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瞩目的第二届青奥会于8月16日在我的家乡南京盛大开幕了,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参与青奥,享受青奥。我和爸爸妈妈也不例外,享受着青奥会给我们这座城市带来的巨大的变化。
听说南京的明城墙都连在一起了,我和爸爸妈妈迫不及待地登上了城墙,脚下踩着6前的石砖,自豪感油然而生,这可是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的结晶。漫步城墙,眺望南京,真是美不胜收!有波光粼粼的玄武湖,像一颗宝石镶嵌在市中心。有美丽无比的秦淮河,像一条绿飘带一样穿城而过。有直插云霄的紫峰大厦,给南京增加了一些现代感。有屹然矗立的紫金山,它是我们南京的绿肺,给我们南京增加了一些姿色。还有古老的鸡鸣寺,不时传来悠扬的钟声,把古老和现代结合到了一起。
走下城墙,我们一起到玄武湖游船。泛舟湖上,微风徐徐,迎面呼吸的空气带着丝丝甜味,坐落在玄武湖边的火车站十分宏伟。
湖上的小岛树木长得郁郁葱葱,娇艳欲滴,
漂亮极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热闹非凡的夫子庙灯火通明,夜市上人头攒动,他们有白皮肤、黄皮肤、黑皮肤的外国朋友,个个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好像在赞美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全世界都在关注这届青奥会。
我爱青奥,我爱南京,让我们一起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