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山东我的家乡是山东,它座落在胶东半岛上,东南部被渤海环绕着。家乡山东,在中国地图上是个连巴掌大的位置都没占到的地方。面积虽然不大,但这里美丽富饶,风景优美,物产丰富,人才辈出……家乡山东风景优美,气候怡人,像磁铁似的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这儿有闻名世界的五岳之首—泰山;有驰名中外的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有气候怡人的青岛港口;有风景迷人的渤海湾……无论你是在哪个风景区游览观光,总是流连忘返。如果你要去登泰山,可千万别错过了观日出。泰山观日出可谓壮观夷!如果你来到济南,你一定被这里的趵突泉所陶醉。这儿的泉纯洁活泼鲜明。
它们成年累月的永不疲倦,永不退缩地冒着。济南冬天地泉水更有一番风趣,不但不结冰,反而在绿萍上冒着点热气,白而轻软,热气在深绿的,长长的水藻上飘荡着,充满了勃勃生机。济南到处是泉水,泉城之称当之无愧。如果说趵突泉婀娜多姿,那么渤海湾则雄伟壮丽。渤海湾虽然没南海那么深,但却比南海更清澈。由于渤海湾受太平洋暖流影响,渤海湾终年暖洋洋的,是著名的渡假圣地。我的家乡山东不但风景优美,物产也很丰富。有驰名中外的泰安酒家酒。我国特产—对虾,也产于我山东剩其次还有闻名全国的山东苹果山楂蜜桃大黄鱼小黄鱼山楂片人造肉……渤海湾盛产的对虾,味道很鲜美,逢年过节和宴会上都少不了它,谁吃了都赞不绝口。
尤其山东的苹果不但在国内畅销,而且畅销日本等国家。家乡山东,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有春秋时期的大思想家孔子,有唐朝末期著名的农民起义领袖黄巢;有宋朝的著名女词人李清照和宋朝著名爱国词人辛弃疾;有当代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有……家乡山东不仅是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人才辈出的地方,而且还是个具有革命传统的地方。一九四七年二月,国民党反动派向山东解放区—沂蒙山区大举进攻,我们山东军民团结一致同国名党反动派展开了英勇奋战,在陈毅元帅的指挥下,华东人民解放军歼灭了国民党最精锐的部队之一—整编七十四师,给了国民党反动派以沉重的打击,孟良崮战役取得了重大胜利。
家乡山东,山美,水美,人更美。一家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山东人特有的本色。你也许会问,在我们国家里,不单单是山东这个地方一家有难,八方支援而其它地方也是这样的嘛!我所说的一家有难,八方支援不是组织性的支援(组织性的支援,有少数人并不是出于内心的同情。)而是自发支援,发自人们内心的同情和帮助。山东的人美,山东的庄稼人最美,他们很憨厚,很老实,很善良。从来不会为了一点小矛盾,而争争吵吵。邻里之间如同胞兄弟,从来不吵架,有福大家同享,有难大家同担。这儿的人不会为损失了自己的利益而伤感。这儿的人很勤劳。今天的事今天做这是山东人最爱说的话。特别是这里的庄稼人,每天干活总是披星戴月。如今,我虽然不在山东了,但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风土人情,仍然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好久我能够回到山东看一看我美丽可爱地家乡啊!我想,到那时,那儿一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有!啊!我爱风景优美,气候怡人,物产丰富,人才辈出的家乡——山东!1994年10月24日这篇拙作,与我可爱的家乡人共勉。并献给还在读书(初中或高中)的朋友们。它曾带给我荣誉。如今看来,感觉很稚嫩,也有些肤浅。但却掩饰不住那个时候我热爱家乡的情怀!如今年岁久远,可把我可爱的家乡称之为故乡。永远祝愿我的家乡(故乡)更富丽,家乡人永远幸福!且多年以后,却发现自己仍故土难离,那应该是一缕抹不去的乡愁……如今我才发现一家有难,八方支援不只是我家乡(故乡)人独有,哪里都有好人,好人不仅存于我的家乡。
且好人应打破区域地域界限且不分国籍。只要您有一颗仁爱眷顾苍生的心,都称之为好人。霍英东老先生,被誉为红色资本家,那是因为老先生数以亿计的资本,无私支持我们祖国的体育事业!我们一步步摘掉东亚病夫的帽子!无党派人士荣毅仁副总理(荣毅仁副总理的家族大家都知道是一个大财团,大资本家族,他们家族的财富足可以左右我们国家某产业的发展前景)。在那个人妖不分祖国一穷二白的的年代,没有舍弃我们可爱的祖国,毅然决定守护祖国而把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这是一份怎样沉甸甸的爱国情怀!还有我最亲爱的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曾激励无数的仁人志士,为祖国的独立自主而流血牺牲!有一句话说得很有道理: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应有自己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