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自信,是生命的主宰,每一件事成功的背后都有信心的支撑。无论处在何种境地,我们都应把一份自信留给自己。
如今,在课堂回答中,我不再胆怯羞赧,而是用最响亮的声音说出心底的答案;在小组活动里,我不再畏畏缩缩,而是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在遇到困难时,我不在逃避退缩,而是以最好的心态去挑战自我,勇往无前。这一切是因为什么改变的呢?那无疑是信心的根在心底深深扎下了,然后慢慢发芽、开花、结果。
在田径运动会800米起点处,虽然已经做好了冲锋的准备,但当看到人高马大、跃跃欲试的对手时,胸有成竹的气概还是一飞而散。心想:都到这节骨眼了,只能打肿脸充胖子了。决不能放弃,我相信我能行!随即暗暗为自己鼓劲。随着“砰”的一声,所有运动员像离弦的箭般冲了出去,很快跑完一圈。这时,我体力渐渐不支了,额头上冒起了豆大的汗珠,看着前面依然跑得飞快的选手,我更是鼓足劲儿,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绷紧腮,连跑带追已是气喘吁吁,就剩200米了。坚持啊!尽管此时的我真的是口干舌燥腿发软,衣服像浸泡在水里般,本能地跑不动了,但看到给我拍手加油的老师和同学。在自信心的催促下,我更起劲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越过了终点线。虽然不是最快的那个,但我用心底的信心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己,心里还是甜甜的。
信心也是最亦见成败的。越王勾践凭着信心,卧薪尝胆,三千越甲终可灭吴;女作家海伦。凯勒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在心底留着一份坚毅的信心,竟学习了五门外语;舞蹈家邰丽华虽身残但志坚,心里有一份必要成功的自信,终在属于自已的星光大道上赢得无数掌声。
信心是成功的基石。现在在考场上,我一如既往地信心满满,等着大展身手,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信心,让人在挫折中奋起;让人在失败时勇敢;让人在尝试中增长见识。无论何时,我们都应把一份信心留在心底,对自己说:我能行!
信心
信心,是很平常的一种东西。但是,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要面对许许多多的机遇,当一个人在难以选择的情况下,信心也会为之动摇。而我,却选择了信心。
记得有一次,那是去年五月份的时候,学校举行春季田径运动会。我也凑热闹报了名,而且报的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滚铁环。这可对我是一个难题。我向学校借来了铁环,便从那一天开始,我不断地练习。在练的时候,也有着一段坎坷之路。我每天都早早起来跑步,到了晚上,就拿起铁环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一次,我在滚铁环的时候,不小心被铁环绕到了脚上,一下子就摔倒在地上,把膝盖磕青了。当时我就想:不练了,不练了,真没意思,大不了运动会那天得个最后。过了几天,信心的力量又使我改变了主意,我对自己说:“不行,我不能放弃,既然它不想让我成功,我就跟它抗争到底。”于是,我又拿起铁环,加倍努力的奋斗起来,不论受到怎样的伤害,我都依然坚定信心,毫不放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运动会上,我取得了成功,获得了第三名。
每当我们成功时,因为我们选择了信心,时时刻刻都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有着必胜的信念。记住:要想成功,就必须选择信心!
信心
在人的一生中,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在人的一生中,没有哪个人做事能次次成功,总会遇到很多苦难、困难与挫折。它们可能是一座高山,让你爬不完;可能是一条长河,让你游不尽;也许是一根粗藤,让你被绊倒后站不起来。每当我遇到高山、长河或粗藤时,我总会想起那一句话:“命运纵使让你趴倒100次,但你要从101次抗争中站起来。”这句话源自于那一天……
在我的记忆中,那是灰暗的一天,一大清早起来,天空便乌云密布,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家门,又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教室,度过了一秒又一秒,那是因为今天要公布数学考试成绩,考试那天,我没有认真答题,也没有认真检查,当我胸有成竹地交完考卷,听着同学们一一报的正确答案,我的心一沉,错了1题、2题、3题……我不敢再往下数了,我不敢面对我的分数,更不敢面对我的老师和父母。
考卷发下来了,在打开卷子的一刹那,我的心一下悬到了嗓子口,只觉得身体中的血液在不断地涌向我的大脑。这时,一个鲜红的分数映入了我的眼帘:64!
啊!
我彻底崩溃了,趴在课桌上,不争气的泪水又流了下来……
回到家里,尽管桌子摆着丰盛的晚餐,但我一心想着考试的事,一点胃口都没有。我径自走进了自己的房间,趴在桌子上痛哭起来。就在这时,一直温暖的大手放在了我的肩膀上,我转身一看,原来是妈妈。她见我的样子,关切地问“怎么了,亭亭,发生什么事了?”,我听了,忍不住又哭了起来,说“妈妈,我,我数学没考好。”妈妈听了,坐在我身旁,跟我谈了起来。
“亭亭,妈妈跟你讲一个故事。有一个孩子,他非常热爱篮球,可以说视篮球如生命。可他中学时居然没被篮球队选上,但他没有认命,经过软磨硬泡终于使教练让他当了个别人不屑于干的上不了场的‘球员’——专为球员捡球,搬运行李,整理球衣。但他毫不气馁,抓紧一切时间进行篮球训练,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成了美国NBA的领军人物,他——就是“空中飞人”迈克尔乔丹。你看,亭亭,乔丹遇到了多少挫折啊,但他不被困难所打倒,顽强地站了起来。亭亭,这一次你虽然考砸了,但是这只是一时的,我相信,经过你的努力,你也会成功的,不要放弃啊!
