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清华500字
绿茸茸的草坪,高大的树木,一辆辆崭新的自行车。我不是在做梦吧,我现在在清华大学。
走进校园,我向四处张望,清华大学简直和我想象的一样,这里绿树成荫,到哪儿都是阴凉坝,惬意极了!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一块大碑,妈妈说这是清华大学的校徽,上面写着:自强不息物戴得厚。
像是被什么牵引着似的,不知不觉便走到了一个小水池旁,我把脚伸下去,哇!好凉呀!感觉脚被冻住了一样!水底清得连石头都能看见!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人脸贴在书上的铜像。奇怪的是这个人脸上没眼睛没耳朵。咦!这是为什么呢?哦,原来因为没眼睛指读书不能只用眼看,要用脑子想;没耳朵是指不要因为别人在旁边娱乐就影响读书,要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
最美的是清华大学主教学楼前面的大草坪,那绿得发亮的小草让人想立刻扑上去啃一口!这时我听见草中有几只麻雀在叽叽喳喳的叫,还不停地跳跃,真可爱!
顺着林荫小道一路向前,我们来到了朱自清《荷塘月色》中的那一片荷塘。荷叶很多,出水很高,密密的叶子中有许多荷花。除了红色的,还有少见的白色荷花。这些荷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打着花骨朵儿的,还有已经结成莲蓬的……。荷塘边是一排排杨柳,投下一片浓浓的绿阴,树上的蝉不停地鸣叫着,好不热闹,似乎正在为我们举行一场独特的音乐会呢!
走在与众不同的“清华路”上,我心中的目标渐渐清晰:好好读书,八年后,争取来到这里,成为一名清华学子,度过我美好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