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
我欣赏蚂蚁,因为它勤劳朴实,更因为它们在危难面前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有一次,我在花园里发呆时发现有几只小蚂蚁在红砖的缝隙中匆匆地爬着。我一时玩性大发,在水池边用纸杯接了半杯水。然后,走到那些小蚂蚁的旁边,用手指沾了一滴两滴的水滴在一只小蚂蚁身上,水珠迅速将小蚂蚁包裹住,不过很快,小蚂蚁便顺利“脱险”了。我又在一小群蚂蚁中洒了一把水,水立刻摊开,蚂蚁们也迅速“逃走”了。最后,我一股脑将纸杯一倾,杯中的水便全部倒在这些小蚂蚁的身上,蚂蚁群立刻被淹没在大水中。它们在大水中无法走动,寸步难移。就在这灭顶之灾的时候,它们并不慌张,而是围成一团,奋勇拼搏,最后它们冲出了我给它们制造的大海。
脱离危险之后,它们继续排着长队匆匆地往前走。我顺着它们的方向远望。原来,在不远处的台阶上散落着碎碎的面包渣,它们立刻蜂拥而上,搬起面包渣就走。很快,它们就消失在洞口中。不一会儿,它们又出来寻找食物了。这时,我灵机一动,拿了一块饼干放在离它们较远的地方。小蚂蚁真机灵,不知道它们靠什么一下子就发现了那块饼干,纷纷爬了过去,正如人们所说的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小蚂蚁一起扛起饼干回到洞中。
小小的蚂蚁竟然是那样的坚强,那样的团结!我被小蚂蚁们感动了!小小的蚂蚁都有这种坚持不懈、团结互助的精神,何况我们人呢?让我们记住茨威格的话——人类的一切工作,如果值得去做,而且要做得好,就应该全神贯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