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心得精选
曾经的晦暗
由于中国实行“闭关锁国”政策两百多年,致使中国从世界第一强国,沦落为使人看不起的“东亚病夫”。先有鸦片战争,后有火烧艺术瑰宝——圆明园,再有割地、赔款,签订一系列丧权辱国条约,都让中国的富饶美丽失去了光泽。自1937年卢沟桥事变,抗日战争爆发后,不单单是有惨死在战线的军人,在南京大屠杀中被残杀的市民,更有被日军731部队当做试验品,研究细菌武器的俘虏。
中国的天色便是那样晦暗,一点儿阳光都看不到,使人感到压抑。好像逃出生天,可无论怎么做都无济于事。
八年的浴血奋战,3500万人以上的生命,都烟消云散,不复存在。
今朝的明艳
自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中国便飞速的进步着,发展着。
今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便于本年度9月3日,举行盛大的阅兵庆典,让世界人民一睹中国目前的风采。
从早上10时起,尊敬的习近平总书记与端庄大气的夫人,于10点开始迎接多国贵宾。于国家、地区或组织代表的每一次握手,与合影,都是友谊的象征,也表现出了大家都热爱和平的境界。阅兵仪式上,中国军民们的一首首歌曲发音铿锵有力,让人情不自禁感到中华民族目前的兴盛。国歌的献映,更是鼓舞民心,宣扬我国的鼎盛辉煌。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为抗战老兵颁发奖章,使人感到中国的人情化社会秩序。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中,我们清晰的感觉到,所有中国人民的心声。我们中国人虽然永远,永远都不可能,也不会忘记日寇的暴行,但我们也永远不会发动战争,打破如今的和平局面。所谓“治人者的罪行不是治于人者的过错”,无论是侵略中国也好,还是南京大屠杀也罢,这都是日本政府的意思,而不能代表人民大众的心意。我们中国人是文明人,是心慈心善之人,我们深切的知道当年中国民众的痛苦,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决不会自私的将这一切再让日本人民承受。但是,我们也不会忘记这些伤痛,不会忘记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因为只有记住历史,才会吸取教训。而且,习近平总书记也大义宣布,我国裁兵30万人。这裁兵30万人,无疑是在宣布我国的国防武器已经非常先进化了。更加表明,我国不会再像当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因为武器落后而被凌辱了。
在接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阅兵中。我们不由感到我军素质高尚,作风优良,热爱祖国等品质。更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军战士的亲切关怀,与军人们的朝气蓬勃与斗志昂扬。其威武气魄与不屈精神便是中华民族的精髓。
未来的阳光
中国是文明古国,是丝绸之路的发源地,是一个泱泱大国。因此,我们自豪、骄傲。但是,签订不平等条约是事实,被掠夺无数珍宝是事实,同胞被人残害亦是事实。我们一定要铭记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去前仆后继打造一个更好的未来,未来是一抹耀眼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