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作文
枫树
我奶奶家的老院子里有一棵大枫树,它挺拔而健壮,但由于树龄太大,所以在身体上留下了不少沧桑的痕迹。
这棵大枫树是我的爸爸小时候,爷爷种下的。听爸爸说,他小时候总喜欢给树浇水,因为他希望枫树可以快快长大,给人们遮荫,而奶奶总是说:“为什么要种这么一棵没用的树呀?又不能结果儿,还不如种一棵枣树或者杏树呢。”爷爷并没有回答奶奶的问题,而是笑咪咪的看着那棵又小又矮的枫树。
时间过得很快,爸爸上中学了,那棵枫树也已经长得又粗又壮,在院子里印下了巨大的痕迹。爸爸说,那时,他和朋友们放学后,就往枫树那跑,他们比赛爬树,看谁爬得又高又快,当时他们可高兴了。有时,老姑喜欢捡几片漂亮的枫叶夹在自己的课本里,作成标本,她的朋友们都很羡慕她。
当长辈们说起这些往事时,他们的眼中都流露着欣喜。听到他们的诉说,我也对大枫树产生了兴趣。看着夕阳下的庭院,是如此的安静与温馨,在夕阳的衬托下,本应与此格格不入的大枫树,却显得与庭院如此和谐,让人陶醉其中。
想想当时的景色,浅红色的庭院,金色的夕阳再加上红里透黄的枫叶,一切都显得那么温馨,那么和谐,我真想让时间停止在那一刻,让世界永远和谐下去。
这棵大枫树的挺拔、健壮与沧桑,在夕阳的衬托下变得如此美好,树叶像一只只小手,互相紧握,彼此传达着无限的关爱,令人陷入沉思。
爱与和谐应该并存,让一切事情,一切关爱在和谐中发生、传达。
枫树
我家门前有一棵枫树,它已经有好多年了,一直矗立在那里,为我们也带来了许多帮助。
春天春姑娘带着生机,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她在我们的身边悄悄地告诉我们枫树的踪影。枫树正在发芽,已经慢慢地长出嫩叶,嫩绿嫩绿的颜色,让人看了心旷神怡。叶子慢慢长大,就变成一把把小型葵扇,然后开出翠绿色的小花,有时还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漂亮极了。
夏日炎炎,枫树的枝干越变越粗,叶子渐渐变成了深绿色,整棵树看起来长得非常茂盛,像一把绿色的遮阳伞,可以为大家遮阴,大家可以在树下聊天、下棋、看书……
秋风习习,秋姑姑带着丝丝凉意赶来了,其他树的叶子都已经变黄了,一阵风吹过,这些叶子纷纷飞起,好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唯有枫树的叶子是火红火红的,从远处望去,好像一个巨大的火把。
冬天寒风刺骨,枫树的叶子全都落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好像一位守卫国家的战士,在寒冬中被雪花和寒风无情得拍打着,但它丝毫没有动摇。
我喜欢枫树,正是因为它在冬日的,那种不动摇的信念!
枫树
我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枫树,我经过仔细的观察,发现枫树一年四季的样子各有不同。
春姑娘带着花香来到了人间。枫树枝上发出了七八个嫩绿的芽儿,显得特别可爱。到了深春时,枫树的叶子已经有四五岁小孩子的手掌那么大了。骄阳似火的夏天来了,枫叶在阳光下不断的长大,同时渐渐地换上了碧绿色的外衣。枫叶享受着阳光,吮吸着新鲜空气,是多么自在啊!秋伯伯送来了丰收的喜讯,枫树的叶子开始变成了红色,结了果实。天气渐渐转凉,枫叶随风舞动,飘洒在地上,为大地母亲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冬天到了,刺骨的寒风吹向了大地,枫树变得光秃秃的,它虽然在寒风中打着颤,但是它依然直直地挺立着。
随着一年四季的变化,枫树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一道道风景线。
枫树
冬天对于泉水镇来说是一份莫大的礼物。因为小镇因泉水甘甜而闻名于世。但是泉很奇怪,夏天河里已是干干的,一丁水也没有。可是一到冬天,每天都可以听见小泉在奔跑的声音。河上上留有一棵枫树,树上挂满了愿望纸,什么形状,什么颜色各不相同。大家都相信,每到冬天,枫树上的愿望就回实现……
“小铁”这个名字全镇都知道,因为是河上流的,人家每天都可以看他守着那棵枫树,那枫树很大,四五个人才能围起来。枫树用泉水养活自己。但夏天它可得靠镇民了:镇民天天从二三十里运来的水养活它。今天小铁又穿过几片树林,翻过几座小山,跨过几道小河。来到枫树前,坐在土墩上,又看着那枫树。为他想实现他的愿望:不要变成孤儿。
已八十岁的奶奶在夕阳下叫着小铁,因为他们家只有她和小铁了!小铁马上回过神来,跑着回去了。
悲剧还是发生了:小铁的奶奶去世了,小铁心凉了大半截,好像天已经塌下来了。使镇里人几天气色都不好。因为小铁是孤儿,镇里就买了口棺材,把小铁奶奶给埋到了枫树下。后来邻居刘阿姨收养了他。
枫树又加了15个年轮,原7岁的小铁已长大了,22岁的小伙子一脸朝气。一天,刘阿姨说:“小铁啊!你也老大不小了!该找份工作了!你明天出去找找吧!”
