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童年的作文:追寻那渐远的童年
那渐行渐远的童真啊,什么时候,我才能再追上你?
--题记
我问:“童真是什么?”
词典上解释:“儿童的天真稚气。”
诗人答:“童真是一泓清水,清澈见底,让人一览无余;
童真是一轮明月,皎洁无暇,让人一见钟情;
童真是漫天繁星,活泼可爱,睁着顽皮的眼睛;
童真是烂漫山花,光彩夺目,舞着娇弱的身姿;
……
我留恋童真,我回味童真。”
孩子答:“童真就是……就是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可以有好多的伙伴玩具,还有好多的糖果……”
我追问:“何为童真?”
是天天围在电脑桌前打一些网络游戏,将自己的童年埋没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还是在本应无忧无虑的时候去做着本不属于我们这个年龄的事情?
我想这些不是都,我眼中的童真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做孩子该做的事。
一天,当你看到在绿油油的草坪上,一群孩子或蹦蹦跳跳,或嬉笑打闹,或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手中拉着一条长长的线,而线的另一头,是那如仙女一般美丽的风筝孩子们奔跑着,欢呼着:“风筝飞起来了!风筝飞起来了!看着在天空中翱翔的风筝,你是否会感受到他们的童真,童稚呢?会不会由此联想到自己的童年呢?会不会羡慕他们呢?我知道我会。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渐渐变的成熟,变得现实,那些童真便不复存在。
流水不免逝去,鲜花不免凋零。不知几时,已经忘却了小时的欢愉、幼稚,时间淘洗掉了童真,淘洗掉了真实的自我。不由己地怅惘:许多真实的自我都随岁月消逝在无尽的生命长河中的流水滚滚浪花激撞声之中远逝。
逝去的童真,该怎么去追寻?
人生啊,就是这样,拥有时无视他的存在,只有失去了才懂得去珍惜。
失去的童真啊,我该怎样,才能把你再追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