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作文400字
话说江湖之中,能将自己的诗词发表在《松江报》上的,那一定是一位才子。今日,众学子再度查看《松江报》登报情况,出乎意料的是,平常在报上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金生,竟在报上发表了自写的诗,真是太让人惊喜了!
这还得从学期初说起。话说采芹学堂会定时学习古诗词,但师傅的教育方式,可与众人不同,他还会教我们写诗!
一节课上,师傅再度集众学子写诗。学子到,师傅以《山亭夏日》为范本,令众学子和韵。光叫学子写,他们还不行,还得靠师傅在江湖百度上找字词。
万事皆备,接下来就是学子们努力写诗的时候了。每位学子都希望自己写的诗能发表在《松江报》之上,崭露头角,领先一步。一看,只见夏师兄望着师傅给出的字词,闭目凝思。汪师兄正奋笔疾书,一气呵成。还有几位学子激烈的讨论,已有许多成果。金生,这时却无一点感觉,不知如何下笔。他旁坐的同学可是江湖名子龙之子思远。他开始给金生讲解诗该怎样写,写的过程是怎样的。说得金生茅塞顿开,奋笔疾书,一气呵成了一首《山亭冬日》。
金生正吟咏间,师傅从旁走过,拿起一阅,一下瞪大了眼睛,大赞金生,还给他取了一江湖名一鸣金人。
随后,他的诗又被登上了《松江报》,真不愧是一鸣惊人。连平时大有名气的陆飞舞与李乱快也自愧不如。
金生从此以一首诗,浮出江湖,摇身变为一鸣金人,从此举世闻名。这可真是一件新鲜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