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那份纯真
纯真是童真,让我们在那个彩色的童年中,充满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和希望;纯真是友谊,让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纯真是彩虹,让我们遭受磨难时,必先经历真情方可见那绚丽的彩虹。
小时候
记忆中的我,是那么天真纯朴,充满着活力。我缓缓地翻开那本陈旧的相册,那里面寄托了我的希望。一页一页地翻开,含蓄了我一串一串的童真,串起了我已逝去的回忆,让我仿佛回到了从前,回到那个天真活泼的我,充满纯真。
长大后
长大后的我,犹如枫叶飘落而告别童真,失去了曾经浪漫的纯真,童年的笑容。那天,爸爸买给我一本《哈利波特》的书,我和我的朋友争抢着要看,可是一不小心便一分为二了,顿时我火冒三丈,哭泣着跑位了房间。从那以后,我和我平时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便分道扬镳了。过了不久,他带着一本新的《哈利波特》来找我请求原谅,他说:“对不起,上次是我的错。”这霎时让我为之一怔,我急忙说:“没关系,上次其实我也有错。”之后我们便又是好朋友了。我目送着他回家,我会一直记住他的,记住我与他昔日的友谊,我又找回了那份纯真,这是独一无二的友谊的纯真,我将这份纯真永远藏在我的心中。
现在
现在的我,已是一名初中生,随着学业的繁重,渐渐遗忘了纯真的滋味。母爱如咖啡,浓郁、香醇,需要慢慢品味。那天晚上,我突发高烧,妈妈急忙背着我跑去医院,在路上寒风刺骨,但怎么也阻挡不了妈妈前进的脚步,一颗颗豆大的汗珠缓缓流下,不知不觉中眼泪湿润了我的眼帘。就这样,妈妈把我背到了医院,等我醒来时,看见了他那布满血丝的双眼。这份纯真是真情的,是感动的,它拥有了浓浓的爱。
纯真是童真、友谊和真情。让我们回到起点,从青春的起跑线出发;回望过去,找回曾经遗失的纯真,尽力去挽留,留住那份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