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们自出生以来,从爸爸妈妈枕边听到总有着完美结局的童话,到充满好奇与童趣的校园生活小说,再到,那些充满着高深哲学的名人传记。很多书,都贯穿着一个道理,所有的主人公就是靠着这两个字走向明媚的结局的。那就是——坚持
比如说,被我们所熟知的桑兰,正式靠着不懈的坚持与努力才取得今天的奇迹的。或者说,一名更能展现坚持这两个字的奇女子,海伦凯勒,她用她那独特的生命体震撼了世界,并且在她87年的幽闭世界里,她为无数和她有着一样的不幸的命运的人们建立了起了一座座的福利机构,还有与海伦演绎这这两个字的人。安妮莎莉文,如果说,海伦是一匹千里马,那么安妮无疑就是天下最好的伯乐,她把海伦送到了哈佛学院,也成为第一位从哈佛毕业的残疾人。这些靠的是什么?不是坚持什么?从艰难的发出混沌不清的“水”到面对上万人的演讲,要知道,海伦所发出来的每一个音节,都是她靠手通过摸海伦老师的喉咙的震动然后经过上万次的发音,练习所构成的,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还顺利的通过了希腊文,拉丁文的高级语法考试,所有的一切,都是用海伦用那坚强的心,和她的坚持所换来的。或许,仅仅用坚持这两个根本不足以概括海伦所带给我们的震撼与感动,正如这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扉页上所写的那样,她拥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心。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终又把光明的双手伸向了世界。
海伦为我们用坚持创造了一个奇迹,而有人正在用坚持一缔造出一个属于他的王国。
马云,一个可能身影不那么挺拔,不那么坚韧的人,却创造出了中国互联网的一个奇迹,“阿里巴巴”网。而阿里巴巴的存在正是马云的信守承诺与坚持所缔造出来的,在马云刚刚毕业的时候,校长让他去一所师范学校当一名教师,校长对他说“你一去没有五年不准回来”马云就答应说“好”可他怎么想也想不到后来他为他这个好字做出了多少。他刚刚去的时候工资只有98块钱,却有一家公司给他开3000块钱的月薪请他去当翻译,可他却从未答应“当时想了想,对我的诱惑力的确是非常巨大的,可是我想承诺就是承诺”马云曾今回忆时说道,虽然,这样做可能使出版界少了一位优秀的翻译,可却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拥有了十佳英语教师。正是这样的基础奠定了马云对于客户们所作出的承诺,在《马云如是说》里还有一则小故事非常能体现马云的坚持,说是有个老外去杭州大酒店,看见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小男孩,站在酒店门口,问那些外国人们需不需要他用英语介绍杭州的风景,那个老外每年都回来一次杭州,每年都能见到那个骑着自行车的男孩,在第三年的时候,那个老外说,他相信这个小男孩长大之后肯定是个有所作为的人,果不出所然,马云用他的坚持,先建立了“中国黄页”后又缔造了众人皆知的“阿里巴巴”
坚持,可以造就出很多奇迹,也能造就一些人们心灵的震撼。
金惠子,被誉为韩国的“奥黛丽赫本”,一位光鲜亮丽的女演员,用她的坚持,用了的时间,走遍了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她认养了200余名非洲儿童,先后曾经帮助过数以万计的儿童们,她曾经亲眼看着刚刚生下来的儿童被她的母亲亲手毒死,而这样做仅仅是为了让家里少一张吃饭的嘴,她看着这幅场景的时候,似乎听到了来自天堂的声音“为什么不让我活下去,既然像让我死为什么还要让我诞生在这个世界上?”她为了阻止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她从埃塞俄比亚到索马里,卢旺达,孟加拉,老挝,越南,东埔寨,波斯尼亚等等,其中很多地方去过的次数多达3或4次,她曾经冒着感染艾滋的危险帮助孩子们打针,曾经冒着弹雨,看望过伊拉克的穷困人民,而记载这些人世间的穷困人情的《雨啊,请你到非洲》,比得过世间任何一部精彩绝伦的电影。
坚持你所要去做的事,你可以坚持出整个人类的奇迹,可以坚持出一个完美的帝国,更可以坚持去拯救那些受到伤害却无力反抗的穷困的生命,读书不仅仅只是让你去看,去感叹,这些或许可以让你坚信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如果你做到了,明天的奇迹就会是你所缔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