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蜗牛的故事-蜗牛的愿望
蜗牛的愿望
这是夏天雨后的一个晚上,树叶上、草叶上挂满了晶莹的水珠儿。树林里到处湿漉漉的。
蜗牛是这里的软足动物。她慢吞吞的,长相丑陋,大伙儿都不愿做她的邻居。只有三只不会说话的黑蚂蚁,住在附近的空心大树上,一天到晚忙个不停。
这时候,墨色的天空中星星一个挨一个地亮了起来,像点了一盏盏小火把,闪闪烁烁的。蜗牛孤零零的,没有人陪她说话,她多么盼望能看见天上的流星——因为谁能看见流星,谁就能实现一个愿望。蜗牛想:“假如我看见天上带尾巴的流星,我要实现这样的愿望:让所有的动物都来到我的身边,做我的好邻居。那么,我就不会感到孤单了。”
蜗牛相信自己会有这种幸运。那朋友来了怎么招待呢?蜗牛想,我最拿手的就是做点心:果酱的、奶油的、巧克力的……对对,说干就干!不一会儿,屋里便飘出了诱人的香味。“真香呐!”蜗牛望着一桌子美食吸吸鼻子。点心做完了,蜗牛也累了,她捶捶发酸的背,自言自语:“天上的流星会飞来吗?流星知道我的心意吗?”她等啊等,等到天放亮的时候,星星都回家了,还是没有等来流星。
第二天是星期天,星期天的时候,流星会出来玩吧?蜗牛兴致勃勃地做了好多点心,等着流星来实现自己的愿望。
这一晚,蜗牛刚把点心摆好,湛蓝的天空突然亮了起来。只见系着红尾巴的流星“刷”地一声从空中飞来,落在蜗牛面前。“哇,是你吗?真的是你吗?!”蜗牛幸福地流出了眼泪。可是,她发现流星暗暗的,呼哧呼哧直喘气,有点不对劲:她的脸色苍白,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流星是不是感冒了?蜗牛一摸,呀,不好,额头这么烫!
“这可怎么好!这里可没有医院。但愿流星的病快快好,好了就没什么危险了。”蜗牛为了救流星,毫不犹豫地放弃了自己的愿望。果然,流星的病真的好了!流星感激地朝蜗牛点点头,飞上天去了。
蜗牛望望桌上的点心,心想:“我只好再孤零零的等一年了……”
蜗牛有点伤心。忽然,她看见流星又飞过来了。顿时,摆放点心的草丛周围亮堂堂的。
流星说:“为了报答你,你再许一个愿吧!”
蜗牛双手合十,正想许愿,忽然听到一些细碎的脚步声。循声望去,原来是那三只黑蚂蚁正在左一口右一口地吃面包屑。
“噢,我知道该许什么愿了。”蜗牛说,“让黑蚂蚁们开口说话吧!”
“啊,真香!啊啊,真好吃!”三只黑蚂蚁真的说出话来,她们一边添添嘴巴,一边表示感谢。
“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小蜗牛!”流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她们。
“再见!”流星飞走了,过一会儿,黑蚂蚁也要回家,这里又会成为空旷寂寞的花园,蜗牛难过得话也说不出来,两滴眼泪落在面包上。
“别难过,”三只黑蚂蚁说,“说点高兴的事吧。告诉你,我们搬家了!”
“搬家?搬哪儿啦?”蜗牛着急了。
“嘻嘻,天天和你住在一起呀!”三只黑蚂蚁大声回答。
蓝蜗牛
蓝蜗牛一生下来孰是蓝色的,大家都像看怪物似的看着他,有的嘲笑他,有的躲得远远的。
蓝蜗牛没有一个朋友,这让他很苦恼。为什么自己与众不同呢?他一连想了了三天三夜,还是想不明白,就出去寻找答案。
可是,谁都不能给蓝蜗牛一个满意的说法,他还在苦恼着。
直到有一天,蓝蜗牛在花架下遇到了一只绿蜗牛,他才松了一口气:“原来世界上还有绿色的蜗牛呀!”没错,绿蜗牛和蓝蜗牛一样,不愿再忍受同伴们的嘲弄,也在流浪呢。他们很快成了好朋友,可以说心里话的好朋友,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不久,他们就在花架下安了家,平静地生活着。
每天,他们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玩捉迷藏。藏到绿藤里的绿蜗牛在咯咯笑,蓝蜗牛费了半天劲,才把她找出来。不过,蓝蜗牛钻进紫罗兰花瓣下时,绿蜗牛找起他来也很费劲呢。
后来,他们慢慢长大了,不再玩简单的捉迷藏一,他们把过家家当成了真的。是的,没多久,这个花架下就有了一群蓝蓝绿绿的小蜗牛,他们管蓝蜗牛叫爸爸,管绿蜗牛叫妈妈。
这里,再没有谁会嘲笑他们,他们生活得非常快乐。
蜗牛上树
一只美丽的小蝴蝶停在草尖上,和一只小蚂蚁在快乐地交谈,当小蝴蝶告诉小蚂蚁,在一棵大树上能看到很迷人的风景,并邀请小蚂蚁上去看看时,一个细细的声音突然问道:“小蝴蝶,大树上的风景真的很迷人吗?”
小蝴蝶循声望去,原来是一只小蜗牛,看来小蜗牛一直在听它们谈话。
“是的。”小蝴蝶笑道,“我每天都要飞上去看好几回。”
“我也想爬上去看看。”小蜗牛说。
“你也上去?”小蝴蝶瞪大了眼睛,“这可是一棵很高的大树哪!”
小蚂蚁听了也觉得不可思议。
“我明天就上去看看。”小蚂蚁说。
“好的,这几天我也要到外地去,等回来你给我谈谈上去后看风景的感受吧!”小蝴蝶说。
“我明天也去。”小蜗牛说。
小蝴蝶和小蚂蚁听了只是笑笑。
两天后,从外地回来的小蝴蝶在大树顶上意外地遇到了小蜗牛,不禁惊奇地问:“小蜗牛,你真的上来了?”
“是呀!我上来好久了。”小蜗牛说,“这儿的风景的确不错,让我大开眼界。”
“小蚂蚁呢?”小蝴蝶问。
“我在这儿呢!”只见小蚂蚁从下面急匆匆地赶来,“前几天天气不好,不是刮狂风,就是下暴雨,今天天气好了,我刚赶上来。”
“咦,小蜗牛,你早在这儿了?”小蚂蚁发现了小蜗牛,惊讶地问,“你上来吃了不少苦吧?”
“是呀,”小蜗牛说,“这几天天气不好,我开始上树不久,一会儿狂风暴雨,一会儿电闪雷鸣,在上树的这几天里,爬爬停停,停停爬爬,有好几次遇到危险都快要坚持不住,可每当这时,我抬头看到大树的树冠就在我顶上,就会信心大增:只要目标正确,只要坚持不懈,我就能到达我想到达的目的地。所以,花了两天的时间,我终于爬上了大树,看到了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