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到我们院子的刘奶奶家学剪纸,她就住在我们家楼下,每天路过他家窗户的时候,都能看见他家的窗户上贴满了五颜六色的剪纸,可真漂亮。我一直都想跟他学学,可一直不敢去。现在,可真是天助我也,老师布置了这个作业,我就可以跟刘奶奶去学剪纸了!
到了刘奶奶家,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映入了我的眼帘。窗子上,墙上,都贴满了剪纸和中国结,真是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
到了刘奶奶的卧室,更喜庆了,房间基本上都是过年时的景象,桌子上放着一堆美丽的剪纸,还有没剪好的雏形,那可真是漂亮!
好了,我开始学剪纸了。刘奶奶首先叫我从简单的学起,先剪一个花。首先,在剪得时候,一定要把纸对折,然后在纸上根据自己的喜欢剪出自己喜欢的图形,不过一定不能剪透了,最后,见剪到最后最小的时候,把纸摊开,细细的剪,这样,一个美丽的剪纸就做成了。
我第一次见了一朵花,还算挺成功。我边剪就边在本子上记,生怕漏了哪一步。一朵花剪得算成功。刘奶奶开始教我学真正的难的剪纸了。剪这个那可需要功夫了。首先,你得先在对折的纸上画出要剪得图形,之后,拿小剪刀慢慢剪,这可不只需要手艺好,还得需要好眼神呢!剪了一会儿,我眼睛都模糊了,这简直可真是难啊!
刘奶奶说:“剪纸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会的,需要天长日久才可以,我现在是学不会的!”我沮丧的低下了头……刘奶奶说他要剪一个小老虎头送给我,我立马就提起了精神,看着刘奶奶剪,看着剪刀在刘奶奶手里那么听话,我真的是太敬佩刘奶奶了!
虽然我今天没有学会剪纸,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拥有了刘奶奶送给我的老虎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