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
在无边青翠的草地的那个缺少生命力的角落,我躺在那个静谧得无人扰、看不出有生命的角落。我不经意地发现我吃剩的面包和面包屑边上有几只小巧玲珑、手脚灵活的蚂蚁,大概它们是工蚁吧!我怎么能放过这些“小偷”呢?我跟着这种潜意识“惩罚”它们,纤长的手指准备按下去时,它们已经逃之夭夭。
我的目光追随着“落荒而逃”的蚂蚁,作了一次奇历的游历。在我面前的翠草,已经扩大成三丈之高的“巨草”。“小偷们”在我面前像踏步一样走着,开始抬着食物,显得有点笨拙,但后来它们渐渐习惯了,原先的“笨拙”已转化成“规律”地行走。“小偷们”走进一个“高大”的洞里。周围黑乎乎一片,我摸了摸“洞壁”,有点“饱经沧桑”的韵味。瞧!那不是刚才“偷”我东西的小偷吗?它们和它们的“同党”们用触角交谈着,不知在寒暄什么。“小偷”和它们的“同党”走出了洞口。过了好一会,它们才回来。它们身上多了几片面包屑,也算得上是“满载而归”。
蚂蚁到底蕴含着多少不为人知的团结力量呢?这些都靠我们一一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