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作文
生活中的生活
生活中还有生活?你知道吗?你想知道所谓的“生活中的生活”是指的什么吗?告诉你,其实,所谓生活中的生活,就是,算了――先别忙说,你先看看下文吧,看了之后,不用我说,你就会明白所谓的生活中的生活是指的什么了。
绿茶,你喝过吧?不知你觉得它的味道怎么样,我觉得它的味道十是分的好啊:入口时,先是有那么一丁点儿的苦涩,之后就是令人回味无穷的浓浓甜意。人生亦如此啊。其实要我说,这呀,就是生活的味儿――先苦后甜。
再说“俄罗斯方块”,你玩过吧?至少也该见过吧?许许多多的小方块从上方落下,游戏就是要你把这些小方块填成一排,使小方块消失掉。我认为,这一个个落下的方块就像人生路上的一个个困难,只有用平常心去对待它,才会战胜它,它才会消失,您眼前又是一方广阔的新天地。而且,当我们因一时不能战胜一个困难时,千万不能泄气呀。如果是玩游戏,不高兴嘛,还可以重来,可是一细想,游戏,哪儿能和生活比呀,您想想,游戏能够重来,可人生不能够重来呀。这呀,就是生活的路途??满布荆棘。
竹子,您见过吧?又结实又高,很少被风吹垮,被雨淋倒。为什么?因为它内部每隔一段都有一个竹节呀。因此,竹子才那么高,很少在生长过程中倒下。这啊,也像是生活,如果一个人只想着那些远大的目标,而不脚踏实地,不从小目标抓起,那只能叫做好高骛远,就像没了竹节的竹子一样,不能经历风雨,用不了几下子就倒下了,因而,就无法达到远大的目的。这呀,就是生活的追求??脚踏实地。作文
说了这么多,您知道了什么是所谓生活中的生活了吧?对,就是在实际生活中实现生活的味儿,生活的路途,生活的追求等有关生活的事儿。其实啊,在生活中,这一类的事儿是十分多的,说也说不完,只是需要我们用眼睛去发现,用心灵去感受。只要您这样去做,就会发现,生活中是无处没有生活的。
生活中的甜
东门外上来个抱弟弟的阿姨,我忙起身让座。阿姨教弟弟向我道谢,甜甜的童音流进我的心窝。爸爸给我买了一套《故事大王》,我把它借给班上的同学。看着一张张惊喜的笑脸,我心中开出花儿朵朵。同桌的女同学忘了带笔盒,“我们合用吧!”我轻轻对她说。她不再着急、难过,我心中也感到宁静、快活。生活中有一颗很甜很甜的糖,不知你尝没尝过?当你给别人送去欢乐,你会有更多的欢乐收获。
生活中的语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咬着笔杆,皱着眉头。我在为这次的作文而发愁。这次作文的题目是《生活处处有语文》,生活处处有语文吗?为了让自己有写作的材料,我决定从生活中去寻找语文。走着走着,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易家坝的主席台下,主持人在主席台上的主持,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我也停住了脚步。
“瞧,这位主持人主持得多好呀!她把每一个汉字的音节都读得很准,前鼻音、后鼻音在她的主持下都有了明显的区别。”一位小孩夸赞道。
仔细听这个主持人的主持,她确实把每个汉字的音节都读得很准,她的普通话说得很好。咦,这不就是我在寻找的语文吗?这时语文中的汉字与拼音,这时语文中的朗诵。
我来到一块草地旁,草地的中间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请别踩我”。
“嗯,这句话写得不错。”我自言自语道。这句话把小草当作了人来写,给予了小草生命,这句话运用了语文中的拟人的修辞手法,使原本枯燥的一句话变得形象和生动,使人们不再忍心去踩踏草坪。这儿也是语文,是语文中的修辞手法。作文
原来生活时时刻刻都有语文,只是我们没去留言和发现。
这时,天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出来散步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在一起结伴散步。他们并不是纯碎的散步,而是边散步,边聊天,他们在一起讲自己最近遇到的有趣的事,说到好笑的地方,他们就“哄堂大笑”,说到不可思议的地方,他们就皱起眉头。
“哦!”我把手一拍,恍然大悟,“这不也是语文吗?这是语文的口语交际与表达。
原来语文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我在生活中找到了这么多有语文的地方,这次的作文不用愁了。
于是,我“快马加鞭”地赶回了家里,拿起笔奋笔疾书,“唰、唰、唰”地写下了这篇作文――《生活处处有语文》。
生活中的发现
在生活中,有许多奇妙的事情发生。然而,这些奇妙的事情都可以用科学原理来解释。
有一天,我正在客厅看电视,妈妈叫我把晒干的毛巾挂到洗手间的毛巾架上。由于还惦记着精彩的动画片,我随手把毛巾往脸盆边沿上一放便又去看电视了。
过了一会儿,我想用毛巾洗一下脸,跑去一看,却发现刚才还干干的毛巾现在正躺在脸盆里“洗澡”了!真奇怪,我并没有将毛巾放入水里,它怎么自己“溜”进去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向爸爸讨教。爸爸却反问我:“你是不是将毛巾的一小截放入水中了?”我点点头,但心想,这和毛巾湿透了有什么关系呢?爸爸接着说:“这就对了。毛巾有很多小孔和缝隙,水会顺着这些小孔和缝隙向上渗,像人爬杆一样,这种现象叫毛细现象。不信,你把一根细点的吸管插入水中,看看有什么发现。”
我半信半疑地找来一根喝口服液的吸管,然后将它的一头插入水中。不久,我发现水面以上的细管里真的有了小水柱,并不断地往上升。于是,我又找来一些粗细不同的细管插入水中,结果发现最细的管水中的水“爬”得最高。由此,我想到了医院抽血的时候,护士阿姨用的也是一根根细的管子,其实这也是利用的毛细现象。作文
其实在生活和学习中,有许多这样的奇妙现象,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思考。
生活中的美
美无处不在。美,是寻常的,又是难得的。有时,她会不经意地出现在你面前;有时,她却需要你用心去捕捉。在生活中,美需要你去细细发现。
我发现了美,在生活中,清澈见底的小溪里洋溢着孩子们的笑声,是一种快乐的美;波涛汹涌的大海是一种浩瀚的美;在家里,妈妈天天送我上学是一种幸福的美……
阳春三月的春天,大地苏醒、鸟语花香、万物生春。连蜜蜂和蝴蝶都出来锻炼身体了。你瞧,旭日正在升腾,春姑娘就要翩翩来了,你快举起双手去拥抱这美丽的春天吧!夏天,红彤彤的太阳挂在天空,农民伯伯“面朝黄土背朝天”辛勤的劳动着,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美。秋天,五谷丰登的果子里装满着甜蜜的美。冬天,孩子们在雪地上尽情的打雪仗,是一种欢快的美。我不禁一看,是什么触动了我?是美,生活之美,精神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