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玉树地震灾区作文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高于一切!不论你在哪里,都要找到你!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在救灾现场发出的最真挚的语言。
近日,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说的最多的话题就是我们国家的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一事,在所有的报刊杂志,新闻上人们知道的也是玉树的灾情和救援状况。人民情系玉树人民,希望那里的受灾同胞们都得到很好的安置和救助。
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八日下午乘飞机赶赴玉树灾区察看灾情,在灾区现场的一席讲话鼓舞人心,真的体现了我们的党对人民的关怀与爱护,对少数民族的关爱之情。胡锦涛说:“我们要安排好大家的生活,让大家有饭吃、有水喝、有住所,有御寒的衣被,我们还要尽快的解决学生复学的问题。大家放心,下一步,党和政府还会帮助你们把新房建起来。地震灾害毁掉了我们的校舍,今天我们只能在这临时的校舍里讲课。但请同学们放心,党和政府一定会为我们建设新的更好的校园。” 这是多么鼓舞人心,发自肺腑的语言呀!
国家总理温家宝十五晚乘专机抵达玉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救灾工作。那情景很感人。汉藏一家亲,国家的团结,人民安居乐业,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今天晚上在青海省西宁市演出了一场抗震救灾募捐义演特别节目,全程电视节目观看,很感动。
玉树位于青海的高海拔地区,长年几乎积雪不化,寒冷与干旱是那里的地质特征。
今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永不放弃,向生命致意”大型救灾募捐特别文艺晚会节目感动了在场的人们。主题是:永不放弃,向生命致意!
让我们用爱去维护生命的尊严吧,地震使玉树失去了美好的家园。树干被大风震感失去了力量,小草却顽强生长着,一位很小的孩子在被救出时第一句话是:“快救我的爸爸,我的爸爸快要死了!快救我的爸爸!”这感人的语言是来自于一个很小的孩子的心声。感恩的心在陌生人的手心里温暖着受灾的人们,我们触摸到了玉树人民的悲伤,祈福明天的太阳照常升起,用温暖的阳光使得羊群回到家园,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力量,这是祖国的亮点。生命是最强的光,美丽的格桑花仍然会在玉树绽放的。在这里我很欣赏《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它完全的表达了藏族人民对我们的党的感谢之情,祖国的大家庭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多花朵在开放着。今晚上听到这首歌格外亲切感人至深。我专注的坎着这场文艺晚会,也一次次的被捐款和感人的救灾故事所感动。大爱无言的印迹就这样在这小小的舞台上一次次演绎着一个永不放弃的生命奇迹。玉树第三完小校长、老师和一个失去七位亲人的孩子在台上的语言激起了我们的伤心之情,老师手中的书包的主人是一个已经被埋在了废墟里与世长辞了,那孩子的遇难只留下了一个小书包。孩子的心灵是脆弱的,他不停的流着眼泪也激起了我的眼泪的流淌,我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激动,眼泪在眼角一点点流淌下来了。青海省委书记强卫的“碰头”场景震撼了观众的心,那是一个男子汉对另一个男子汉的敬意。
四月的玉树乍暖还寒,但是祖国人民的心温暖着灾区人民的心。地震虽然留下了抹不去的痛苦与伤心,但是,一个新的更加美好的玉树将建立!此刻,想去做一名义务的心理辅导员亲临灾区现场,去为那灾情留下伤情的孩子们一些“心”的希望!不放弃心中的卓玛,奇迹总是有的,吉祥的格桑花和雪莲花依然会绽放的,曾经拥有的幸福也会在大灾之后,在祖国人民的支援与你们的努力下重新绽放格桑花的美丽的,失散的羊群也会回家的!海拔四千米的情缘,让爱心将你们凝聚在祖国的怀抱里,你们不哭,不要悲伤,祖国人民和你们永远在一起,永远心连着心。
心守护着第二故乡,你们的痛苦就是我们的感伤,捐出的几百元虽然是很少的数目,但是那是一颗祝愿的心。坚强是格桑花的名字,勇敢是玉树结古镇的脊梁,雪山上的酥油花哟,你莫悲伤,点亮你的希望。为青海加油!为灾区人民捐助,让我们携手共同再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新玉树努力吧,为玉树加油!
震区飘着无情的雪花,
寒冷让同胞们煎熬着,
人民子弟兵来有救了,
用爱心把爱心传递吧!
要相信太阳照常升起,
祖国人民为你们牵挂,
玉树将开英雄格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