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触
——是否跟我一样,总会有那么一件事情或是某些经历,带给了你很大的震撼,让你的思想有了一定的波动,让你忍不住感慨身边的一切?
【一】一件感触最深的事
在我的生活中,有过感动、愤怒、美妙、妙趣横生的事情,其中有意见非常又去的事,这件事有说不出来的奇妙和快乐。
去年暑假,我们全家回了一趟老家。我的老家山清水秀,非常美丽、一下车,我便四处张望着,真是感叹不已。回到了以前的2楼平房,返修的惟妙惟肖、我坐下来和奶奶以及其他人聊着“小城故事”!就在这是,我听到了一个又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声音—“俺可以听听吗?”哦!原来是儿时的伙伴娟子。仿佛儿时的记忆还在眼前—她依旧穿着那件破旧的小毛衣和一条短了已经高起膝盖的小毛裤。我点了点头,她进来之后,毫无拘束的坐下了,这应该是当地的习惯吧!
我又开始讲了,家里人似乎都有点不耐烦了,只有娟子全神贯注的听着。一边听一边拼命的点头,仿佛憧憬着对城里的一切事物。中午,我和娟子聊起儿时的事,笑声不断。后来,她带我去了我们小时候最爱去的地方-苹果林那里依旧生机勃勃。我们正在比赛,爬树,娟子不小心把衣服刮破了,他不以为然,我从家里那两套衣服给她。他毫无拘束的收下了,让我觉得她非常豪爽。
我们坐在小河边给他讲了我在城里的故事,一边听一边用浓厚的家乡话说:“俺哟好像去遛遛!”我笑了笑拍拍她的肩膀问:“你以后梦想是什么?”正当我以为她会说去城里工作时,她说了一句:“俺要多买衣服给爸爸、妈妈、弟弟穿,怎么穿也穿不完。”我一愣,没想到娟子的愿望这么简单、朴素!我回到了家把一些衣服给了娟子,娟子拿了过来笑着说:“我也想像你们一样,去城里,不过我想要的是我们的家乡也变成大城市。”娟子说完便回家了。
我在回家路上,想着和娟子一样的人,一样想建设家乡的人,我们却显得微不足道。在城里,我们的理想远大,而那些乡下人的愿望朴素、简单,可是!她们的愿望是否比我们的好实现?
愿娟子的梦想成真!
【二】对友谊的感触
真正的友谊是不但彼此信任的,彼此支持的,而且是真心对待彼此并且敢在彼此面前表露真实心理的,真正的友谊也会敢于指正对方的错误,并且不会放弃对方的……——题记
也许一个普通的朋友从未看过你哭泣,而一个真正的朋友有双肩让你的泪水湿荆;也许一个普通的朋友找你谈论你的困扰,而一个真正的朋友找你解决你的困扰;也许一个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认为友谊已经结束,而一个真正的朋友明白当你们还没吵过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谊;也许一个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远在他身边陪他,而一个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远陪在你身旁……真正的好朋友就是在你伤心的时候可以安慰你,在你难过的时候可以开导你,在你开心的时候可以陪着你开心,把你的事看成了自己的事,尽力帮你做任何事情的人……和好朋友在一起就会很无拘无束的,想干嘛干嘛,想说啥说啥,虽然偶尔也会有点小“插曲”,但彼此不会往心里去,多年以后,大家还是像当年一样,既使分开好久,还是觉的就在身一样,在你最困难时会想起他,你会知道他会一直与你站在一起……真正的好朋友就是一个愿意把自己所做的不光彩的事说给你听的人,一个随时就想把心里话打电话告诉你,一个在你面前不带面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人,一个冬夜里和你拥被而睡彻夜长谈的人,一个和你有时话不多但彼此都很关心对方的人,好朋友就是有悲伤我陪你一起掉眼泪,有欢乐和你一起傻傻的笑……
好朋友不一定常常联系,但也不会忘记,每次偶尔念起,还是感觉那么温暖、那么亲切、那么柔情;好朋友是关怀放在心里,把关注藏在眼底;好朋友是想起时平添喜悦,忆及时更多温柔。好朋友的美不在来日方长好朋友最真是瞬间永恒、相知刹那;好朋友的可贵不是因为曾一同走过的光辉岁月,好朋友最难得是分别以依然会时时想起,依然能记得:你,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