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班上发生了许多事情。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美劳课会议事件"。
昨天的涂鸦就有写到"美劳课",昨天的美劳课,让我亲身体会到尊重别人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为美劳老师说:"以后如果上美劳课有人不尊重其他人的话,就要抄句子10遍。"之前,班上有少许同学被美劳老师罚抄句子10遍,个个都累得要死,他们说:"抄这个句子不一定会比抄课文少噢!"意思就是说,老师要我们抄句子不是因为不希望我们抄太多,而是希望藉由抄一样的字数,学比较多的常识。
"尊重?这有什么用啊?"有些人会这么认为。可是世界上有那么多种人,每个人的喜好、兴趣也不同。如果在某个学校的某年某班,甲同学只喜欢阅读方面的静态活动,乙同学却只喜欢运动这方面的动态活动。不懂得尊重的人就会有这样的想法:甲同学就要去骂乙同学不要运动,以同学就要去骂甲同学不要看书。每个人有每个人特别的地方,也有自己的兴趣。不可以强迫别人一定要跟你有相同的兴趣,像这样就是不尊重他人。相对的,上美劳课时,有些人喜欢一个人做事情,不受到干扰,有些人却喜欢和其他同学一起讨论。这个时候,讨论的同学往往会太大声,影响到喜欢安静的同学,便会引起纠纷。如果每一个人都懂得尊重其他人,要讨论的讲话小声一点,不要不相干的人听到为原则,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其他人了!
不尊重别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你。也许没有人对你不尊重过,还不知道不被尊重的感觉。像班长,她整队时,都没人理她,那就是不被尊重。有些人可能觉得没什么,可是有些人心胸比较狭窄,或是禁不起打击,可能就会翻脸了!"你又不尊重我,我干麻要尊重你啊!"如果你不尊重别人,又要别人尊重你的话,相信那个"别人"一定会这么想。所以,想要被尊重的话,就要尊重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