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爸爸妈妈请放手作文
篇一、爸爸妈妈,请放手!
我以前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个小故事,大概内容是:作者在小时候,捉了一只蝴蝶,把它关在了门后的一个盒子中。几天后,作者把盒子打开时,蝴蝶因没有阳光死了。作者长大后,他教自己的女儿骑单车,当作者感觉女儿学得差不多了,可以让她自己骑了时,他总是不放心,就没放手,继续扶着自行车的后座。有一次他下班回来,发现女儿自己骑得非常好,就问她:“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女儿说:“你总是扶着车子的后座,让我怎么自己骑呀!”
看完这个故事后,我感觉自己就好像那只蝴蝶。现在,社会上的人都在说孩子们不要当“小皇帝”,可是就算我们不想当也必须当了。因为现在的父母什么活也不让孩子干,处处护着儿女,把自己的孩子都当成了花苞,生怕把它碰碎了。可一到要孩子们自己动手,父母又不在身边时,可就一窍不通了。
父母们总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外面不安全。有很多小学生上学都带手机。可我一问他们,都说自己是被逼的,因为父母担心。父母的爱早已不是他们所说的爱,而是溺爱。就拿我来说吧,我一个人给弟弟家送东西,妈妈都不放心。可当我说我都十岁了时,妈妈又会搬出那句“等你再大点我就放心了”来打发我。
我想对全天下的父母说:放手吧!让你们的儿女自己去闯荡,你们要像母鸟对小鸟那样,从小就锻炼小鸟飞翔;放手吧!让你们的儿女自立起来,否则,他们的翅膀将永远不会丰满;放手吧!让他们自己去创造美好的世界。
父母们,相信我们,放开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