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作文
知识,对于人类是最为重要的,毕竟其他的生物根本不需要什么知识,也更谈不上什么重要可言。知识,我们从小就在学习,每个人基本上都要接受不同程度的教育。有的甚至开始于胎教。
知识,是具有力量的,每个人都对知识有着渴望的情感,一个掌握了大量有用的知识,必将受到人们的尊敬。他也会获得他想要的东西。这便是知识的力量。但是不是所有的知识都具有力量的,前面我们也提到了,有用的知识才是有力量的。何为有用的呢,对人们,对现实社会有着积极意义的,能一定程度上推动社会的发展的。都可以称之为有用的知识。尤其是在现在的时代,我们处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的总量,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翻一倍,凭借个人的力量,想要把所有的知识全部掌握住,很显然是不太可能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们就要学一门学的精明。就叫做术业有专攻。把一门学问钻研透彻了,也就足够了,如果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尝试掌握一些需要的相关知识,更是美哉美哉。古今中外,多少厉害的名人,都是技多不压身,掌握很多的本领,无疑与是对知识的灵活应用。及时的摄取有用的相关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还是相当重要的,毕竟,自己能力提升了,不仅自己不需要求人帮助了,还可以帮助别人来快乐自己。
知识,是被动的。被动如何理解呢。其实还是很好理解的。就比如说,知识不会自己增加, 需要人自主的摄取,消化成为自己的东西,这才叫做学习了知识。所以说,知识是被动的。被动其实还在一个方面,就是说,选择什么样的知识也是取决于个人的,毕竟知识太多了,必须要加以选择的 ,而只是本身又不会说你需要学习什么。必须有个人自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