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我床头墙壁上那琳琅满目的图画我就不由地想起了六岁那年的第一次画画。
记得那天是星期天,妈妈刚给我买了几本连环画,我也想像作者那样能画一手好画。于是我把布娃娃哪了出来,我发现每一个的表情都千篇 一律。忽然,一条妙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不如请一个活模特儿。经过我的千挑万选,终于选出了爸爸。我让爸爸坐在椅子上,我细细地大量了一番,从头到脚,无一遗漏。我开始动工了,首先我画爸爸的头发。因为爸爸那时还年轻所以我把爸爸的头发画乌黑发亮。爸爸的眉毛是弯弯的香蕉,眼睛不大不小,配他的脸形正合适。不过有时生起起来,眼睛一瞪,令人望而生畏。爸爸的鼻子和耳朵都是普通型,我就随便的话了几笔。爸爸的嘴巴特别厉害,教育我时经常滔滔不绝。
终于完成了我平生的第一幅“大作”了。我细细地欣赏几次,就满怀着美滋滋的心情给爸爸看。爸爸一看,紧皱着眉头,说:“画是画得挺像的,不过鼻子和眼睛画得太不认真了。孩子,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哪怕是一件多么小的事。”于是我立刻把鼻子和眼睛重新画了一次。当我拿给爸爸看时,爸爸终于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以后的每一次作画中,我都认真画好每一个部分。“功夫不付有心人。”终于我在一次“江门市山水画评奖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我永远会记住六岁那年的第一次画画,因为它使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哪怕是一件多么小的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