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樱花的作文
五个圆圆的瓣,粉色变到白色,红色变到粉色。千姿百态的花儿在树上舞蹈,一簇雪白,一簇淡粉——
樱花,头上顶着五个瓣,圆圆的,散发着清香。虽没有牡丹的高贵,迎春的娇艳,桃花的可爱,但她自己独树一帜。花蕊呈出金黄的颜色,时不时会找来几只蝴蝶的嬉戏,几只蜜蜂的授粉,几只小鸟的鸣唱。看得出来小动物们也沉醉在了其中。几片粉红娇羞的花瓣包裹在下面青绿的枝丫上,显得格外的漂亮。
虽一朵没有那么出众,但樱花们可不是好惹的,粉红、雪白、淡粉、大红,各种颜色都听闻来到了樱花群中,凑成了一个樱花展。游人们都陶醉在其中,有的闭上眼睛,细闻花的芬芳,有的睁大眼睛,欣赏着她美丽的面容;还有的用耳朵听着,仔细的倾听那花朵和其他动物们舞动的声音——那芬芳的花朵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屏住了所有人的呼吸,引起了所有游人的聆听。一眼看下去,是白色的,再看一下,还有点儿粉;仔细看,还有那细又黄的一根根花蕊。那芬芳的花香,只有仔细闻才能闻到。轻轻地闻,就会有淡雅的香,要是你仔细品味,就会闻到樱花对大自然的回报。再仔细听,那会让在舞动着,舞蹈着。
再来一场春雨,那场面更是震撼。哗啦啦的春雨落了下来,点点洒在了樱花上。樱花受不住春雨的拍打,都落下躺在了大地,一瓣一瓣的樱花们知道,这是春天给她们最好的洗礼。等雨停了,樱花们就组成了一个仙境,雪白一片,粉红的片,浅粉一片,深红一片,各有各的出彩。
一瓣樱花,一朵樱花,一簇樱花,一树樱花,一片樱花,都是那么美丽,都是那么引人注目。
美丽的樱花
爸爸!爸爸…快来看这树上的花好像雪花呀,还在空中飞舞着呢!爸爸说:这那是什么雪花,这叫做樱花,我说:这只是比喻而已:。突然一阵微风吹来,只见树上的樱花飘飘悠悠地落到我的头止。好似天女撒花。
我从头上取下一片花辨,发现樱花的花瓣是那么的洁白,没有一点污渍,我又把花瓣轻轻一吹,它便随风起舞。我把一朵樱花摘下来准备叉在头上,我把它叉入我的头发里,可是它无比的脆弱,绿色的花杆已经断了。
我便失去了兴致,从一个花朵里面取出花蕊,它的花蕊不像不荷花那么大,而是小小的。你若把花蕊放在手上,它不会染色,用劲一搓它便变扁啦,还有中间那些小竖条,特别的细,绿油油的。
我对花蕊又失去了兴趣,就在我抬头之间发现一朵朵樱花又好像夜空中的一颗颗小星星,我摘下一颗“小星星”。它是那么的光滑且还有点淡淡的粉色。突然一阵微风吹来,随着那花瓣随风飘舞。樱花的树枝渐渐露出来了。好像是那么的不舍。
我低头想找到刚刚飘下来的花瓣,我惊呆了,地上不不知何时已成了花毯,我走在花毯上便散开了。我在地上一直未能寻找到那片最漂亮的花瓣,便随意的捡出五片合成一朵花,拼好了才发现只有花瓣没有花蕊就没那么漂亮了,果然是缺一不可。
我想这些花瓣可以用来干啥呢。想来想去,我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瓶子,捡起那些花瓣放入瓶子,透过玻璃可看到白色花瓣是那么的漂亮啊。
樱花很小,很脆弱,但我是那么的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