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始于信念励志作文
励志成功,始于信念作文(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励志成功,始于信念》。
在我家楼下的小院子里,有许多大树。今天的大树,枝繁叶茂,是小树经历过许多春秋,经历过风雨的侵蚀,茁壮成长,才长成了这枝繁叶茂大树。环境恶劣,成长艰苦,它为什么能坚持下来呢?原来,小树们在小时候都有一个信念:无论多么困难,一定得长成参天大树。一位记者采访辛苦又劳累的工程师时,问他:“苦吗,你有抱怨过吗?你为什么既不怕苦又不怕累?”只见那位工程师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说:“苦,但心里却是甜的,我从未抱怨过,我不怕苦是因为我的心里有一个秘密,那个秘密是:我为中国打造楼房的信念,我成功也是因为这个信念。”毛泽东主席能得到群众的支持,能取得成功,是因为他有一心为国家,为人民利益服务的信念。不知道大家听过这样的故事吗:在一个青蛙群里,有一只又聋又盲的青蛙。这群青蛙在青蛙首领的带领下,寻找到了一个十分舒服的窝。但那个地方很高很高,有些青蛙爬到半山腰就落荒而逃,还有些青蛙受他们的情绪感染,也跑了下来。就只有一只青蛙继续往前爬,就是那只又聋又盲的青蛙。在大家的讽刺下它没有动摇,它看不到,也听不见,就是按照自己的信念往前爬。到最后,只有它自己爬上了高峰,它的信念使它成功了。
古人有云:“励志成功,始于信念。”是啊,因为小树有无论多么困难,都要长成参天大树的信念,才枝繁叶茂;工程师因为有想着为祖国盖房子的信念,所以才不怕苦,不怕累;毛主席能成功,是因为他有一心为国家,为人民利益服务的信念;那只又聋又盲的青蛙能成功,是因为他有一定要爬到高峰的信念。要成功,必须得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我们不能南辕北辙,做事要有目的。你有梦想就有了奋斗目标,不管在奋斗的路上经历多少坎坷,信念始终是希望的来源,成功的来源。我们从小就励志,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成功的信念就变成了推进梦想的力量,坚定信念,才会品尝到努力过后成功的甜蜜。
励志成功,始于梦想。成功在于沿着梦想的道路坚定不移。让我们像展翅翱翔的小鸟,放飞梦想,在成长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步!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