呢?自然的,也与普通大众一般凋败了。昔日娇嫩的肤色也已不复存在,七零八落惨败不堪,鱼儿也离其而去。昔日,娇艳的荷叶却是如此堪败,行人不再驻足;游人也无趣味;才子亦已弃之离去、
万物都有始有终,人们总是对始是的艳丽称赞有加,却对终时的惨败不理不睬,唾弃厌恶!
荷叶
去年暑假,我与表姐和哥哥一起到电影院看电影,回来的路上,我们特地绕了一条小路,表姐说那儿有一个水池长满了荷花,一到那里,我立即不由自主地停住了脚步。荷花太漂亮了:小巧的花瓣一片一片地在阳光下散发着粉红的光彩,像一个个羞涩的小姑娘尽情地沐浴着阳光;碧绿的荷叶,也在太阳下光泽熠熠,使我一下子想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它也为炎热的夏天带来丝丝凉爽的感觉。-
这碧绿的荷叶把我吸引住了:它们如同打过蜡一样,特别光滑,如果不仔细看,说不定你会认为它是人造的哟!更有趣的是,这些荷叶使得水珠站都站不住,直在上面滚过来跌过去。这荷叶为什么如此的光滑呢?我带着疑问跑回了家,马上打开电脑,上网查资料。经过一番查阅,我终于知道了其中的奥秘:
原来荷叶具有一种奈米结构。它的表面有许多突出来的小家伙,叫表皮细胞,不过,突起的高度可很小哦,只有5到15微米,这些表皮细胞上又覆盖着含蜡质的绒毛。这些无数细小突起的表皮细胞和含蜡的绒毛使荷叶无法其它东西“亲密接触”,这样荷叶就与水啊、灰尘啊“分家”了。
哎,自然界真是有无穷的奥秘哟!
荷叶
今天,我到公园去看了荷花。荷叶碧绿碧绿的,有的像个大盘子,有的像小伞,还有的像一只大蝴蝶。荷叶上还有亮晶晶的露珠。青蛙在荷叶上面呱呱地唱着动听的歌,蜻蜓在荷叶旁自由的飞来飞去。荷叶旁边有许多美丽的荷花,荷花的茎细细的,上面有许许多多的小刺,摸上去很扎手。荷花开得很美丽,漂亮极了!
荷叶
人人都赞荷花,赞它“出淤泥而不染“,赞它的美丽,赞它优雅,赞它高贵。但是,我更爱荷叶。
夏日,荷花绽开花蕾,露出美丽的笑脸。微风把荷花的清香带给人们,人们欣赏着荷花,称赞着荷花,蜻蜓在荷花上面飞舞。可是“红花还需绿叶衬”,荷花单独立在池塘上,就如同演员没有华丽的衣裙,只有配上荷叶,荷花才能成为人们眼中璀璨的明星。
是的,荷叶外表很普通,但是,荷叶的品质很美。
荷叶默默无闻地映衬着荷花,使荷花更夺目。但是,当荷花得到人们的称赞时,它却默默无闻地在一旁;当蜻蜓在荷花上高兴地飞舞、盘旋时,荷叶仍然默默地映衬着荷花。
荷叶的作用也不少,可以消暑利湿、升发清肝、凉血止血……,它从来都是默默无闻的,有功,却很少得到人们的称赞。
这样一个看似普通的荷叶,却有着比荷花外表更美、更值得人们欣赏的品质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品质,这种品质,怎不让我动心呢?
荷叶
在我家附近的公园里,有一池荷叶。每到夏天的雨后,圆盘似的荷叶上就会冒出许多珍珠般的露珠,在荷叶下,就躲着一个个的小绿球,蹦来蹦去,好像在和人们玩捉迷藏。一片片荷叶是小鱼儿的家;是青蛙们玩耍的地方;是保卫荷花的士兵。
在荷叶的中心有个淡绿色的小圆点,它的茎就是从这儿延伸到边缘的,荷叶的样子圆圆的,在池子中,微风吹来,它便翩翩起舞,随风摇曳着,飞舞着。当把荷叶放在阳光下时,阳光则把荷叶装扮成了一位漂亮的小姑娘,这时,荷叶就显得格外绚丽多彩,闪烁着金色的,耀眼的光芒……
它就像一把坚硬的绿伞,给娇弱的荷花撑起了一片蓝天;就像人类的好伙伴,无私无畏,默默地在阴影里奉献着;就像灿烂的阳光,点缀着大地,衬托着大地,拉起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