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这是一个极其伟大而又不堪回首的日子;这是一个极其自豪而又惨烈不已的日子;这是一个极其骄傲而又愤怒非凡的日子。
还记得_年前,_年前那_;还记得_前,_年前那触目惊心的“万人坑”;还记得_前,_前那令人发指的活人实验。
“中国是一只沉睡的雄狮。”拿破仑铿锵有力的一字一句依然萦绕在耳边。在惨痛的灾难下,在可怕的压迫下,雄狮苏醒了。他满腔怒火,血液里驰骋着一股强大的抗战精神。顿时,手足无措的人们开始集结起来,开始一致起来,开始凝聚力量,凭借那一股抗战精神,反戈一击,给予不速之客以重重一拳。当中华民族彻底夺取抗战胜利之时,经过血与火的淬炼的抗战精神终于在历史星空中定格,成为永恒。
_年后的今天,中国特色主义事业处于又一个关键时期。伟大的抗战精神昭告我们:万众一心,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敢于胜利,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不仅仅能够击败任何外来侵略,而且必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神舟六号”向全世界昭示着神州大地的强大潜力;随着一阵欢呼雀跃,纳米技术也让每一个中国人自豪;随着水流的“哗哗”声,伟大的三峡工程也成为中华民族的骄傲。伴着抗战精神将中华推进发展,“支那猪”的“名号”已销声匿迹,“东亚病夫”的嘘声也被一块块逞亮的金牌的证明而无法辩驳。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伟大的抗战精神,为中华民族精神注入新的元素和更为丰富的内涵。这是一面旗帜,迎风招展,猎猎飘扬。这是永远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实现理想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