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今年的高考零分作文
王叔叔和弟弟(1)
从小我就和我弟弟不一样。
爸爸是个工作狂人,经常在外地奔波,几乎是妈妈一人把我和弟弟养大的。
虽然都是妈妈的孩子,我跟弟弟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我从小认真读书、刻苦学习,而弟弟整天调皮捣蛋,不听家长的话。
每晚睡觉前,弟弟都会大吵大闹,妈妈一进房间,弟弟就装睡,而我却是真睡。
再长大一些,我会在台灯下看好久的书,而弟弟却更加习惯于倒头大睡。
妈妈都会用充满爱怜的眼光看着我:“跟你爸一样,头发越来越稀疏了,你要好好休息,不要太累,好吗?”我点点头。
白痴欢乐多。
弟弟无忧无虑,从来不会有掉发的烦恼。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成绩拔尖,而弟弟成绩全校倒数,老师都会感叹:“怎么同样是兄弟,两人怎么差这么多。
哎呀妈的,这弟弟,又逃课了,快去网吧逮他。”
每次考试完毕,交出成绩单的时候,总是我最高兴的时候。
因为我总能高出弟弟40分左右。
刚开始,妈妈总是很生气,弟弟为什么就这么不爱学习呢?一生气,声音就大。
这时候隔壁的王叔叔就会夺门而入,语重心长地劝妈妈:“小孩子越皮越聪明啊!而且,小时候成绩不好也不代表以后成绩不好啊,就随便他吧。”妈妈总是很听王叔叔的话,于是就不打弟弟了。
而当我考不了100分的时候,妈妈就迁怒于我。
同样声音很大,王叔叔也会夺门而入,他对妈妈说:“不要因为孩子影响心情,打就打吧,发泄一下,就好了。”妈妈总是很听王叔叔的话,她打我打得更重了。
王叔叔平时对我们都很好,每天早上,都是王叔叔开车送我们去上学的。
如果王叔叔临时有事,妈妈就会叫车送我们上学。
弟弟喜欢坐王叔叔的车,而我喜欢坐出租车,起码滴滴司机服务好,态度好,而王叔叔总是摆着一副臭脸对我,搞得我欠他什么一样。
这让幼小的我,感到很不能理解。
有一天,我考了98分,妈妈拿着拖把揍我,王叔叔也过来了,看着弟弟终于考了61分,他欢欣雀跃,抱着弟弟看电视。
这时,爸爸回来了,见妈妈挥舞着拖把,惊呆了。
爸爸抱住了我,眼泪刷的一下流出来了。
爸爸吼住了妈妈,走到王叔叔面前,说:“是个男人的话,你就给我出来!别欺负我儿子!”
王叔叔爱怜地让弟弟跑开,然后一拳锤在爸爸的胸膛上。
妈妈正想拉开他们,没想到王叔叔抱住爸爸,忍不住哭了起来:“就因为是你的儿子,我才不想好好对他!”
眼前的一切,我看不懂了,反正爸爸抱住王叔叔,而妈妈抱住了他们两人,三人抱头痛哭。
哪怕我拥有一个经常考100分的脑袋,我也想不通,他们为什么会这样。
谁会表演谁就最有风采(2)
生物学家整天不好好的研究却整天想着怎么让全国老百姓都知道自己的名望。
焊接工人不好好的给船焊接,却整天非要评什么所谓的先进?摄影师不去好好的摄影,却非要弄出来一些绯闻,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价?看似表面文章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利益输送。
比如辽宁就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点。
远的不说,就最近,赵本山(人民艺术家)风言风语,很多人吃赵本山,因为只有把赵本山炒作起来,或者拿赵本山炒作才能博得上位,依靠踩着别人的脑袋上位。
这样的思维很多人都经常出现的。
比如波,非要去重庆唱什么红歌,非要大张旗鼓的给自己捞取资本,结果人仰马翻,锒铛入狱。
在辽宁是一个水很深的地点。
一不小心就可以被翻船。
现在正是风声比较紧的时候,非要弄出来一个谁最有风采,其实目的就是下一个谁是被带走的!
