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在我们的记忆中十分模糊,只有几个片段是清晰的。
记得上小学的第一节语文课只教了我们拼音a o e怎么读,怎么写,一节课就过去了。小学的第一节数学棵,老师问大家1+1等于几,教室里沉寂的气氛便立刻活跃起来,大家争先恐后地喊着“我”“我”,大家都想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想让大家知道自己知道1+1等于几,让大家知道自己会加法。第一节英语课老师教会了我们me I you he she her,老师还要求我们在课堂上要叫me,不要叫“我”,于是me风靡全班,成了我们在学校里学会的第一个英语单词。
看看现在我们的语文课,一节课要学很多:有时是一篇课文,有时是一首诗;有时是文言文,有时是议论文;有时是阅读中外美文,有时是写作文;有时是静静聆听,有时是激烈辩论;内容层出不穷,方式变化多端,使我们学得很繁杂,学得很多。数学课上方程,几何,乘法,除法,分数等内容只用几节课就可以学完。英语课上不再是游戏和ABC了,而是音标、单词、相当长的短语、句式、阅读短文、写作等。
现在上的课与以前的课相比较,差距正慢慢的变大,以前上课,大部分时间让我们做游戏,念儿歌;现在上课却是直白地讲重点,使上课的气氛很紧张。以前上课以开心为主,现在上课以考试分数为主。
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课堂里也随着我们的成长而变化,使我们不知不觉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