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作文
同学们,我们即将要毕业了,毕业意味着我们要分开,各奔东西,我们走进新的学校,认识新的朋友,在这之前。我想对我最好的两个好朋友说一声“对不起!”。
我是从四年级来到这个班的,那时的我是一个内向的女孩子,不愿意与人交流,再加上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不免让我感到>孤独与寂寞。是你们俩带给我>温暖,让我觉得友谊是多么的珍贵。在我有了烦心事时,是你们俩来安慰我;在我孤独无助时,是你们俩伸出了那援助的双手;在我伤心难过时,是你们擦去了我眼角的泪水;在我被别人欺负时,也是你们俩替我打抱不平??
可竟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让我们三个人的友谊出现了裂痕,已经一年多没有说话了。一年来,每当我看到你们从我身旁悄无声息的经过时,我的心里总会有一阵阵的刺痛。看到你们伤心难过时,我很想去安慰你们,可我的自尊心在作祟:“别去!别去!”
刚刚我们在语文老师的鼓励下,我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对你们说了一声“对不起!”,然后又深深的向你们鞠了一躬,我们三个不约而同地紧紧拥抱在一起,这时三个人的泪水滴在了我们的手背上,我十分感动。我希望我们三个能像以前一样在一起学习,一起玩耍,谢谢你们!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无论走到天涯来海角,我们的心都连在一起;无论我们毕以后我们是否还会见面,但我的心里依然会记着你们。是你们给予了我太多太多的爱,我永远感谢你们——雷佳佳、刘淑敏。
我们即将步入新的生活,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长,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青春和友谊,用真情去浇灌友谊的花蕾。 我真应该早一点跟你们道歉,虽然你们现在原谅了我,但我还想跟你们真诚的说一声“对不起!
责任让人美丽
英国王子查尔斯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
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个人举行了成人仪式,真正地成为社会一员,责任就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地卸落在他的背上。责任是一个你时时不得不付出一切去浇灌的花朵,而它给予,往往只是灵魂与肉体上痛苦,这样的一个精神上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承担责任不仅是人应该具备的品德,承担责任也提升你的人格--责任让人美丽。
20世纪初的一位名叫弗兰克美国意大利移民曾为人类精神历史写下灿烂光辉的一笔。经过艰苦的积蓄,弗兰克开办了一家小银行,但一次银行遭抢劫导致破了产,也让所有的储户失去了存款。当他带着妻子和四个儿女从头开始的时候,他决定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件事你是没有责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责任,但在道义上,我有责任,我应该还钱。
三十年的艰难困苦,三十年玉汝于成,当弗兰克寄出最后一笔债务时,他轻叹:现在我终于无债一身轻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责任,而给世界留下了一笔真正的财富,也让成为最美丽的人。我想起了《项链》中的玛蒂尔德,一个有着千般风韵的爱美的女子,贫穷而美丽的她,面对丢失了好朋友钻石,并没有逃避或耍赖,而是毅然决定要用一生来偿还这笔债务,她用十八年的艰辛和最美丽的年华偿还了一笔误会的宝石,在那一刻,玛蒂尔德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子。
责任的存在,是上苍留给世人的一种考验,许多人通不过这场考验,逃匿了。许多人承受了,自己戴上了荆冠。逃匿的人随着时间消逝了,没有在世界上留下一点痕迹。承受的人也会消逝,但他们仍然活着,死了也仍然活着,精神使他们不朽,也使他们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我们至今没有忘记那个天黑了还不肯回家、站在路边哭泣的孩子。因为他要站岗,别的孩子早散了,可他为了坚守岗位宁愿站着哭泣,因为这是他的责任--一个傻得可爱美丽的孩子。
责任不仅是我们做人应该具有的品质,责任也提升人的境界,让人变得美丽。
生活的滋味
生活的音乐——锅碗瓢盆的交响曲。生活的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那么生活的滋味呢?自然是酸甜苦辣咸五味瓶啦。不信?那就去体验吧!
酸的感觉
唉,懊人的语文,烦人的数学,这次的考试肯定考砸了。成绩公布下来,老师的笑酸酸的,我们的鼻子酸酸的,老师的话酸酸的,我们的眼睛酸酸的,仿佛大家嘴里都嚼着一枚青橄榄。“哭有什么用?考试不相信眼泪。”班长对同学说。“对,擦干泪水,找回自我,奋勇前进,一次失败算什么!”也许以后正是这青橄榄会让我们回味无穷!
甜的享受
“哗??”掌声在耳边响起,我心里美滋滋的,一年多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书法终于获奖了。听着同学们的祝贺,心里生起一股甜甜的感觉。放学回家的路上,鸟儿叫得多么清脆,花儿开得多么艳丽,河水流得多么欢畅,它们也在和我分享这份甜蜜,我加快脚步,我要把这份甜蜜快乐带给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