最美的风采在大自然。
最了不起的人就是广大的人民力量。
人民是最可爱最值得尊重的集体。
但人民没有自吹自擂。
一直默默的工作劳动着,但这个巨大的全体却被忽略冷漠了。
整天非要选几个典型让百姓觉得社会很风采,生活很美好。
与其那样还不如让百姓真实的获得一些物质上面的实惠。
把价格给降下来,把工资给提上来。
这样大家才觉得舒服。
辽宁一直就是一个暴风眼。
无论什么时候辽宁都是中国的一个暴风眼,也是世界的风采。
比如马家军,大家还能想起来吗?马俊仁,是辽宁让世界知道马家军。
大家还记得张作霖吗?被日本给灭掉的。
都是很风采的人。
结果最后结局都很无言。
所以想出风头就必须付出巨大的代价。
这个社会是一个自我推销的社会。
只要你脸皮够厚。
只要你敢说,你就能把自己推销出去。
所谓的风采其实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脱销公司赞助。
如果没有这些人的推波助澜,估计社会不会出现那么多奇怪的现象。
有真才实学的人,几乎没有时间去推销自己。
自己的名声几乎不被中国所重视。
因为他们不懂的去推销自己,所以几乎没有人愿意和他们沾边。
因为推销这些人几乎任何的好处。
所以哪些真才实学的人,当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往往才被这个社会所熟悉。
甚至过一段时间大家都忘记了。
所谓的风采其实就是个人的鬼把戏。
无论你怎么推销自己。
关键最后一点是背后的人的力量问题。
如果你想博得上位。
必须有绝对的实力才可以。
否则就是思路一条。
这个王丽军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我就不多说这个人的风采了。
结果最后因为没有实力被清除也很正常的事情。
在这个变化莫测的社会。
有时候可以推销自己。
有时候就不能推销自己捞取政治社会资本的。
有时候没有任何的风险。
有时候可能掉脑袋的事情。
大家如果觉得自己不是那块料,最好还是别上那个船,毕竟阴沟里面翻船是很正常的事情。
比如几天前翻船事件就是一个很奇妙的例子了。
三个人都不重要。
在别人心中自己是最重要的。
在自己心中自己也是最高尚的。
别人都是浮云。
没有那个人愿意牺牲自己的利益去帮助别人。
即使有那也是图谋不轨的。
每个人都是以自己为中心形成了一个自我中心。
这个社会没有谁重要谁不重要的说法。
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部分。
每个人都是国家的利益和财富。
没有重要和不重要。
也没有贵贱优劣之分。
如果有,那是谁呀?
没时间提高语文素养(3)
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终于熬到了高考。
当我看到这个作文题目时,竟不知如何下笔才能博得阅卷老师的喜爱。
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之前准备的作文是故事类材料作文,没想到高考作文会让我们写这个应该由教育专家来思考的问题。
第二,根据作文素材的三个方面来看,我们从小到大接受的语文教育大部分只有课堂教学,后两者基本没时间去实践,如果本身就不喜欢文学,更不会在课外去接触语文了。
那么索性就不去讨好阅卷老师了,不如谈一谈“没时间提高语文素养”这个话题,写一个还算有点价值的高考文章。
先从我小时候所接受的教育说起吧。
在上小学的时候,其实老师最重视的科目是数学,恰好我又不喜欢数学,所以每天做不完数学题就要挨留,而到学习语文的时候,老师的授课也没有使我有兴趣去学习,比如讲新的课文,老师的方法是这样的:读课文、划段落、找生词、总结中心思想、课后背诵。
这样的语文可有什么意思呢?这和提高语文素养有关吗?在这种教育程序下,我们只能越来越厌倦学习、厌倦课堂。
而我们又不知道什么是好书,当老师在假期为我们推荐种种名著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这些书对我们来说真正有什么帮助。
所谓的社会实践,我根本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除了在学校一整天的学习之外,我们要回家享受短暂的自由生活之后还要完成写不完的作业。
所以我有两个疑问:哪里是社会?什么是实践?回到高考作文题目吧,我在心中只想到了一句话:没时间提高语文素养。
那么我们的时间在哪里呢?百分之八十在学校,而在学校我们只有一两节课能接触到语文,上语文课的时候我们还得划段落、找生词……大概百分之二十在家里,而在家里我们要写作业,记得高中写作业到十二点还没有写完,于是决定放弃,等第二天来学校抄学霸的。
如此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就所剩无几了。
其实作为一个学渣,因为我们课后学习学校知识的时间比学霸少,所以能掌握一些我们喜欢的东西。
记得初中有一次上物理课,学霸同桌竟然会问老师“太阳是星星吗?”这个问题,我想很多同学连生活常识都不知道,哪有时间去提高所谓的语文素养呢?作为学生,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时间,也没有权利去改变我们的时间,我们还要在有限的时间去努力掌握一点感情基础都没有的课本知识。
我认为,真正的语文素养是不能在模式化的教育体制下培养出来的,真正的语文素养其实是一种文化气质,别人的气质我们能很容易的就学来吗?而一种气质养成的重要因素就是需要时间的积累,在当前的教育背景下,我们并没有时间去注意自己的气质,在小时候也很少有人会告诉我们应该培养这种气质。
所以到高考的时候、到我们已经年满十八岁的时候,再来谈怎样提高语文素养,是意义不大的,因为我们自身的气质已经成型,我们在以后要面对升学、工作等众多问题需要我们花费大量的时间去解决,所以我们在以后很难再提高所谓的语文素养了。
说了这么多不该说的,起码语文是没戏了,其实不该说的话中有很多是真话,讲真话比编假话、编套话更轻松,更何况是在高考上。
以后逢人谈起,我在高考上写了个零分作文,也是能吹一辈子的事情。
我没时间提高语文素养,这就是我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