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心事,浅浅漾。
淡淡思绪,淡淡眸。
注定,从此会走进彼此的世界。
七夕风轻,雨冷七夕,一诉离殇,梦里水乡!
广袤的星河,牵牛,织女,遥遥相望,守着漫长的念,还有无尽的思……
时光隧道,一岁一启,为了心中的梦,只在今晚卿卿我我。天地之大,为何一转身,遇见了你。哪怕,岁月的煎熬,风雨的侵蚀,只要流星划过,我便知道,你仍在思念。
轻轻许下,你不来,我不老。你不走,我不老,相遇,终成一笑。
曾天真地于七夕之夜,躲在院子的葡萄架下,偷听织女牛郎的窃窃私语,结果,悄悄话没有听到,却喂饱了蚊子,身上留下红点多多。而且,第二天该上学的时候,依然在酣睡,可想而知,被老师也批了一顿。可是,又不服气,反问夫子:不是你给我们讲的故事吗?夫子笑而不答。
于是,不再相信,关于七夕的美丽传说。
儿时的梦里,时常漂浮着简单的诱惑:一个又一个圆圆的西瓜,一串又一串紫红的葡萄,还有一颗又一颗闪烁的星星,那时,肯定会笑的咧开小嘴,口水任意流淌!
简单的快乐,天真的童年,嬉戏的岁月,纯真的心灵!这是一种水乡的甜蜜……
花季的梦里,流淌着知识的芬芳。书山有路勤为径!只是,嬉戏的日子里,多是贪玩,既能尽兴,亦可满足叛逆的青春。只是,到了公布成绩的时候,屁股肯定要被家长修理的。
那一条吹着轻风的街道,那一段拥着泥土芳香的土路,还有路边不知名的小鸟,无不充满青涩的记忆,还有懵懂的爱情!清浅的岁月里,不知愁为何物的年龄。梦中,依然可以哼着《童年》的歌声: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
在快速旋转的时光里,我们丢失了什么,又拣起了什么。岁月依然静好,日子,如一朵花对另一朵花的微笑,我们一直成长!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的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从离开故乡的那天,水乡一直在我梦中出现。无论漂泊的多远,无论流浪的多久,每回子夜未眠,总是点燃一根烟,将思绪蔓延。承受平淡,如同一杯清茶,点缀着生活的宁静,温馨与否,不可知。拾起散落的记忆,让心在您的梦里张扬,任思念的青藤自由疯长!
雪小蝉说,光阴早就把最美妙的东西加在了修炼它的人身上。那个美妙的东西,是清淡,是安稳,是从容不迫,也是一颗最自然的心。
扪心自问,我做不到!那错肩后的陌生,那渐次走远的缘分,那花开花落的伤感,那得失荣辱的悲喜,我无法释怀!
经历的都不必记起,过去的都不会忘记。有些事,有些回忆,成全了我,也陶冶了你。人生如此,岁月亦然!
生命在自由舒展中绽放美丽,快乐在淡然宁静里进驻心灵!有些缘,有些情,也许一开始就注定了长短。来时,如露晶莹剔透;走时,如流星划过,挽不住的,终究是那刹那年华!于我,于你,也是一种奢侈的相知,瞬间即逝!
于是,在不经意间,水乡相遇,没有约定,也没有守侯。在这桃红时节,在这柳绿时分,一笑成歌,浅语嫣然。所谓五百年的回眸,所谓一千年的等待,亦不过如此!
如果,期许四季如春,便无夏花之灿烂,秋叶之静美,冬雪之纯白;如果,期许人生无憾,便无升黜之乐忧,荣辱之甘苦,得失之喜悲:如果,期许太阳不落,那么,月亮呢?
人生,是一场旅行,无论繁华与孤寂,都是岁月的馨香,不必刻意追求完美,或许美丽的东西一直就在你的身边,你的水乡里!
今夜,异乡的夜,静谧而安暖。
此时,奔突的欲望,喧嚣的生活,躁动着每一颗不安分的心!依稀,耳边传来曾经最爱的音符:暖暖的午后,闪过一片片,粉红的衣裳,谁也载不走那扇古老的窗……