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是美丽的,孤高的风度,孤直的性格,洒脱的气韵,高洁的心灵,这是对孤的诠注。
同时由这个字让我联想到孤芳自赏,孤云野鹤, 孤鸾别鹤,孤傲不群 孤标傲世,苦心孤诣 等一系列的成语。
独,是温馨的,超尘拔俗的人格,超群绝伦的智慧,超然自得的心境,独一无二的眼光,这是对独理解。
同时也让我联想起独辟蹊径,独步当时,独步天下,独出己见,独到之处,独鹤鸡群,独具匠心,独具只眼,独善其身,独有千秋,等一连串的成语。
人性是的本质是喜欢变化的,一个人而在喧嚣的地方时间长了,便想独自呆一会,这就是孤独。
孤独是一种意境,是为那些饱经沧桑的人准备的一种宁静氛围。为那些乘风破浪的勇士准备的一道温馨的港湾,是为那些烧焦心灵的失意人准备的一杯凉茶,一缕清风……
孤独不是好酒珍肴,锦衣珠宝,凡是有钱人都能买来享用。
只有阅历丰富,成熟而具有爱心的人,才能品出孤独的芬芳,才能感悟到孤独的奥妙。
孤独是人生的一道风景,拥有了孤独,才真正拥有自我。哲学家在孤独中凝练了思想,诗人在孤独中启发了灵感,科学家在孤独中发现了奥秘,商人在孤独中悟出了商机……
有人说,孤独不是寂寞,是的,寂寞是一种坏心情,一种闭塞了的灵魂,寂寞让人感到孤单,冷落,凄凉,无聊,无奈,甚至无可救药。而孤独是一种生活的情调。
我经常一个人在家,享受孤独,收获美丽
或者,静静的坐在小区的石凳上,遥望着蔚蓝的天空,回忆过去,这时,父母的慈祥的笑容,老师的深切的教诲,朋友的真诚关爱,恋人的温柔情怀,孩子美丽的眼睛,一并涌到心头,心中充满了美丽,温馨,精彩……
或许,铺上宣纸,挥毫泼墨,把心中沉积已久的情感通尽情的倾泻出来,让生命的旋律在纸上回荡,生活的芬芳在墨中散发,一种快乐油然而生,深深感到了一个书法家的幸福,更要感谢祖先为我们传下了这中博大精深,奥妙无穷的艺术,让我们得以从其中获得快乐和舒畅……
得很稀少珍贵或是,泡上一杯绿茶,捧上心爱的《李商隐诗集》,坐在凉风徐徐,芭蕉分绿的窗前,和古人神交,让茶的清香和诗的浓郁交融在一起,肉体和精神顿时得到了满足,我在品尝孤独的甜蜜……
还有,在黄昏后,漫步在花前月下,随着脚步的节拍,一片意象在脑海中浮现,一串诗句迸出来,生命的一段精彩凝练成了一首七律……
要么,憧憬一下明天,想象着明天的意外收获,或是多年没联系的远方朋友突然来电,或是某杂志社寄来了刊载自己诗词的样刊……
或者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身体放松得象一泓无涟漪的秋水,卧在蓝天白云间,心情象一缕无羁绊的清风,任意驰骋,飞翔……
孤独是一种意境,淡雅而不失魅力,宁静而充满哲理,甜蜜而交织高雅,因为孤独,心底的尘埃被彻底荡涤干净,心灵得到了升华,因为孤独,人性格得到了锻炼,使我们逐渐走向成熟 稳重。
在现代喧嚣的社会中,信息充满了各个角落,孤独就显,让我们好好的珍惜孤独 好好享受孤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