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作文
温州市水心二校四年级 刘加鑫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
生活中的课堂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可我却愁眉紧锁,乔治・华盛顿的名言在我的脑海中来回飘荡――不要承担你完成不了的事,但一定要信守诺言。“唉……”一声长叹,我再次陷入苦恼……
我是住读生,在周五回家前,姚老师送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为我们班即将表演的英语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添置道具,而且,是最关键的火柴!到台上演出,道具一定要显眼才可以,不能用买来的真火柴,必须自己制作火柴的放大版,必须有火柴的样子,而且大小适中。怎么办呀?!唉……没什么,林肯不也说过“你自己取得成功的决心比什么都重要”吗?我抱着“必死无疑”的心态暗想,是的,我一定可以!决定了就赶快做,不废话了,约上好朋友鱼鱼,开工!
嘿嘿,我家可真好!各色的硬纸、透明胶、剪刀以及各种学校可能用到的物品,一应俱全,可以直接动工了。
经过我和鱼鱼一连串的奇思妙想,我们终于动手了。首先,我们将棕色的硬纸减成大约有平时我们用的小型的小字本那样大的许多大小相同的长方形,把它们都卷起来,再用透明胶固定好,弄成火柴棍的样子,OK,成功了百分之五十了!然后,用圆规在红色硬纸上画出一些直径10厘米的形状一样的到圆,小心地减下来。我拿起一片圆,盖在“火柴棒”上,把多余的轻轻往下按,让鼓起来的部分被捏成棱,再统一地把所有的棱往右面倒下,按稳了,贴紧了,再拿透明胶缠上两圈,好了,我把“火柴头”和“火柴棒”牢牢地固定在了一起。哦,这根火柴就是我成功的开端呀!我的心中突然充满斗志,继续做!作文
鱼鱼也在一旁跟着我默默地劳动着,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完成了一大堆。做好了,终于可以休息了,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再看看我们的劳动成果,我和她相对一笑。哈哈!这完全就是打鼓棒嘛!我笑嘻嘻地拿起两根“火柴”在桌上敲了起来,嘴里叫着“咚咚咚”……真好玩~!
其实,这也是课堂。生活中处处都是这样的课堂,它们让我明白了要尊老爱幼,学会了许多手工活……再想想自己最初的苦恼,我不后悔接受姚老师的挑战,正如艾萨克・阿西莫文所说:“如果勇敢地正视困难,困难就会消失。”作文
生活中的贵人
生活就像一幅五彩斑斓的风景画,画中的每一种颜色代表着每一种人,我想那最美丽的颜色应该代表着一位贵人。生活中的贵人有多,在我的记忆中那挽回生命的医生是我永远忘不了的贵人。
那天,天空下起了暴雨,不时听到一声声响雷,妈妈因为身体不舒服,在医院住院,经过医生的诊断,为她开了一种叫做鱼腥草的液体针剂,护士阿姨很快为她配好了药,并把瓶子挂在了架子上,安排她躺在病床上。我环视着病房的环境,看到每张床的旁边都有一个小小的像门铃一样的东西,我边看边护士问阿姨这是什么,阿姨告诉我那是急救铃,也就是说当病人遇到特殊情况无人在旁边时可以按它,听到铃响护士阿姨就会赶来,听到这里,我在心里感激医院,他们为病人考虑的是多么周到啊!这时,只见护士阿姨熟练的拿起注射器,把一只不大不小的针头准确地扎进妈妈的手上,妈妈坚强的忍着疼痛让我非常心疼,那针就像针扎在我的身上,妈妈慈爱的看着我说:“没关系的好孩子,妈妈能行啊!”突然,我看到妈妈的脸上鼓出了一个大疙瘩,这种现象我打青霉素的时候出现过,我马上意识到这是药物过敏的反映啊,我的脑子里快速闪现阿姨刚才说的那些话,飞速跑向急救铃,边按边大声呼喊:“大夫,大夫,快来救人啊,我妈妈药物过敏了!”我急切的喊声传到了大夫耳朵里,我听到了护士阿姨跑动的步伐,这时的妈妈也想努力拔下针头,但是力不从心,脸越来越红,很快的成了猪肝色,我吓坏了,不禁打了个寒颤“妈妈她会不会”正在我惊愕之时,手拿注射器的护士阿姨像一匹奔腾的野马,对准妈妈的胳膊扎下了救命的一针,后来我才知道那是脱敏药,然后她果断的拔下针头,不一会妈妈的脸色渐渐恢复正常,我回过神来再看护士阿姨,她那张脸也由于过度紧张变成了蜡纸,我抓住阿姨不停的说:“谢谢阿姨,谢谢阿姨,您是妈妈的救命恩人啊!”阿姨慢慢恢复了平静,亲切地对我说:“孩子,这是我们做医务人员的天职啊!应该感谢的人是你啊!是你这有心的孩子救了你的妈妈啊!”这时我的泪水已像喷涌的泉。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至今它依然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我想:人的一生中一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只要拥有有一颗善良的心,一颗为他人着想的爱心我相信都会像我和妈妈一样遇到贵人!
生活中的乐趣
我赞美生活中那无穷无尽的乐趣。
早上,和煦的晨光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庞,我披着朝霞来到院子里,开始一天最重要的晨练。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耳畔响起鸟儿们欢快的晨曲,身上沐浴着霞光,挥手虎虎生风,踢腿刚劲有力,浑身就像有使不完的力气,锻炼身体使我聪慧机敏,使我精力旺盛,我的脑子里忽地闪过一个念头――晨练真好!
来到学校,同学们正在不知疲倦地朗读文章,我也身不由己地参与其中,抑扬起伏的音调响彻校园上空,脑子里回荡着作家们的精妙绝伦的语言,胸中升腾起一股豪气,连周围的人也受到我的感染,一下子心情愉悦起来,境界也得到了升华,口中自然而然地发出一声赞美――读书真好!作文
放学后,学生的课外生活多姿多彩――有的留守教室加班加点,有的径直去食堂打饭,有的赶往球场占个场地打球,有的急急忙忙回家帮忙……我喜欢在操场上与同学们打球比赛,不论是输是赢,我都能收获开心,因为旁边就有围观的女生,还有不少我忠实的支持者,在这样的环境中,谁还计较输赢?顿时一种感觉便油然而生――锻炼真好!
吃过晚饭后,我往往独自一人去江边散会儿步,在晚风习习中挥挥手,抬抬腿,观江心星月夜景,闻三江交汇气息,听昆虫合奏夜曲,赏妇****美舞姿……于是一声感慨情不自禁地发出――散步真好!作文
回到家,走进自己的书房,手捧一本名着,静静地品读,往往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读书的乐趣源于对生活的理解与感悟,书看完后,躺在床上,一边回味着书中的精彩片段,一边静静地倾听窗外自然界的声响:或春雨的沙沙,或夏雷的迅猛,或秋风的萧瑟,或冬雪压枝的喀嚓……偶尔有幸也能享受得到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此时,我总是不由自主地轻声欢呼――生活真好!
生活真好,每天都这样,总有享受不完的乐趣,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