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常,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响以后,老师说一声:“下课”。我总是被起书包就回家,可今天却与往常不同 。
因为,今天上午去小店买笔的时候,人很多,我一个劲地挤进去,因为快要迟到了,所以我匆匆忙忙拿了一支笔就走了,连钱都忘付了。
我一个人坐在教室里想,,到底要是还钱呢?还了钱后老板会生气还是高兴呢?我一直拿不定注意。本来不想去换,怕老板生气。可我又想起了老师上节课说的话:“做人要诚实,不能骗人,你们大家以后都要诚实,不能骗人。”
于是我收拾好书包,向那家小店走去。我进了小店,给了老板这支笔的钱。老板说:“这是怎么回事情啊?”我向老板说明了情况。老板说:“噢,是这样啊,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我再奖励你一支笔。”“耶”我高兴的说。
回到家里,我按了门铃,妈妈把门打开,我一进去,妈妈就变成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妈妈说:“你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你以前都是四点十分来,今天怎么到四点二十五才来?”我说:“你别生气,你听我解释 …… ”于是,我想妈妈说明了事情的经过。
妈妈听了之后,说:“原来是这样子啊!你那么诚实,妈妈再奖励你十块钱!”“耶!”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我想,要是人人都那么诚实该多好啊,这样,生活就可以无忧无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