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枫树的小学生作文:枫树的秘密
星期六,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凉凉的秋风吹在人们的身上,舒服极了。在这个好天气里,爸爸要带我去中山陵玩。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枫树。枫树的叶子是红色的,长起来一团一团的,非常惹人喜爱。远远望去,好似一大团正在燃烧的火焰。走近看,一片枫叶就好像一个人的巴掌,只不过比人的巴掌要小一些。一阵风吹来,一些红透了的枫叶从枝头上缓缓地飘落下来,仿佛几只火红色的大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美极了!
不一会儿,我就把注意力转到了另一棵枫树身上。咦,这棵枫树的叶子怎么是黄色的呀?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到了秋天时,有些枫树的叶子变成了红色,而有些枫树的叶子却变成黄色的呢?难道是被人故意染成这个颜色的吗?在去中山陵的一路上,我一直闷闷不乐的,因为我的心里一直在反复的想着这个问题。我突然想到,没准儿是叶子里本来就有什么颜色,然后一到秋天就变色了,只不过是变的颜色不同而已。
为了证实我的想法,回到家后,我满怀激动的跑到电脑前,打开电脑查了查。查了好长时间,终于让我查了个水落石出。电脑上是这样说的:叶子里有大量的绿色物质,叫做绿色素。叶子里其它带颜色的物质是胡萝卜素,叶黄素和花青素,它们分别是橙色,黄色和红色的。因为叶子里含有的绿色素最多,超过了其它几种色素的颜色,所以叶子就是绿色的。秋天,枫树叶子的绿色素被破坏了,花青素和叶黄素显示了出来,叶子就变得鲜红或金黄了。
原来我猜的是对的呀!太好了!我终于又知道植物王国的一个秘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