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爸爸带我随旅游团到北京旅游,其中有一个景点是清华大学。要知道,清华大学可是我梦寐以求想考上的大学呀!我要趁这次机会,好好了解一下清华!
这次的导游是清华大学大一的女学生。她说她高考试考了六百九十多分!――都不是状元。她还说自己当导游是为了勤工俭学。我们这个旅游团来了十个小孩子,她让我们这些小孩子称她为“学姐”,还说如果想上清华就紧跟着她走……总而言之,清华大学的学生就是不一般!
据导游介绍,清华大学一共有八千多亩,分成了许多科目。例如数学、化学、物理等。当然,清华大学最著名的科目还是水电力和建筑系。不是有一个词叫“水木清华”吗?我到底上清华大学的哪个系最好呢?算了,现在不想了。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人脸贴在书上的铜像。奇怪的是这个人脸上没眼睛没耳朵。因为没眼睛只读书不能只用眼看,要用脑子想。没耳朵是指不要因为别人在旁边娱乐就影响读书。要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
还有清华大学的老校门:清华门。清华门上面的清华园三个字你知道是谁写的吗?一开始学姐问我们我们都不知道。后来才知道是那桐写的。在清华门,我还和学姐合了张影呢!
游完了清华大学即将告别的时候,她告诉我们这些孩子,以后在生活中要多观察,多思考,多问问题。我想我一定也能做到的!
再见了,清华!七年后我要在这里与你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