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
人生是短暂的,但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开出自己最美的花!
周末无趣,便乘车前往樱花园,赏樱花。
花儿好美,有含苞待放的,有怒放盛开的,有红煞樱桃的,有粉嫩可人的。花儿开得,让人心花怒放。赶紧拿起手机。“刷刷刷”几下,把樱花拍了个遍。
正兴奋之时,忽见花瓣满地。定是开得早的樱花落下的吧。哎,现在这些怒放的樱花,可也有凋零之时?我暗笑,既知终将败落,为何还要开得如此惹人疼爱?我苦笑,花的世界,不懂啊。
回到家中,细细欣赏了照下的几些樱花。阳光透过枝杈斑斑驳驳的洒在地上,映着阳光的樱花,让人看起来更袅袅娜娜,更婀娜多姿了。白色的樱花恐怕是最惹人爱的,一团一团的,一簇一簇的,簇在一起,构成了一个个小小的花团。再次是粉色的,粉色的也别具风味,虽不及白色的淡雅,却也具有浓浓的热情,让人欣喜无比。再就没什么其他的颜色了,虽仅仅有两种颜色,却也让人心情舒畅了。她们在阳光下,花枝招展。在这有限的时间中,把自己打扮得分外可人。想到这里,我又歪歪脑袋,奇怪起来:可又有什么用?虽娇艳欲滴,虽艳姿千种,可却终归泥土。
哎,或许是她们并不情愿,只是人类逼过的?樱花树是他们种的,开来的樱花还是他们欣赏,不是太自私了么?也怪那时间老人,为什么不让她们的生命更长久一些呢,好开出更好,更美的花呢?
花儿们的生命。虽然短暂,开出的花却不能去与草儿们归为一类。草儿们的生命虽长。生出的那草儿怎能与花儿相提并论?虽说那草儿的生命比那花儿的生命要长百倍,可花儿的生命比那草儿要强百倍!是因为花要开就要开的,对自己负责。而草儿呢,却苟且偷生,有人说它们的生命力强,可那不过是为了继续苟活下去而已。如果让他们与花儿们的命运交换,怕是他们不敢呢!如果让我选择花与草的命运,我会选择花,因为她们的生命虽然短暂,却能开出最美的花!
我把那些樱花的照片收好,放在那一摞照片的最上面。是呀,人生虽短暂,却理应开出自己最美的花,也许人生中有许多的牵强,但我们应在这有限的时间里,用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开出自己最美的花!即便终归泥土,也在所不惜!
花的世界,呵,明白了它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