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作文400字
平常星期六、星期天,妈妈都是奋不顾身一件新鲜事地工作。而今天中午妈妈却奇迹般地回到了家里,为了不让这个下午过得寂寞无聊,妈妈还想出了个主意——教我包水饺。我兴奋极了,想着我马上也会包水饺,就有点急不可耐了。
我先把手洗干净,妈妈擀好水饺皮,再把水饺馅拌匀。接着,妈妈就开始教我包饺子了。本来我觉得包饺子很简单,但是包起来却不容易,我把饺皮放在手掌心上,用筷子把饺馅夹到饺皮上,但是饺馅却从饺皮上滚了下来,我连忙把馅接住,放在饺皮上用力一捅,结果饺皮被捅了一个窟窿,馅和皮都粘在了我的手上,我怎么弄都弄不下来,最后把我的手搞得粘糊糊的,还真的有些狼狈不堪。
我包来包去总是包不好,有的像包子,有的像扁食,有的像牛角,有的像葱卷,一个水饺忙得我一头大汗,唉!这也太难了,一件新鲜事我有点不想包了。这时,妈妈鼓励我说:不错呢,我小时候包得还没你好呢。说着,妈妈又给我做示范,直见妈妈把水饺皮往掌心一放,用勺子挑点馅往水饺皮上放一点,两手合力一捏就把水饺包好了。于是我跟着妈妈一步一步学起来,不一会,一个漂亮的水饺诞生了。啊!我成功了!
吃着我自己包的水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一件新鲜事了,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