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这是__提出的“八荣八耻”中的第一句,的确,热爱自己的祖国很光荣,古往今来,就有很多这样的事例。
说起“爱国“,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那些家喻户晓的爱国英雄。屈原的千古绝唱;岳飞的“精忠报国”;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狼牙山五壮士的大义凛然;放牛娃王二小的机智勇敢……。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成就了惊天动地的爱国主义精神。读着他们的故事,常常会让我肃然起敬,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一次,我正在外面玩,突然,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咦,是谁在唱国歌呀?我继续听了下去:“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旧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安全的时候……”啊?国歌怎么会是这样的?他在那里胡改国歌?真是个不爱国的家伙!我正想去批评他,可是他是个中学生!我犹豫了,去吧,可能反被他骂一顿;不去吧,内心又觉得愧疚。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一名胸前飘扬着红领巾的低年级小学生走到了那位中学生面前,先敬了一个队礼,接着说:“你好,哥哥,国歌是不能随便乱改的!”那个中学生一颤,连忙说:“哦,谢谢你提醒我!是我不对!”说着,他涨红了脸,走开了。
由此可见,爱国不仅仅是为国捐躯、精忠报国。在身边的一些小事中,只要有着一颗热爱祖国的心,同样可以维护祖国的尊严,为祖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因此,我可以说:爱国,不难;爱国,你能做到,我能做到;爱国,大人能做到,小学生也能做到;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
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声高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此我们中国人的腰板,才真正直了起来。但在这之前,我们的祖**亲历经苍桑,受尽磨难。1937年,华东日军侵入了我国,对我国进行了严重打击,但我们没有就这样倒下,我们奋起反抗,一次又一次地打败了侵略者,但我们之间也有许多人为革命胜利,做出了牺牲:为了让部队和群众安全转移,狼牙山五壮士将敌人引上了山崖,最后英勇跳崖;为了让几个小战士吃饱,老班长每天只吃鱼骨头,最后竟活活被饿死;王二小为了把敌人全部歼灭,冒着生命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包围圈,最后被残忍的杀害;为了不再有更多人牺牲,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最后壮烈牺牲。真一幅幅历史画面,让我看到了中华儿女顽强不屈,不怕牺牲的精神。
如今,我国的科技水平迅速发展,71个春秋,我们的祖国建成了三峡大坝,让世界惊叹;71个春秋,我们的祖国建成了宏伟的东方明珠,让外国人震惊;60个春秋,我国的神舟五号飞船成功升天,带着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登陆月球。一次次的辉煌成绩,都让世人注目,表现出中华民族的伟大气节。71个春秋,我们成功举办奥运会,世博会。
同学们,古人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是祖国下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要不忘国耻好好学习,等长大了为祖国供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