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之后作文
放学之后
一场春雨把街道两旁的花草洗的格外清新,霞光中,一切都那样明朗和清新。我的心情也象今天的天气一般清朗,因为我的奥数测验通过了!我欢天喜地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感觉脚下轻飘飘,像小鸟般“飞”了起来。
街对面还是红灯,我只能停下脚步耐心等待,但是一位卷头发的阿姨却骑着电瓶车,带着一个2、3岁小孩急匆匆冲向了马路,完全不顾路灯的存在。这时,只见有辆汽车正急速像卷发阿姨飞奔而来,眼看就要撞上了!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心一下子听到了嗓子眼儿。卷发阿姨这是也傻了眼儿,愣愣地站在马路中间,有些不知所措。街对面一位穿着黄马甲,皱纹隐隐约约的在脸上浮现,头发中夹杂着银丝儿的交通劝导员拼命的向阿姨吹着哨子,示意她赶快走。可卷发阿姨的脚仿佛生根扎在地上了似的,半天也不敢向前挪移。就在汽车要贴近她的那一刹那,只听一阵刺耳的车鸣声,汽车急刹在了路中间。好险啊,差点就要撞上了!我拍了拍胸口,高高悬起的心也象石头般的落下了。汽车司机探出头,冲着卷发阿姨嚷了嚷,就疾驶而去。恰巧这时绿灯也亮了,卷发阿姨也松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打算随着人群过街了。可是那位文明劝导员,却皱了皱眉头,拦住了卷发阿姨。
马路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有不少人看见了刚才那惊心动魄的一刻,想去一探究竟,纷纷围了过去。恰巧我也要路过这儿,顺道去看了看。
只见劝导员阿姨走到卷发阿姨身旁,心平气和得说道:“你在干什么,现在是红灯,大家都知道不能闯红灯,你为什么还要知法犯法呀?!”骑着电瓶车的阿姨本来就显得很匆忙,不想多解释。她翻了翻白眼儿,不情愿地说道:“闯红灯的人那么多,你干吗只抓我不抓别人啊!”虽然卷发阿姨的态度有些不耐烦,但劝导员阿姨却把它当成了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她并没有因此而和卷发阿姨大吵一架,一个个眼红脖子粗,针尖对麦芒。只见劝导员阿姨语重心长的劝说着:“虽然有些人也犯过类似的错误,可你不能跟着他们学,你都知道他们是做的是不对的,再说了,你的手中还有孩子,你这样哪能给小孩儿树立榜样嘛!”这时,围观的一位练太极的老人,也站出来说说话。他拍拍卷发阿姨的肩膀,笑着说:“对呀,我们成都现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嘛,大家都遵纪守法,也算是做出一份贡献嘛!”大家纷纷称是,都主动向前去劝说卷发阿姨,大家你一言、我一言,一个个兴致勃勃,越说越带劲儿。劝导员阿姨也欣慰的笑了。
听着群众们耐心的劝说,卷发阿姨显然有些不好意思了。只见她小声的嘟哝了几句,就推着车,匆匆的离去了。望着卷发阿姨的背影,围观群众们笑了笑,离去了;劝导员阿姨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马路上,重新恢复了一排热闹的景象!
回家后,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一幕幕,我有无比的自豪感。我相信,在我们成都市民们互帮互助和齐心协力下,成都一定会成为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文明城市,请大家相信四川,相信成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