亭亭,记住‘命运纵使让你趴到100次,但你要从101次抗争中站起来。’听了妈妈的话,我止住了泪水。我知道,哭是没有用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有所进步。
从那以后,我刻苦努力,终于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考出了优异的成绩。
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都想到那句刻苦铭心的话,这话令我信心倍增,令我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
妈妈,是你给了我信心,是你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谢谢你!
信心
在我们失败时,掌声是给我们最无言的鼓励;在掌声中,我们奋进;在掌声中,我们成长。
在班上以数学而备受肯定的我,却在一次模拟考试中考了55分。望着试卷上刺眼的分数。那55分仿佛对我狞笑着,仿佛在嘲笑我。隐约中,我听见那55分讽刺的笑声,我合上试卷,心里凉了一大截,这可是我近一年来考得最差的一次,让我怎么去面对对我寄予厚望的数学老师;让我怎么去面对一直夸我数学天才的同学;让我怎么去面对我的父母。每次考试,父母总是关切的问我:“计算器带了吗?草稿本带了吗?”我想着……
放学后,我背上书包,那上那让我无地自容的试卷,失落的往回走。回到家,还没等父母开口,我便叹口气说道:“数学,55分,这次没考好,下次我会努力的。”父母听完,先是一愣,然后就说:“吃饭吧。”饭桌上,大家都看着桌上的饭菜,却没有心情吃,都沉默着。
“啪,啪,啪……”鼓掌的声音打破了这沉重的气氛。我抬起头,见爸爸边鼓掌边说:“没事,胜败乃兵家常事,不必为了一次考试而丧失信心。来,我们为你故障,鼓励你,激起你奋发的信心。”说完,妈妈,姐姐也一同为我鼓掌。我说道:“我可没有那么容易被打倒,看着吧,下次考试我一定会雪耻的。”
说完这些话,掌声更响了,心里的失落烟消云散。我们开开心心的吃完饭,我便回到卧室,为雪耻做准备。
鼓掌,只是两只手一拍一合发出简单而有节奏的声音。掌声是这世上最大的鼓励,为自己鼓掌,为别人鼓掌,在掌声中重拾信心。
信心
成功,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不是你没有成功的天分,而是你没有做足成功所需要的准备,如果你做足了成功所需要的一切准备,你就一定会成功。但如果你没有信心你就没法成功,因为你不知道你在为成功做准备的时候会遇到怎样的坎坷。如果你在那摔倒了,你就没有信心在爬起来了,那你不就半途而废。这样你不就因为自己对自己没有信心而失去了一次成功的机会了吗?所以,对自己有信心是成功的秘诀。
美国最伟大的田园诗人—惠特曼,他的第一本诗集《草叶集》在世界各地都有译本,而那本一百多年畅销不衰的《草叶集》当时却没有一个出版商愿意出版发行这本书。
1854年惠特曼从事新闻记者工作,当印刷厂当助手。《草叶集》完成是他询问了很多出版社,但他们都毫无兴趣。在他的朋友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才出版了薄薄的一本小书。虽然这薄薄的小书好不容易出版了,但它还是没能引起任何人的兴趣。赠送的数量远远大于销售量。惠特曼曾夸张的说:“一本也没买出去”。
当时这本薄薄的小书不单单是销量差,而且当时许多负面评论也很多,《标准》杂志将这本书斥之为“一堆无聊的脏东西”
但是这些打击都没有打倒惠特曼,他仍然守着崇尚自由、赞美大自然的本性。他所写的不妥协的诗,慢慢成为了文学精英谈论的话题,也是得初版时赠阅出去的《草叶集》不断流传。
1860年,波士顿一家新成立的出版社写信给惠特曼,希望他们能出版他的诗集,因此,增加了许多新诗的《草叶集》就这样出版了。这次出版的销售情况比以前好多了,几年后以不同版本出版的《草叶集》销售量渐渐变好了,人们也渐渐接受了惠特曼的诗中所传达的讯息。
读完这个故事以后,我相信大家一定更加相信成功是离不开信心吧。惠特曼之所以能取得这麽大的成就,是因为他对自己充满了自信,他对自己自信的力量远远超过了别人反对他的力量。所以,想要成功对自己自信是必不可少的。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对自己有信心,不因为别人的言行而放弃自己追求自己的梦想,我们也要不轻易放弃梦想,也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实现。一定要信任自己,还要自己接受自己,到最后别人也会接受你。假如你是一个闪闪发亮的星星,不论你被埋在多深的土地里,你也会被人发现,最终也会发出自己闪亮的光芒!
最后我们还要记住这句话:成功,信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