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爱方中那片净土作文
那儿记录了我的青春;
那儿书写过我的梦想;
那儿见证过我的友谊。
那儿让我感受家的温馨;
那儿让我感受幸福的饱足感。
在那儿的我,
有快乐,有伤心;流过泪,心痛过……
那儿,我心中永运的净土
——梦想的发源地
我大爱的方中!
初次来到方下中学,那已经是两年加一个学期以前的事情了吧,两年多的时光里,方中记录了我的点点滴滴。光阴似箭,匆匆那夏,一年后,我要离开这片净土了。
在相处的两年半里,方中经历了一次搬家——我们从上坡的老校班到下坡的新校,由一座淡淡橘黄色的大楼改为全新的粉红色与白色相间的大楼。那座大楼坐落的一片土地上,生长着的是粉红色的回忆。
作为一个中学生,能做到“珍惜资源,保护国土”显然很不现实,但是作为我,我用拙作书写:请先保护方中那片净土,因为那儿的粒粒尘埃都记载着我们满满的回忆!
步行在校园的各条小路,你会发现,方中显露在表面,没有被水泥覆盖的土地很少。最喜欢的土地,莫过于被绿色植被覆盖的土地。
校园主路两侧的半圆周围有两个大的草坪,草坪里的草是学校自己种植的,看上去别样的绿;两边各有两棵松树;草坪里还有各样的树木,初春的时候绽放着深梅红色的花……有这些的点缀,我们看在眼里的土地,显然已加以点缀的很美。
校园东西路干两侧也略有净土,里面布满这四叶草,还有一个个排列的很整齐的树木,开着白色的花,透露着一份份纯真……有这些的点缀,方中的净土一勃勃生机。
在这片净土下,曾培养了莘莘学子,多少人的梦想也随之起航。
在这片土地上,我书写了我的梦想:在这儿,我爱上了写作,并为此追求着。有一天,我也获得了很微小的名誉与荣誉;在这儿,我知道了众多道理——“坚持写作,总有收获。”“只要心中留一份执着,人生便永远是春天”……我感受到了执着的幸福,追求的美丽。
在这片土地上,我见证了我的友谊:在这里,我遇到了胜似亲哥的学哥,他面临着马上就要来到的中考,却为我梳理知识点,整理笔记……我总是有想要报答他的冲动,而且我们之间没有说过谢谢。
他是我的发泄发泄工具,当我委屈的时候,他任我发泄。他只是一味的听着、看着,即使内向的他没有什么安慰的话语;我也已很满足。在方中这片净土上,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友谊,相信了凡人对我说的那句话——友谊不随风!
在这片土地上,我感受了家的温馨。每天的学习生活是充实的,哪怕有时候心会很累、很累……
我也算是有几个姐妹吧。无意之中,我和王月娥、魏源却排起了一二三;我是老二;王月娥是老大;魏源是老三,我们平日里这样称呼着;我们一起去厕所,一起去装水,一起……
这样一来,在学校里我们无时不刻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有爱的地方,就有家;有梦想的地方,就是我的城市。”
……
很多东西,或许用文字已无法表达,或许我的拙作也写不出什么。方下中学外表不怎么华美,可是它承载着的是我们方中莘莘学子的回忆与青春。
我的方中同胞们,所有的人们,请携手保护方中的这片净土;请保护我们的心灵净土;在我的心灵深处有一片有理想、有追求的净土,它叫方下中学。
等有一天,我已人老珠黄的时候,我希望那时候,我能邀几个老友;哪怕拄着拐杖,我们都要一步一步走到母校,回忆那些唯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