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
一天,我走在放学路上,看见路边有一群男孩子在一起不知在干什么。我好奇地走过去一看,原来他们正把一个可乐瓶绑在小花猫的尾巴上。小花猫一跑,尾巴上的可乐瓶就“叮叮当当”地乱响。小花猫受到惊吓,便拼命地跑,可乐瓶便响得更加刺耳了。那几个男孩子便拍手叫好,我也觉得很好玩。聚在一起花看小花猫“表演的人越来越多突然我看见了我的好朋友小爽,对她高喊:“小爽,你快来呀!太好玩了!”我的好朋友小爽走过来,脸上的表情越来越严肃。我满脸疑惑,说:“小爽,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小爽猛的转过头,气呼呼得说:“一点都不好玩!”然后,转过身走了几步有停了下来,似乎在想些什么。之后径直走进了人群之中,轻蔑地看了看那几个男孩子。然后,毫不犹豫地抱起小花猫,想要离开。那几个男孩子见状,想用手拦住小爽,谁知小爽把手一扬,推开了他们的手,说:“小花猫也有生命,你们不能这样对待小花猫;世界上的万物都是平等的,你们没有权利这样对待小花猫;你们这样对到它,想过它的感受没有?假如别人这样对待你,你又怎么想,你心里能舒服吗?”听了小爽的话,大家都没说话,似乎都在想什么。小爽放下小花猫,轻轻地解下了绑在小花猫尾巴上的可乐瓶,丢进了垃圾桶。然后,把小花猫抱回了自己的家。渐渐地,人群散了。我回到家里,想起了那只又可爱又好玩的小花猫,又想起敢于站出来救小花猫的我的好朋友小爽,很受感动。
放学随记
从教室望出窗外,我首先看见山。云像一支规模庞大的部队,浩浩荡荡从山的那边像我们挺进,一会便占领了半个天空。山呢?它就像是被一块极薄的纱布包裹起来了,朦朦胧胧的,正是这太阳即将西沉是放出的光辉成就了此情此景,美哉!
同样的,我再次从窗户望出去,不同的是这次我并没有去看山,也没有看湖,而是独钟于窗外的屋顶,屋顶全是青砖瓦,十分整齐的排列着,但是即使是在这样的地方依然长满了尾草,它们一簇一簇的,把房顶漆成了金黄色,此时天公也挺作美,夕阳的余辉洒在屋顶上,使得这层金子又多了几分成色,那些在冬过之后就会复苏的尾草们现在在干什么呢?它们一定正在享受这最后的温暖吧,它们一定也很想留住太阳,毕竟它去了之后黑夜即将到来,我从不向往黑暗,会让人迷失其中或者被阴森和死气吓到。
我的目光又回到了教室,现在同学们正忙着收拾书包呢!一阵OO@@之后总算是平静下来了,终于可以回家了,我好像又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嗯,一定很好吃。还有我的那张大大的床,天鹅绒的枕头,忙活了一个学期终于能美美地睡上一觉了。乐哉,回家;爱哉,回家;美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