在求工作的路上,小铁经常碰壁,但他总会再来,最后找到了。
枫树又加了15个年轮。
一看小铁,差点没看出来。
只见他脸上黑黑的,皱纹也多了,手也出了很多老茧,剥也剥不掉,还有一阵阵汗味。他还有一个三口之家……
又是那年冬天,小铁的心愿实现了,原来他不是孤儿,爸妈都在。那天,全镇都望下了那一场面。
又要许愿了,小铁写了一行字,就离开了。
许愿纸上写着:我不孤单,因为背后还有我最亲的人枫树。
哗一阵风,将枫树上的叶子吹来吹去,铃“叮叮当当”地响着。成了一种回忆……
枫树
你可曾留意那高大挺拔、枝叶浓密的树木?你可曾留意那抵御风沙、I卫家园的树木?你可曾留意那为你营造清新空气的树木?……或许,你从未留意过;但当你仔细观察一番后就会发现:树木具有无私奉献的伟大品质。在那艳丽的花朵前,我想发自内心的说:“我爱树木!”
今天我来为大家介绍一种我最喜爱的树木枫树。
枫树枝干粗壮,约一合抱粗,浓密的树叶覆盖出几十余平方的树荫。在夏季,它是一把乘凉的大伞,为人们遮住烈日炎炎。它的树干与树枝呈现出浓密的咖啡色,就像土地一样朴实、敦厚。远远望去,它是那样苍郁、挺拔,就像一位常年守护在边疆的士兵,使人对它的敬意油然而生。
你知道吗?枫树的叶子最为引人注目:
在春、夏、冬三季,枫树都呈现出迷人的金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它露出了可爱的笑容,博得了人们的声声赞叹。此时此刻,一片片聚拢在一起的金黄色枫叶就像一顶帅气的帽子:春天,它让枫树闪耀迷人;夏天,它为枫树遮挡熊熊烈日;冬天,它为枫树保暖驱寒……
到了秋天,枫树是最酷、最炫的!那一片片枫叶转化成了艳丽夺目的红色,红得似火,红得迷人。难怪那些文人骚客这样赞叹:“离人更远山依旧,片片红叶书幽情。”“日暮秋风起,萧萧枫树林。”……尽管是一片平凡、普通的红枫叶,可它却带来了秋天的讯息,就像一叶扁舟,乘载着秋天游历四周,为人们送去秋天的金爽……
一片秋叶,染红了世间万物;染红了生机无限的金秋;染红了千万人的心灵……
我敬仰,我赞美:“枫树,你是那样的楚楚动人,使我对你心生喜爱。”……
树木是我们身边的好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绿色!
枫树
一个晴朗的秋天的傍晚,我来到小河边,看见一抹西阳斜照在水面上,忽然,平静的水面被几条顽皮的小鱼弄皱了。
小河边站着一排排的柳树姑娘和一排排的枫树姐姐和她们隔岸对望。
我看见红红的枫叶,不禁想起杜牧的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在电脑上查到“天越冷枫叶越红”,这就是它的特点。枫叶的形状像小鸭子的小脚丫。枫叶太美了,我想下次我再看到枫叶一定要把它画下来。
多美的景色,多美的枫叶,我爱大自然,我爱美丽的枫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