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前方中学生作文
梦想在前方(中学生作文)
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给我们指明方向。当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就聚成了一个强大的中国梦。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现在让我们为追求梦想而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所谓中国梦就是一个追求的目标——圆梦中国,圆的是祖祖辈辈日夜期盼的百年奥运之梦,看那神圣的奥运之火在鸟巢中燃起,燃起的不只是那祥云火炬,还有全中国、全世界人们心中的激情;圆梦中国,圆的是那闪闪动人的奖牌梦,看那梦之队硕果累累,升起的不只是五星红旗,还有全中国人们的信心与勇气;圆梦中国,圆了中国千万年的航天梦、探月梦,看那一次次成功的对接着陆,去往太空的不只是英雄的宇航员,还有千千万万航天工作者的奉献之心……中国,一路至今日,没有其他,只因中国有梦、有付出。国无梦则不强,人无梦则无望。梦是希望,只有蓬勃向上的心灵,坚定的梦想,才有可能将那些梦转化为惊人的毅力,抛却汗水与泪水,成就心中的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因为,老师是园丁,是春蚕,是慈母,是……我想让更多的人获得大量的知识。所以,现在的我要奋发图强,用心学习,用心实践,因为我知道,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心中的理想!
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多少的沧桑岁月,才得来今朝幸福生活。为了大家心中共同的中国梦,也为了每个人心中的梦想,让我们一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