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樱花
我正在小区后院,眼前一亮,那不是樱花吗?老章说要拍照,我一定要像写作一样拍出细节。可是,这樱花哪有特点?长什么样呢?
樱花是色的花瓣,似爱心一般,有盛开的,半盛开的,还有花骨朵。里面的花蕊是黄色的,像金针菇一般,矗立在那里。有的花在绽放,争取让自己发芽、生根、开花、吐蕊,而那些小花苞却像很多害羞的姑娘,准备含苞待放。
樱花不是气味浓郁的花,我踮起脚尖,靠近了闻,不但闻不到,还让我喷嚏连天。我想,樱花也许很低调吧!春雨下了,下完后,我又来到了这里,哇!好浓郁的香味,与樱花那股淡淡的香味杂交着,泥土的气味,小草的清香,大树的香气……这种味道,很难用语言表达,是特殊的,是独有的,是春天到来的味道。
昨天,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花,有虞美人、玉兰花、樱花……可我却独独选择了樱花,因为它看起来不那么让人眼花缭乱,让人看起来很舒服,更有一种清新的感觉。
昨天下了春雨,露珠点点洒在花瓣上。突然,一阵风扫过来,花瓣都缓缓飘落在了地上。有些顽强的,就抖动着,在要飘落的一瞬间,给我了一种清新、浪漫的感觉。有一只毛毛虫,正昏昏欲睡的躺在叶子上,如不凑近看,还十分难分出哪个是叶子,哪个是毛毛虫呢?
看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可以写生,写作文……还可以融入大自然,认识更多的花,每种花也有自己的性格,时喜时忧……
观赏樱花
老师说,鸡鸣寺边的樱花开了。周末上午,妈妈便带着我去赏樱。
走出地铁站,只见人山人海,大家摩肩擦踵,我感觉站在人群里都要窒息了,只能牵着妈妈的手,顺着人流往前走。
妈妈指着路边零零散散的开满花的树,告诉我这就是樱花树。我心底不由地有些失望。平日在路边也没少见这样的花啊,干嘛还要挤到这儿来看。
妈妈拉着我,继续往前走。转了一个弯,换了一条街,我感觉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
远远望去,这条街已经完全被绚烂的樱花云所覆盖,街道的两侧,樱花树如一把把巨大的花伞,把如织的游人都笼罩在花海里,让人感觉如同身处在唯美的童话世界里。
走到樱花树下抬头仰望,缀满鲜花的枝条舒展开来,就像一位温暖柔美的少女,微风轻拂,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透过花枝,天空一碧如洗,把白色的樱花衬托得越发显得秀美。
阳光柔柔地照耀着樱花,给樱花镀上了一层薄薄的亮光,清透无比。白里透粉的花朵在阳光下轻轻摇摆,一团团一团团地簇拥在枝头,有的已经完全绽放,有的还是紧紧包裹着的花骨朵,如同一群群小精灵,热热闹闹地展示着自己的勃勃生机。
我看见樱花树下,处处是赏花的游人,大家轻声细语,空气里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地上零零星星的樱花瓣,点缀在树下的青草地砖上,显得特别安静,身边人们都在不停地调试着角度,或是仔细地观赏樱花,或是认真地拍摄照片,留下美好的瞬间。
我听说樱花在日本被尊为国花,虽然它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约为7天左右,但它开的时候,千万朵开屏招展;落的时候,随风伴雨。正如人的生命很短暂,但我们要让短暂的人生像樱花一样烂漫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