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樱花
有人说,看樱花开满枝头,是人生极美的享受。而我认为,如果能看到樱花离开树枝的那一瞬,也是世间极美的享受。那漫天飞舞的粉色花瓣,带给你的是什么呢?
在我看来,漫天的樱花,也是永恒。
在那山丘上,曾有过一片“秋之精华”。它们在秋的呼唤下那样的红,那样的绚丽,像鲜血那样。风一掠过,枫林便如波涛般,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不经意地碰着了,像要迸出火花一般……
又是一天的清晨。这时的月亮已将走尽她的旅程,正要隐没到山丘后面去。空气变得愈来愈清凉了。东方的天色已渐渐发白。一声鸡啼打破了夜的沉寂。它嘶哑的啼声穿过栏舍的板壁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无际的苍穹在不知不觉中发白了,群星一一消失。
推开窗户,迎面而来的却是那一片又一片的枯叶。它缓缓地、缓缓地落到了地上,发出那哀怨的“沙沙”声。
落叶,你是在哀伤自己生命的短促吗?不,不是的!落叶决不会这样英雄气短!你的灿烂一生并不会随着岁月而结束,因为殷实般的种子已带着你的希望去奔赴下一个春天。
你也不必担心那光秃秃的枝头会被冰霜所冻煞,因为昔日的嫩枝已变成了铁干道劲的粗干。
落叶是秋的经典。它好像是回归的使者,从树梢、枝头悄悄的落下,在半空中轻盈地翻飞、盘旋,如同是在用生命最后的灿烂舞动着一支“天鹅湖”。它轻轻地飘落在地上,重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静静地闭上了眼,安详地,睡了。
风儿掠过树木,拉下了一片片树叶儿。它们在空中轻盈地婆娑着,似只只美丽的蝴蝶,又如个个翩翩起舞的精灵……它似乎不留恋枝头,也不忧虑命运,而只是在寻觅自己的归宿。
因为,落红不是无情物。
我与樱花有个约会
校园笃学楼旁,有一排樱花树。
四月,万物复苏的日子。温暖的清晨,漫步在美丽浪漫的樱花树下,看着朵朵樱花,随风舞动,风起,花飘,像优美的舞者,风落,花也结束了她的舞蹈,美轮美奂。樱花初绽,只见一片满是粉白的花朵,你根本无法看到枝干,似乎那花墙般的美丽是凭空垒起来的,是用白玉雕砌而成的。站在树下,低矮的花枝底下,只能看到花朵,那重重叠叠的花瓣,那香香蜜蜜的花蕊,那红红火火的花朵,那热热烈烈的花团,那欢欢乐乐的花枝,不但映照着春光,浸润着春风,甚至可以把春色透射进你的心里。那时刻,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不是尘世。这里没有喧嚣。有的只是花的海洋。没有绿叶,但是你决不会由此而感到厌烦,没有留恋戏蝶,但是你决不感到孤单。在这里你将看不到忧愁,闻不到世俗。这看起来就是《圣经》里的天堂。没有任何字可以形容这里,只能用一个字——美!
我望着这粉嫩的樱花,陷入沉思。
多年以后,我是否会学业有成,功成名就,归来之时,是否樱花依旧在?樱花多年后会长大变成参天大树,多年以后,我是否又会成长成栋梁之才?像着樱花一样,让人们感到开心?想着想着,琅琅的读书声将我从万千思绪中呼唤回来,好像是在提醒我“路在脚下,空想无用,做出行动,脚踏实地,方能实现梦想”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朝着教室走去,朝着那个能实现我梦想的地方走去,去实现我的梦想,让我美丽的幻想不在只是幻想,让国家多一个栋梁之才,时光如梭,留给我的时间并不多。
草长莺飞,乱红飘过,四月艳阳中天,樱花迎着阳光,纵情开放。立于樱花树下,仰望着透过树枝缝隙普照下来的阳光,轻轻将眼眯起,享受这一刻的美好,享受这一瞬的美好。
校园新开红樱花,闲绕花行便当游。
四月,我与樱花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